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入选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名单

上师大入选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名单 教育部推进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单位遴选近日结束,上海师范大学成功入围。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蔚  

  图说:上海师范大学校园一瞥 来源 / 东方IC

新民晚报讯 (记者 王蔚)教育部推进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单位遴选近日结束,上海师范大学成功入围。今天上午上师大发布消息称,该项目实施后,教育部将进一步支持学校深化师范生培养综合改革,并每年对该校适度增加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名额;在教师出国研修、优秀师范生出国留学等方面,在国家留学基金项目中予以倾斜支持。

上师大作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目前学校每年招收师范生1300余名,其中学前教育专业125名、小学教育专业180名左右。此外,学校还组建了师范生实践教学基地联盟,建立了“卓越教师联合培养基地”,加强师范生入职前的“临床”实践培养。同时,上师大积极创新与地方政府、中小学的协同培养模式,与本市各区开展战略合作,建立了专业实践教学基地。从2012年至今,上师大已组织了十多批次400多名师范生,分赴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国家进行教育见习、实习和考察,安排师范生走上国外的中小学讲台。以上师大首任校长、当代著名教育家廖世承名字命名“世承班”,以高起点选拔、高培养标准、高比例海外访学为特征,初步形成了卓越教师职前培养模式,已有的342名毕业生深受基层学校好评。

编辑:陆梓华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