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工商外国语学校:多元成才平台为终身发展夯实基础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陈淦     编辑:任天宝     2018-04-23 22:21 | |

学校全景照.jpg

图说:学校全景照 校方供图(下同)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是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特色示范校、也是沪上唯一一所招收外国留学生的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坚持以创建国际化特色学校为目标,坚持“以学生的快乐成长、多元成才为中心,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多元发展路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办学使命,坚持“融和创新、合作共享”的校园文化,始终坚持“夯实基础、注重技能、突出外语、强化素质”的专业建设理念,构建了以外语为中心,以商务类、制造类专业为两翼的专业布局,形成了文化基础宽厚、专业技能扎实、外语优势突出的专业特色。

  近年来,工商外国语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硕果累累。学校在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上狠下功夫,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加强教育科研力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四年一届的上海市教育成果奖评审活动中,2017年,学校《“三轮驱动、三外贯穿 ”创新中职商务外语专业实践教学模式》获得上海市特等奖,《变“单向输入”为“双向交流”——整体构建中职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和《文化自信•文明互鉴——中职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实践与升级》分获二等奖。其中,《“三轮驱动、三外贯穿 ”创新中职商务外语专业实践教学模式》获上海市教委推荐,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教学成果奖是国家规格的奖励,每4年评选一次,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国家教学成果奖代表了目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与最高奖励,是被视为与“国家科技成果三项奖励”并列的国家最高奖励。

  学校教师勇于创新,教学水平高,在2017年上海市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周婕老师获得特等奖,赵宏明老师获得一等奖,杨丽萍老师获得二等奖。周婕老师代表上海,出战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得中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杨晔等六名教师也在2017“精彩一刻”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中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

   2018年招生亮点荟萃

  【中本贯通专业】

   (1)国际经济与贸易(合作院校:上海商学院)

  培养目标:以素质、知识、能力为核心,培养英语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通晓国际贸易规则、法律与惯例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使毕业生成为面向企业、贸易服务机构及政府机构的业务执行者、商务策划者及管理者。

  (2)德语专业(商务方向)(合作高校: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与人文学院)

  培养目标:达到国际标准要求、具备熟练的德语语言技能;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晓商务领域的知识、具备相应的能力;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力;培养具有过硬政治素养、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中高职贯通专业】

国际商务中高职贯通.JPG

图说:国际商务中高职贯通

   (1)国际商务(合作院校:上海商学院)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国际贸易行业及外向型企业,按照国际标准与要求,培养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与外语沟通能力,能胜任这些企业的日常办公事务、涉外商务工作、外贸业务工作,拥有企业运作的基本管理能力的知识型、发展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应用德语中高职贯通.JPG

图说: 应用德语中高职贯通

   (2)应用德语(合作院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培养目标:面向国际贸易行业及外向型企业,按照国际标准与要求,培养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与德语沟通能力,能胜任这些企业的日常办公事务、涉外商务工作、外贸业务工作,拥有企业运作的基本管理能力的知识型、发展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3)机电一体化技术(合作院校: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需要,掌握机床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数控编程加工、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护、机电设备控制系统设计与装调等综合能力,从事机电及数控设备的系统集成与改造、安装与调试、维护与维修、营销与管理等技术应用类岗位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4)应用韩语(合作院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培养目标:面向国际贸易行业及外向型企业,按照国际标准与要求,培养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与韩语沟通能力,能胜任这些企业的日常办公事务、涉外商务工作、外贸业务工作,拥有企业运作的基本管理能力的知识型、发展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5)应用法语(合作高校: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国际贸易行业及涉法企业,按照国际标准与要求,培养具备相关职业领域的国际文化理解与国际贸易实务能力,以法语为工作语言,能胜任这些企业的日常办公、涉外商务、外贸业务等工作,能够适应工作变化的专业化技能型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应用).jpg

图说: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应用)

   (6)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应用)-日语强化(合作高校: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熟悉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及网络管理与维护,数据库管理与维护,大数据交互设计, 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网站设计等技能,具备一定的动手能力和专业英语、日语基础,能从事和胜任大数据交互设计师、IT产品技术支持工程师,网站设计师、软件工程师等岗位工作的,掌握程序设计分析能力,为信息技术外包企业培养信息设备维护、信息数据库维护、程序设计和分析的应用型初、中级技能型人才。

   校园开放日(招生现场咨询)

  ■即日起至 2018年5月。每星期六、日 13:00-15:45。地点:学校光华楼 605室

  ■即日起至 2018年 6月。每星期一至周五 9:00-15:30。地点:学校光华楼 102室或 605室

  ■专业咨询专场时间:2018年 5月 6日 9:00-15:00

  ■法定节假日或其他时间需要现场咨询,请预先电话联系。咨询电话:64550528、64767228、64763038*5102、64763038*5605。

  ■招生监督电话:64540232

  ■学校官网:www.sgsw.edu.cn

  ■微信公众号: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

  陈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