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会议精华展搬进上海校园 沪遵两地开展中小学红色文化交流

遵义会议精华展搬进上海校园 沪遵两地开展中小学红色文化交流 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陆梓华  

1207_2.jpg

图说:沪遵学生携手开展红色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上海市教委(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陆梓华)由上海市教委、遵义市教育局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沪遵中小学生红色文化交流活动今天下午在上海市民办扬波中学拉开帷幕。

1207_1.jpg

图说:沪遵学生携手共同参观

  在扬波中学艺术楼内,160块展板把参观者带回烽火岁月,重现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的场景。这些展板是由遵义会议纪念馆浓缩馆内精华制作而成并搬至上海的,扬波中学的13名学生担任讲解员,将迎接全市50余所中小学师生参观。

  静安区拥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厚重的红色文化史,区内有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遗址等重要革命遗址99处。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这些红色资源在新时代的育人功能,静安区建构了“中华情怀”课程体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静安学子将牵手遵义学子一同参观一大会址、走进二大会址,参加中小学生电影周。两地小伙伴还将结对参与文化体验、联合升旗仪式等活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这一主题,共筑新时期中国梦。

编辑:任天宝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