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校园好声音总决赛在沪举办

第三届全国校园好声音总决赛在沪举办 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郜阳  

图说:大学生歌手表演《红高粱组曲》。来源/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郜阳 摄

新民晚报讯(见习记者 郜阳)昨天晚上,第三届全国高校好声音总决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经过四轮角逐,西华大学获得冠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进入全国16强。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易班网、上海海事大学承办,吸引了全国600余所高校参与。大赛旨在深入挖掘大学生中的音乐人才,鼓励具有民族特色的原创音乐作品及民歌、民谣类歌曲。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吸引更多大学生关注和弘扬传统民族文化,激发大学生利用歌声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和阳光朝气。

昨晚的总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石河子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8支队伍中展开,依次进行“校队展示”、“主题演绎”、“点将竞唱”、“终极PK”4轮比拼。据介绍,原创歌曲成为大赛的一大亮点。这些大学生原创风格迥异,青春、情感、流行、民谣等百花齐放,不少作品在赛场得到了导师团的认可与赞许。

大赛以“唱响青春中国梦”为主题,在大学生们的原创歌曲中,“梦”“新时代”“富强”成为关键词,而“丝绸之路”“蛟龙出海”也出现在了歌词中。电子科技大学原创歌曲《闪耀世界巅》中一句“点亮我的中国梦,闪耀世界巅”更是引来全场欢呼。最终,西华大学获得冠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电子科技大学分获亚军和季军。

编辑:陆常青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