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军事 > 正文

劣质部件诱发“武器癌症”

武器装备是由一个个关键部件组成的,任何部件质量不过关或达不到要求,很可能引起灾难性后果,此类例子在军事史上数不胜数。

粗制滥造的“走火王”

“司登”冲锋枪是二战时英国制造的一款明星枪械。根据军械部门的要求,制造“司登”冲锋枪时要尽可能地降低成本,因此每支枪的成本只有9美元,被人们嘲讽为“伍尔沃思玩具枪”。

低成本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工艺简单粗糙,“司登”冲锋枪的质量实在不敢恭维。果然,该枪有两个致命弱点,一是经常卡壳,二是保险不可靠,容易走火。英国步兵流传一个笑话,称如果总也打不中目标,可以把“司登”扔到地上,百分百会有一发走火的流弹击中旁边的战友。伞兵也打趣这款枪,称跳伞时千万不要在随身携带的“司登”枪里装子弹,否则落地时的冲击会震开枪的保险,保证会打穿你的脚掌。

事实上,“司登”在作战中确实出现过大量走火现象,不少盟军士兵还没到前线就被自己的冲锋枪击伤甚至毙命,该枪因此成为最受盟军士兵痛恨的武器之一。正因为这个原因,蒙哥马利指挥的英国第8集团军在意大利登陆时拒绝换装“司登”,坚持用美国人提供的“汤普森”冲锋枪,一直用到二战结束。

“山猫”变“病猫”

二战爆发前,Ba.88“山猫”轰炸机是意大利空军的宠儿,因为它曾创下多项飞行速度纪录。然而战争爆发后,驻利比亚意军装备的“山猫”却在一夜之间变成“病猫”。

原来,设计师为了让“山猫”更适应北非沙漠环境,给飞机发动机加装空气滤清器。没想到这批滤清器品质低劣,令发动机功率输出急剧下降,“山猫”于是患上“哮喘”,速度只达到设计的一半,起飞时甚至用尽整条跑道的长度也无法升空。

1940年9月,驻利比亚的意军准备派三架“山猫”飞机去袭击英军设在埃及的机场,但它们不是没能起飞,就是起飞后难以爬升到作战高度,无功而返。一个月后,意军部署在利比亚的29架“山猫”被滤清器折磨得只剩下10架能用,他们无奈地决定将还能飞行的“山猫”撤走,至于不能动弹的则摆在机场周围充当假目标,迷惑英军。

“短命”的鱼雷机

“博萨”是二战前布莱克本公司为英国空军设计的鱼雷轰炸机。当设计工作进行到1936年时,英军要求将“博萨”飞机的载员由三人增加到四人,这样一来,原来的发动机将无法提供足够的动力,但布莱克本公司又无法获得新型发动机,所以只能拿原装货来将就。结果,动力不足的鱼雷机速度缓慢,爬升吃力,活像个迟暮的老头。

“博萨”服役后事故连连,最严重的一次坠机不仅造成5名飞行员丧生,掉落的残骸还砸死地面上的13名平民。该机仅仅服役5个月后,英国空军第608中队率先“造反”,拒绝继续使用“博萨”,空军部不得不把老式的“阿弗罗·安森”鱼雷机给他们换回来。

最终,被一线部队淘汰的473架“博萨”被改装成教练机。可是数据显示,这些飞机中有超过三分之一从天上摔下来了。(谢力)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23 | 东方之睛 见证中国邮轮“黄金时代” 2017-07-24 13:56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