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科创 > 正文

让企业睁开智能眼——第四范式低门槛计算机视觉平台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许超声     作者:许超声     编辑:张泽茜     2018-09-18 21:51 | |

来源/视觉中国

新民晚报讯(记者 许超声)今天,在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人工智能独角兽第四范式正式发布计算机视觉平台——(简称 AutoCV) ,为企业提供基于业务需求的多场景计算机视觉应用服务的能力,构建一体化、自动化、智能化的企业级计算机视觉应用工厂。

视觉是人类感知和理解周边世界最直接有效的感知能力,人类大脑皮层约有 70% 的活动是在处理视觉相关的信息。计算机视觉是一门研究如何机器“看”懂世界的科学,用来代替人眼和大脑进行感知和分析的科学,其在安防等领域的成功落地应用已经充分证明其巨大市场和价值,成为人工智能应用最火热的领域。新崛起的初创公司独角兽,绝大部分都在感知器层,以计算机视觉为主,成为了创新创业的聚焦点。而即使这么多的公司,所产出也有限,生成的应用大多集中在如人脸这样的单一巨大市场,许多用户的定制化需求仍然得不到满足。

AutoCV 可借助低门槛一体化的企业级平台应用优势,已成功应用于金融、制造、零售、医疗保险等多个行业,并已经在机件识别、客流画像、病理切割等应用场景中取得优异表现。未来越来越多行业、企业可以通过 AutoCV 平台自主构建计算机视觉应用的能力,不再受限于主流市场供给限制。

目前, 70% 以上的计算机视觉应用集中于人脸识别、车辆、车牌识别等领域,一方面显示了视觉“ ID ”识别市场的刚需状况,为众多计算机视觉公司的超高价值提供验证支撑,同时则反映出市场的未来危机,单一应用能力和功能应用必将深陷“红海”大战。另一方面,由于市面上并未有适合自身的主流计算机视觉应用,许多企业只能选择高额代价自建技术团队来构建长尾的计算机视觉应用。如何跨越这个“圈子”,让计算机视觉应用落地更多行业应用场景创造价值,成为未来行业发展新的机遇和挑战。

AutoCV 强大的平台能力和完善全流程应用助力企业跳出计算机视觉的“怪圈”,将应用落地过程中对 AI 人才、工程人才的高度依赖转化为对标注数据的获取,把整个行业面对的艰难任务转化成了常识性可解的任务,并通过平台中数据管理中心、深度视觉工厂、智能场景应用三大核心的全流程赋能优势,帮助企业便捷、高效应对视觉场景应用落地,充分展现了低门槛一体化计算机视觉平台的优势。

针对不同企业的应用需求, AutoCV 内置专家模式和初级模式。专家模式中,算法专家可以掌控各种资源和算法配置参数,由 AutoCV 来完成后面的工程优化和 IT 运维工作;而初级模式中,构建模型和资源都可以一键推荐完成,无需任何程序编写,帮助业务人员利用标注数据一键完成建模。这一切归功于 AutoCV 独有的自动建模技术,包括自主专利的模型参数自动调整,模型结构的自动寻优等领先技术。它们的运用,使得普罗大众也拥有优秀算法工程师的建模水平,让 AI for Everyone 不再是梦想。

曾经,企业级计算机视觉应用被认为是科学家专属的魔法“黑盒”,让企业心动不已却望而兴叹;如今,魔法黑盒被第四范式 AutoCV 完全解译,将高门槛、难以驯化的计算机视觉能力广泛赋能于企业业务场景中落地,帮助企业提升和创造更大的业务能力和市场效益。借由本次正式发布 AI Prophet AutoCV 产品,第四范式开启了企业专业计算机视觉能力全流程平台服务,在企业 AI 应用落地实践征途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据悉,第四范式正逐步通过“通用系统 + 专业平台 + 行业应用”的方式逐步扩大 Prophet AI 核心系统的赋能范围和生态系统,进一步为 AI 应用产业化落地加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