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金海岸 > 正文

协调全球资源,管理全球公司!上海有个地方集聚107家跨国公司总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硕     编辑:沈佳灵     2019-09-28 12:28 | |

  【新民晚报·新民网】陆家嘴总部经济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今天,记者从陆家嘴金融管理局方面获悉,陆家嘴金融城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数量已经来到了107。这也让31.78平方公里的陆家嘴,集聚了全上海的七分之一、全浦东三分之一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成为上海总部经济重要的集聚地。

  1集聚上海七分之一跨国公司总部

  好的营商环境以及更大幅度的政策支持,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将总部落户在上海。

  近期,上海市政府出台了《本市促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的若干意见》,共提出 30 条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具体政策措施,聚焦提升地区总部能级、促进总部功能发挥,激励总部经济加速集聚,上海 “总部经济”再加码。

  31.78平方公里的陆家嘴,更是集聚了全上海的七分之一、全浦东三分之一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成为上海总部经济重要的集聚地。

  记者在昨天举行的陆家嘴金融城总部企业交流会上获悉,伴随着瑞庭网络技术、迪卡侬体育用品、美商运安、海丰企业管理、通济隆(亚太区)、盒马中国、亚玛芬(亚太区)等8家总部的落地,陆家嘴金融城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数量已经来到了107家。

  这也使得陆家嘴跨国公司总部破百目标提前完成。今年年初,陆家嘴管理局曾提出“双百工程”,即亿元税收楼宇突破100幢、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突破100家。

  此外,为进一步集聚国内外总部企业,以“软实力”更好地提升陆家嘴总部企业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昨天晚上,逾百名来自国内外总部企业以及专业服务业的代表在浦东联合倡议发起设立“陆家嘴总部经济促进会”,发起机构包括中化国际、中船投资、历峰集团、天祥质量、万得信息、亚朵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总部企业。

  与此同时 “陆家嘴总部经济促进平台”也正式揭牌。

  近年来,陆家嘴管理局积极落实上海市鼓励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的规定,以及浦东新区“十三五”期间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等政策措施,大力优化总部经济营商环境,着力集聚和培育高能级总部机构,当好“国际化、专业型店小二”。

  陆家嘴管理局总部服务办副主任乔琳在接受新民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陆家嘴已经成为国内外各类型企业总部的集聚地,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助力企业的健康发展和业务拓展,陆家嘴管理局总部服务办搭建了为企业提供服务的便捷通道,一是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对接平台,更有效地协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二是搭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平台,对接业务,合作共赢。

  “此外,企业在经营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多样化的上下游产业要素。依托陆家嘴良好的综合营商环境,各类型的企业都可以便捷,有效,有针对性地获取到这些要素,包括法律、咨询、人力资源等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比如,就企业最关心的人才问题,我们提供了专业、高效的人才服务、包括人才招聘、落户等,均有专业团队进行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乔琳表示。

  2陆家嘴:协调全球资源中心地

  在数量上大幅集聚同时,陆家嘴总部经济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得益于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政策优势和陆家嘴综合营商环境优势以及高效的专业服务,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总部、央企总部、民企总部等集聚陆家嘴。销售管理、运营管理、资金结算、供应链管理等各类总部功能不断健全丰富,总部发展生态和功能载体持续优化完善,国际资本和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日益增强。在这样的背景下,总部机构之间、产业链上下游之间更容易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更容易实现高端资源集聚、供需精准对接,更容易达成跨界交流融合和国际实务合作。

  此次由陆家嘴管理局联合业界打造陆家嘴总部经济促进平台,不仅在数量上促进陆家嘴成为国内外总部企业的集聚地,更有助于陆家嘴成为跨国公司协调全球资源、管理全球公司的中心地。

  据介绍,此次揭牌的陆家嘴总部经济促进平台将围绕以下几方面为总部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建立政企双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提供信息沟通、问题协调、发展引导等高效的政务服务,为总部机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二是搭建总部企业跨界交流通道,通过举办国际商务交流等活动,促进高端资源集聚、供需精准对接、全球业务布局、跨界交流融合和国际实物合作;

  三是优化总部发展环境,整合业界资源,完善政府服务,提供便捷法务财务服务、人才发展综合服务,深化国际交流和品牌推广,营造更有利于总部企业落户发展的营商环境;

  四是打造总部经济发展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发挥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业界共治”平台的优势作用,与业界共同构建总部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实现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共荣共促。(金海岸工作室 杨硕)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