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科创 > 正文

凭一个创意就可参加全市大赛 上海“创青春”降低门槛鼓励青年施展才华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梓华     作者:陆梓华     编辑:李茜     2019-05-26 14:58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陆梓华) 今天下午,“临港杯”2019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启动。

图说:启动仪式现场 来源/主办单位供图(下同)

  已连续举办6届的品牌项目“创青春”,给予了一批又一批青年才俊展示才华、勇敢逐梦的舞台,带着“初心”求新求变。今年的大赛为期3个月,围绕上海四大品牌建设,按照行业领域属性和市场热点,大赛分别设置了单元赛,包括服务经济、智能制造、消费升级和文化创意四个类别;除了综合赛和单元赛外,新设人工智能专项赛,紧跟科技前沿,以实现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项目的成果转化。其中,综合赛即根据项目性质和企业年限设置参赛组别,比如注册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2年(含)的创业项目归属在“初创组”,注册登记注册时间在2至5年(含)之间的创业项目归属在“成长组”。

  本次大赛最大的亮点是,“综合赛”类别中首次设置了“创意组”,面向未工商登记,尚处于商业计划书阶段的创意项目。其参赛个人或团队成员,须为正式注册在校或毕业3年以内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这意味着尚未注册公司的高校学生,可以凭借雏形创意,也参与到大赛中来。因此,本届大赛不仅有创业,还有创意;不仅有初创,还有成长。高校学生是创业创新创造青年的储备力量,也是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推进的基础一环。他们的加入,不仅有利于加强创新创业人才梯队建设,更将为上海城市发展注入潜力无限的未来动能。

  “临港杯”2019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创业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围绕上海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的目标,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着力为广大创新创业青年搭建成果展示、学习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重点扶持并挖掘一批符合上海产业发展导向,在科技含量、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备较高潜力的青创项目和青创人才。

  大赛创新与变革的背后,是团市委推动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长达11年的坚持。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刘伟表示,作为全市创新创业青年坚定的支持者和贴心的服务者,团市委始终紧紧围绕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积极响应“四大品牌”的战略布局,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此外,这些年陆续推出的“梦创上海”、“创业英才计划”等多个品牌项目,旨在为不同发展阶段、行业领域、组织类型的创新创业青年提供更为周全的服务保障,搭建更为广阔的成长舞台。

  活动现场,大赛组委会为2018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颁发证书,并为2018年“梦创工坊”青年中心、2019年“创青春”大赛梦创导师及各分赛区进行授牌。在全体参赛选手和创业英才们的期待下,共同开启“临港杯”2019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征程。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由团市委、市科委、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委、市商委、市人社局、市农委、市侨联、市青联、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后,上海市青年创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确定和部署了今后四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新一届上海市青年创业协会会员共600人,其中单位会员 149人,个人会员451人,会员企业覆盖了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消费领域、文化创意等领域。协会自成立以来,已连续四年担任“创青春”上海赛区的主要承办单位,“创青春”系列赛事成为本市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青创赛事品牌之一,累计吸引8000余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参赛,获奖项目总量达582个,为全市青年展示创新成果、放飞创业梦想提供了“优选方案”。经由上海赛区选拔的参赛项目共在“创青春”全国赛中累计取得了6金16银24铜的佳绩,上海青年创新创业的集团优势逐步凸显。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