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上海海事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

【领航新征程】上海海事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 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晚报郜阳  

图说:上海海事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成立大会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jpg

图说:上海海事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成立大会。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焦玉玲 见习记者 郜阳)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海事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

图说:10月27日学生研究会倡议者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jpg

图说:10月27日学生研究会倡议者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此次学生研究会的成立,来自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5位硕士的倡议。他们在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感受到了十九大报告传递的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力量,深感有责任把自己在专业理论学习中的所思所感所悟,传递给更多的青年大学生们。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倡议成立学生研究会。此倡议立即得到了校领导和学院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学校还聘请了临港地区团工委书记和优秀青年教师担任社团指导老师。

图说:11月4日学生宣讲团集体备课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JPG

图说:11月4日学生宣讲团集体备课 。

研究会共设立了16项主要研究内容,有的学生将研究内容作为毕业论文题目。同时,研究会还设立了学生宣讲团,计划开展4个主题宣讲。11月4日,宣讲团骨干成员在指导教师陈登智、尹兴的指导下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骨干成员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研究会将通过主题宣讲、易班党员服务站、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活动形式和载体,营造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庆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