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金海岸 > 正文

海岸君揭秘“黑科技”!红遍深圳广州的腾讯T-DAY来上海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左妍     编辑:陆佳慧,韦嘉维     2019-08-23 16:29 | |

  距离人工智能大会开幕还有一周,各路科技大咖企业已经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汇聚申城,带来了不少“黑科技”。腾讯T-DAY(用户开放日)上海站今天开启。该展也是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徐汇西岸分会场。昨天记者来到西岸艺术中心探营。

  地址:西岸艺术中心

  票价:免费

  时间:08.23 - 09.05

  未来就是现实,就在眼前

  这是腾讯为上海专门定制的主题大展,名叫“海上奇遇记”。由于上午工人们还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布局及调试,所以记者没有搭乘这次展专门设计的“时空列车”,而是直接穿过白色预制板、在工人们的一片问候声中进去“未来”世界。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左妍 摄(下同)

  走进衡复照相馆里,坐定拍一张照片,拿着一张带有二维码的小卡片,到隔壁的弄堂走一圈,就可以把自己的脸“嫁接”在这里的十多张老照片上,看看曾经的自己会长啥样。工作人员说,有2张照片经体验者反馈是最好看的,记者一试,果然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据介绍,这是腾讯云AI的人脸融合技术,让你秒变老上海最靓的仔/妹。

  在“大光明电影院”里孙悟空、二郎神、三头六臂的哪吒都来了!记者也如愿当了一回时下最红的角色“哪吒”,只要手脚动起来,屏幕上三头六臂的哪吒也跟着动,看起来十分有趣。这可不是在照镜子,而是腾讯优图人体关键点识别技术在跟踪你的一举一动。

  跟记者一同体验的小伙伴扮演了“孙悟空”,不过手长脚长的孙悟空看起来就没有哪吒那么萌了,像在“做广播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的项目。这套技术拥有一个基于深度学习框架的大脑,在经过大量数据学习及机器训练后,就能准确识别出它“见到”的人,找出人体的边缘并确定人体的肩膀、四肢、膝盖等关键点,实现实时跟踪。开发这项技术的优图实验室,就是腾讯旗下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实验室。

  现场的布展十分炫目,互动项目不少,有一个和上海气象合作的项目,预计成为一大爆款,在这里就不剧透了。

  “石库门”里藏着医疗黑科技

  当然,记者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是这里最大的主题展“超智医学院”。医学院的外墙是黑白风格的石库门,进入之后里面是白色简洁的设计,极具艺术性和科技感,腾讯优图和腾讯医疗AI实验室展示AI+医疗的本事。

  在一间白色小亭子里,是腾讯觅影AI眼底筛查系统。记者摘下眼镜为眼底拍了一张片子,豹纹眼底!看样子眼睛已经很不健康了。工作人员说,明天开展后,将有医生进行现场解读。

图说:“超智医学院”主题展现场

  据介绍,有了优图实验室深度学习技术的加持,这套筛查系统学习了上百万张眼底照片,几乎所有眼底疾病都逃不过它的“眼睛”。对青光眼,尤其是早期青光眼,识别准确率超过95%;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97%,糖网分期准确率是85%。

  最让记者受打击的是腾讯医疗AI实验室帕金森运动功能智能评估系统,这也是全球首个通过运动视频分析实现帕金森病AI运动评估的技术。记者晃动展区提供的智能手机,在运动检测-水平轮替环节,由于开小差没跟上节拍,最终被打分不合格。工作人员说,这套系统十分灵敏,可以发现许多被人忽略的问题。开发这项技术背后的腾讯医疗AI实验室,还在努力研发医疗推理引擎、临床辅助诊断引擎、问诊对话引擎等智能平台。

图说:帕金森运动功能评估,令记者备受打击

  检测完毕,一边还有腾讯医疗AI实验室帕金森康复训练。对着屏幕玩游戏,张嘴!闭嘴!龇牙咧嘴的动作就能控制屏幕上小人的平衡。据介绍,这套帕金森康复训练游戏是按照医生建议的康复动作来设计的,玩游戏的同时锻炼面部肌肉,从而达到康复训练的效果。

  在展区,记者最喜欢的就是腾讯觅影AI医学影像分析和AI辅助诊疗技术。与其说是展品,不如说是艺术品。一排排雕塑投影的背后,其实是一幅幅揭示种种病变迹象的医学影像、令人生畏的病灶。这种通过美丽事物表现病变影像的新颖形式,更能激起用户的癌症早筛意识。

  腾讯觅影AI医学影像分析

  腾讯觅影是一套AI医学解决方案,它聚合了腾讯AI Lab、优图实验室等多个顶尖人工智能团队的能力,拥有AI医学影像分析和AI辅助诊疗两项绝活。截至2019年5月,“腾讯觅影”已上线多家三甲医院,累计辅助医生阅读医学影像2.7亿张,服务近160万患者,提高风险病变21万例。同时,它还辅助医生累计分析门诊病例800万份,提示高风险16万次。AI导诊已接入近300家医院,累计供470万次精确导诊。

  近年来,腾讯一直着力打造覆盖就诊全流程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此次在T-DAY亮相的“超智医学院”里,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医学AI的应用场景。

  最后说一下,不排队的情况下,逛完整个展大概需要2小时。由于T-DAY是全部免费的,只需要在小程序里预约就可以了。

  金海岸工作室 左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