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上海海事大学主办成立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柬埔寨分中心

服务“一带一路”倡议 上海海事大学主办成立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柬埔寨分中心 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郜阳  

图说:国际海事组织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柬埔寨分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

  新民晚报讯(见习记者 郜阳)日前,国际海事组织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柬埔寨分中心正式成立,成为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MO)全球海事技术合作体系的首个分中心。该中心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办,是上海海事大学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理事长、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书记表示,柬埔寨分中心的建立,是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和柬埔寨双方携手推进绿色航运的成果,是双方共同完成绿色航运使命和责任的历史必然,也是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服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金永兴希望分中心积极完成各项技术合作工作,集聚周边国家的海事人才和资源,打造成为促进东盟海事国家开展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的卓越基地。

  12月18日至22日,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办了为期5天的分中心首次技术研讨会和船舶能效专业教员课程培训。

  据介绍,该分中心的成立,将为东南亚地区海事国家搭建船舶节能减排的技术交流平台,推动柬埔寨及周边国家发展绿色航运,促进先进海事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同时为其培养高级海事专业人才。通过分中心的建设和运作,也将有益于上海海事大学更好地开展“一带一路”相关建设项目,助力中国为国际航运、海事技术标准制定作出更大贡献,提升中国在相关领域的国际话语权,促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升级转型,推动上海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主导城市和桥头堡,并有效推动全球航运业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编辑:韦嘉维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