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军事 > 正文

沪武警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上演真实版“战狼”

图说:特战队员快速登岛 宋黎阳摄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马长伟)总行程500公里,首次远离陆地演练水上反恐,参训队员80%以上为95后。近日,武警上海总队九支队“猎豹”突击队组织进行了“魔鬼周”极限训练。训练期间,部队横跨洋山深水港、张江猎豹训练营,先后完成了水上追逃、岛屿清剿“恐怖分子”营地、码头反劫持、极限体能等6大类56个课目。“特战队员在陌生恶劣环境中研究战法技法、磨砺意志品质,进一步提高了遂行反恐任务能力。”支队长于怀同说。

图说:特战队员进行冲刺训练 马长伟摄

  提防 “恐怖分子”从海上潜入

  凌晨4时,夜浓如墨。突然,一阵急促警报划破夜空,特战队员条件反射似地从床上弹起,边往外跑边整理着装……不同于以往,这次“魔鬼周”训练,没有出征仪式,没有任何动员,队员们登车后即向目标区域开进。

图说:特战队员进行涵洞搜索 胡文华摄

  “这是一次参照实战的‘魔鬼周’训练,就是要在近似实战的情况下,强化特战队员综合素质。”副支队长吴献帅介绍说,上海地处长江入海口,自1843年开埠以来,海上交通日趋便捷。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分子”从海上通道潜入上海等突发情况,支队着眼使命任务需要,立足洋山深水港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旨在提高部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野炊项目通过率不足20%

  在许多人眼里,特战队员擒拿格斗、百步穿杨、飞檐走壁等,无所不能。可正是这样的全能战士,却被二两大米难住了手脚。“魔鬼周”训练进入第三天,有一个课目是野外热食制作,要求特战队员在一个小时内,利用随身物品制作米饭。灶台可以用石头搭,柴火随处都能捡,可是用什么煮呢?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电台里传来声音:早上已经预告中午训练内容,要求不允许丢弃任何物品,所以蒸饭必须用随身物品!” 听到此,有的队员茅塞顿开,八宝粥盒正好可用。“锅”有了着落,可是新困难又来了,由于上午大强度训练,队员们随身携带的纯净水几近喝完,放眼周边一时难以找到干净水源,蒸饭的水怎么办?困难面前有我在,我的面前没困难,特战队员最擅长迎难而上。只见他们纷纷取出水袋,把余下的最后一点水倒出……冲洗、淘米、点火、煮饭……一场别开声面的“野炊”在海滩边铺展开来。

  5分钟、10分钟、20分钟……海滩边升起袅袅炊烟,空气中不时吹来阵阵焦味。由于不清楚水量多少,有的煮成了粥,有的蒸冒了烟。一个小时后,野炊全部结束,经过考核组评判,仅有4个小组完成任务,通过率不足20%。“短板必须在今后的训练中着重解决。”部队领导下定了决心。

图说:特战队员进行泥潭匍匐训练 胡文华摄

  这次“魔鬼周”训练,该支队结合岛屿特点,立足任务所需,专门设置了野外生存、水上追逃、岛屿搜剿等课目,有效提高了部队在特定地形、复杂情况下的生存、协同、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有事,能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日徒步行军不少于30公里

  苦于累,战士的滋味。如果不是亲身经历,你无法想象“魔鬼周”有多苦:冲山坡、扛圆木、推卡车、翻轮胎、泥潭匍匐、徒手攀岩……人均负重30公斤以上,每天徒步行军不少于30公里,休息不足4小时,这是特战队员“魔鬼周”训练的常态。

图说:特战队员正在进行攀岩训练 胡文华摄

   “血,血,谁流血了?”刚从泥潭爬出来,特战队员刘玉龙就大喊起来,他发现脚下的泥潭被染红了。突然一阵剧痛从右脚趾传来,刘玉龙这才意识到,是自己的右脚被贝壳割破。可就在此时,他却停下了呼喊,并示意身边战友“不严重,不要报告!”刘玉龙清楚:一旦报告,就会被战友架到终点,最后被淘汰出局。只见他刮去脚上的淤泥,随手捡起一个塑料袋裹在脚上,踩着碎石向下个训练点走去……

  第四天进行攀岩训练,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课目,从海边攀爬至近乎垂直、高20米的山顶,本身就是件很困难的事,更何况负重30公斤。特勤中队班长乔光越第一个上,只见他整了整身上的装具,1步、2步、3步……乔光越一气呵成、顺利到达山顶。2小时内,所有队员全部完成攀岩,每个人都伤痕累累,有的手被磨破、有的腿还在流血,但他们顾不上多想,就直奔下一个目标。

图说:特战队员正在进行抗高压水冲训练 胡文华摄

  训练越是艰险,意志越是坚韧;训练越是执着,胸膛越是激昂。“魔鬼周”训练中,近半数队员脚底磨出血泡,先后有6名队员脚底被割破,但没有一人轻言放弃。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居民存款排名全国第二!人均10.4万! 上海居民存款排名全国第二!人均10.4万!

网友:人均是谁?反正我是又拖后腿了 [详情]

阅读上海100胜 84 | 晶彩自然 标本谱演化乐章 绿螺展生命画卷 2017-09-23 13:04
聚合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当每年金秋举办的全国“双创”活动周进入第三个年头时,活力十足的创...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