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对祖国发展 上海少先队员有“十大感受”

pbu282448_08.jpg

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先队员不辜负胸前飘扬的红领巾 来源/东方IC

  新民晚报讯(见习记者 郜阳  记者 陆梓华)马路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环保“绿车牌”,大街小巷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出国旅游老外服务员学着用中文来交流……在申城少先队员眼中,这一幕幕,最能代表祖国发展的新面貌。今年3月以来,团市委、市少工委、市红领巾理事会在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并于今天下午发布上海少先队员“十大感受”。

  本次活动共吸引全市16个区共计1517个大队和34646个中队参与,各级少先队组织充分运用红领巾广播和电视台、橱窗和黑板报、国旗下讲话、新媒体平台等阵地,引导广大队员学习了解习总书记对于少年儿童的寄语和希望,鼓励队员们通过开展实践体验、寻访调查等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祖国和家乡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表达自己的“心里话”。

  孩子们用一个个小故事表达他们对学习、对生活、对祖国、对家乡发展最切身的认识。他们发现,家门口的小河清了;马路上礼让行人的司机多了;爸爸骑上了共享单车;爷爷奶奶有了微信;高铁让再远的出行也变成“周边游”,太空里出现中国的“地盘”。

  通过“萌动上海”微信平台对筛选出的20大感受进行投票,“十大感受”脱颖而出,分别是:全世界made in china更多了,厉害了我的国,绿车牌真环保,分数变成了等第制,我在学英语、老外却在学中文,志愿者在你身边,垃圾分类生活好习惯, “女排精神”棒棒哒,不做社区治理的“吃瓜群众”,行人first交通新风尚。

  【申城少先队员十大感受】

  徐汇区康健外国语实验小学四(3)中队李卓悦:今年暑假,去马来西亚旅行前,外婆特意准备了一个空旅行箱。可是发现商场里的很多商品made in China,外婆带着空空的行李箱回来了。爸爸说,这是因为习爷爷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促进了我国的对外贸易。我为外婆的空箱子而自豪,我为我们国家的发展而骄傲!  

  闵行区黎明小学三(1)中队朱逸鸿:爸爸妈妈带我去参观航海博物馆,看到甲午战争时,我感到好悲伤,再到看见“辽宁舰”时感到祖国军事力量的强大……前些天爸妈带我去看的《战狼2》电影,电影中那些动荡战乱国家中孩子绝望的哭泣,和我们幸福的笑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感谢祖国,让我们能够在和平世界中幸福快乐的成长!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小学五(4)中队祁郁:最近我发现大街上出现越来越多挂绿色牌照的车辆,爸爸告诉我,绿色牌照不用拍牌,这些车辆是电力驱动,更有利于保护环境,让雾霾少点,让清新的空气伴我们快乐成长。      

  松江区泗泾小学四(2)中队李晨慧:记得幼儿园的时候,小学的哥哥、姐姐们时常被分数、排名困扰着,但是现在“等第制”了,每项达到标准的孩子都是优秀的。

  普陀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四(1)中队陈立达:寒假去济州岛,这里对所有的中国游客都实行免签政策……开车的韩国阿姨一碰到红灯就拿出一个密密麻麻写满中文和韩文的笔记本来,硬要跟我们讲中文、练口语!哈哈!原来我在学英文,外国人也在努力学中文啊!      

  嘉定区启良中学九(1)中队宋延睿:全社会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越来越多,绿马甲、黄马甲、蓝马甲….我自己也是“启帆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每年暑假我都会来到校外实践基地——嘉定中医院参加导医工作,利用自己闲暇时间,能帮助其他人,我觉得这是一件最快乐的事情。

  金山区海棠小学五(5)中队钱正昀:最近,我们小区的垃圾桶从两个增加到了四个,分别是: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无害垃圾,提醒小区居民们垃圾要分类投放。听居委会的阿姨说在小区里有个王阿婆去居委会抱怨,扔了一辈子的垃圾,现在反而连垃圾都不会扔了。现在阿婆每天都把垃圾分类摆放,还把这个环保的意识教给自己的小孙子。  

  青浦区重固小学,五(4)中队邬郎平:看到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夺冠的时候,妈妈流出了泪水。我问妈妈为什么哭,她说被感动了,虽然我不是很懂,但能感觉到她们好厉害。只要肯努力,团结合作,我们国家一定会更棒!

  上海市民办风范中学八(2)中队杨逸雪:几个月前,我从信箱里发现了一张宣传单,淡橘色的底纸上写着“楼组长选举”五个深色大字。在选举期间,常常有居委会的成员敲开我们的家门,向我们发放选票、通知投票时间,我虽然没能参加选举投票,可也不是“吃瓜群众”,爸爸妈妈也把我加入了楼组讨论群……听说等我十八岁后,还能参加人大代表选举呢!好期待。      

  崇明区实验小学五(2)中队孙羽菲:前天傍晚,当我和同学步行回家,穿过人民路八一路时,一辆宝蓝色的车子在斑马线前停了下来。正当我俩犹豫不决想着过不过的时候,一只手从车子里伸了出来,示意我们先行,我顿感欣喜,这可是我之前几乎没有享受过的待遇……现在斑马线前车让人是常态,愿我们的社会因文明驾驶而变得更和谐。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100 | 地球明珠:大珠小珠看世界 2017-10-12 13:59
聚合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遇上消费纠纷,却常常陷入投诉无门、无人受理的境地。今年3·15,...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