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军事 > 正文

俄先进坦克强化越南陆军实力

近年来,俄罗斯经济深受美国制裁之苦,增长乏力,但它在军售方面表现抢眼。8月初,俄技术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和地区政策部主任维克托·克拉多夫透露,旗下的俄国营武器出口公司现持有约500亿美元的订单,足够兵工厂持续工作三年。目前,俄军售集中在亚太国家,尤以传统伙伴越南为重。克拉多夫透露,俄越刚刚敲定一笔大额军售合同,向越南出售64辆最新式T-90坦克,这是越南几十年来首次购买全新坦克。此前,越南军购重点放在海空军上。俄专家认为,新的坦克军购订单会大幅提高越南陆军的战斗力。

图说:越南进口俄制T-90S坦克。资料图

有战绩的坦克

俄塔社称,越南确定购买的是64辆T-90主战坦克,消息人士称,越南版T-90坦克单价约为250万美元,由俄罗斯提供卖方贷款。俄坦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上校透露,T-90坦克在2016年投入叙利亚战场,无论俄军还是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军都对其攻击力和抗毁性能表示满意,特别是2016年底的阿勒颇巷战中,装备T-90坦克的叙军老虎师重创了得到西方支持的反对派武装,这些战绩“坚定了越南客户的采购信心”。据悉,为了适应越南当地的高温湿热气候,俄方特意为T-90S坦克进行升级改造,安装了大功率空调。负责生产的乌拉尔机械车辆厂透露,越南陆军引进的并非俄军自用版T-90A,而是出口型T-90S,其中少量是T-90SK指挥坦克,它们增装了R-168-100KBE高频无线电台、TNA-4-3坦克导航设备和PAB-2M瞄准具,具有战术分队指挥控制能力。

俄罗斯《国防》杂志透露,迄今T-90S坦克已大批量装备阿尔及利亚、阿塞拜疆和印度陆军,三国还获得许可证,在国内进行组装生产,而叙利亚和土库曼斯坦军队则是通过军援途径获得俄军自用型T-90A。俄战略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普霍夫称:“越南是我们的长期伙伴,莫斯科有必要向其提供更优惠的购置条件,防止别的竞争对手‘挖墙脚’。要知道,越南前不久看上了以色列的突击步枪,却拒绝购买俄罗斯经典的AK-103步枪,法国也在利用历史纽带,积极地向越南推销武器,我们不能疏忽大意。”他还透露一个细节,当初越南陆军本想请以色列公司对部分状况良好的旧坦克实施改进,并寻求从波兰采购二手的俄制T-72坦克,但对比一圈价格,才发现并不比购买新坦克划算。结果,越南国防部一锤定音,把购买目标集中到俄罗斯的T-90坦克上。

缝缝补补“凑规模”

目前,越南陆军装备苏联提供的650辆T-54/55、35辆T-62坦克,100辆T-72坦克以及若干辆PT-76两栖坦克,甚至有几十辆二战水平的T-34坦克还在使用。与海空军飞速发展相比,越南陆军的坦克更新换代实在太慢了。由于缺乏资金,越军长年在旧坦克基础上进行一些有限改进。穆拉霍夫斯基称:“别看越军坦克规模不小,但它们大多是越南抗美救国战争期间引进的,与邻国军队的坦克相比已经老化严重,而维护这些坦克越来越难,因为相关零备件早已停产,在市面上很难买到。我了解的情况是,几年前,越军代表试图在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寻找旧坦克的零件,以维持部队战备。”

展望未来,财力有限的越南只能向俄罗斯采购有限的T-90坦克,同时对旧坦克进行改造。据悉,乌拉尔厂向越南出售新坦克之际,还向越南国防部提供了对T-55、T-62坦克实施改造的几套方案,价格也很诱人。普霍夫称,摆在越军面前的选择并不多,如果对坦克实施深度改造,就得连车体底盘一起翻修改造,更换全套内部设施,每辆花费至少100万美元,如果是针对性升级,只更换柴油机、火控系统、热成像仪等设备,每辆最低也需要50万美元,但这样做也维持不了几年。他推测,越军可能把T-90S/SK坦克摆在更具“潜在危险”的战略方向,再对一些状况较好的老坦克实施深度改造,把其他不值得修补的坦克拆解成散件,充当“器官捐献者”,从而维持战备。

另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披露,除了T-90坦克,越南正在与俄罗斯洽购S-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和米格-35歼击机,前者用来强化河内、胡志明市等要地防空能力,后者旨在替换掉越南空军的米格-21歼击机。消息人士称,越军希望采购的S-400导弹数量为4个营,同时打算把越军现有的S-300PMU1导弹升级为S-300V4版本,并能与S-400实现系统通用。俄专家认为,越南如果引进S-400的话,只需1-2个营就能覆盖越南周边空域,可进行更积极的“攻势防空”作战,而越南空军如果装备米格-35歼击机,就能与此前引进的苏-30MK2V重型歼击机配合,大幅提高制空能力。

柳玉鹏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51丨东平晨曦 芦苇荡中捞出一片“海上绿肺” 2017-08-21 13:08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