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导游”实验室 高中生提前感受医学魅力

名师“导游”实验室 高中生提前感受医学魅力 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易蓉  

微信图片_20171201093928.jpg

图说:医学院名师带领中学生“游览”实验室  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摄(下同)

  感受名师魅力,体味医学温度,激发科学兴趣,树立医学梦想。11月30日下午,本市高中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场由医学院名师担当“导游”的特别旅程开始了。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赵维莅,国家自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瑞金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主任医师毕宇芳,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教授、疾病学基础教学团队首席教师王兆军,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系教授、药理学总论教学团队首席教师朱亮等“上药杏林育才奖”获得者,带领学生们参观医学实验室、旁听学术讨论会、观摩医院临床门诊,增加了中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的热爱和向往,亲身体悟医学工作者的医学情怀与创新精神。

微信图片_20171201093937.jpg

图说:学生们围在“导游”周围认真倾听

  此外,学生们也与交大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大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感受学长们对医学科学的理解,体会医学魅力。

  新民晚报记者 易蓉

编辑:钱文婷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