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金海岸 > 正文

为什么机构都在买入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编辑:陆佳慧,龚紫珺     2019-12-14 12:47 | |

  本周A股市场充分体现了一个“稳”字,虽然涨幅不大,但稳健的特点非常明显,本周上市的新股——邮储银行就充分体现了这个特征,而且,这也是今年股市的特点。

  很多人都喜欢暴涨,只要不是连续大幅上涨,特别是股市出现一些小幅调整,都认为股市很差,其实,连续大幅上涨目前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也许以后也很少会出现,稳健小幅上涨的行情可能是常态。

  邮储银行走势平稳

  本周最引人关注的股票是邮储银行,这个近10年最大的IPO,令很多人担心破发,由此,不少中签的股民也放弃了认购,使得承销商包销数量超过1亿股。

  但是,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由于有“绿鞋”机制护航,加上邮储银行业绩增速较高,是家重要性较高的银行,稳定是可以预期的。加上上市前大股东宣布增持25亿元,由此,本周二上市的确体现了“稳”字。

  12月10日,邮储银行上市,开盘价5.6元,虽然抛盘汹涌,但最低价只是5.53元,5.5元的发行价根本没有碰到。当天最高价5.65元,最终报收5.61元,比开盘价高1分,比发行价高0.11元,收出红盘。当天成交16.19亿股,换手率达54.45%,成交额高达90亿。上市首日走势是相当稳健的,打消了破发担忧。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龙虎榜显示,买入前5位的席位3家是机构席位,1家是中金公司营业部,1家是方正证券营业部,很显然主要是机构买入,5个席位买入额27亿元,占当天成交额30%,显示机构有强烈的买入欲望,也许以后会走出意想不到的行情。

  12月11日,邮储银行收盘价上涨2分钱;12日又下跌3分钱;周五最终报收5.59元,总体上走势非常稳健。此后的成交量也大幅下降,周三换手率下降到15.58%,周四换手率只有7.56%。市场心态也稳定下来,破发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邮储银行的稳定也为大盘稳定创造了条件。

  今年股市总体运行平稳

  大盘本周也非常稳健,上证指数本周始终在2900点上方,周一至周四每天涨跌不超过10点,幅度非常小,周五受利好影响大幅上涨52点报收2967.68点,本周上涨1.91%,周K线2连阳。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五突破10000点大关报收10004.62点,本周上涨1.28%;中小板指数周五报收6339.26点,本周微涨0.79%;创业板指数周五报收1755.41点,本周上涨1.66%。

  创业板指数K线图

  中小板指数K线图

  虽然周K线已经2连阳,但除了周五涨幅大一点,大部分时间幅度很小,大家并没有太大感觉,这也是很多人对今年股市的看法。很多人喜欢暴涨,而且最好是持续暴涨,这是可以理解的,但现在的市场环境实际上无法支持这种行情,稳健行情并非就不是行情。

  实际上,美国股市虽然持续上涨时间很长,但就每年涨幅看,都不大,如标普500指数2009年至今,11年里只有3年涨幅超过20%,其他涨幅都在10%左右。由此,上证指数今年至今19%的年涨幅并不算差,至于创业板指数超过30%涨幅更是表现强劲了。

  一般美国将涨幅超过20%称为牛市,下跌20%称为熊市,上证指数今年4月最高上涨至3288.45点,较2018年底2493.9点上涨32%,可以称为牛市。此后进入调整,调整的最低位是6月份的2733.92点,较今年最高点3288.45点下跌16.86%,跌幅并没有达到20%,并没有进入熊市,属于正常的波段调整。

  今年的行情与以往行情相比,最大区别是没有出现暴涨暴跌,稳健是最大特色。这种稳健看上去涨幅很小,但同样调整幅度也很小。其实,这种走势并没有什么坏处,中国经济现在强调的就是一个稳字,本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9次提到“稳”字,虽然增速下降,但中国经济稳定性很强。那么,股市持续暴涨行情以后可能也很少出现,稳健可能是常态。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