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大型校园招聘会相继在沪举办 提供岗位数量超过应聘人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炯强     作者:张炯强     编辑:蔡骏     2018-11-16 19:08 | |

  今秋,2019届高校毕业生迎来就业季。大型校园招聘会相继在各校举行,从招聘会传出的信息看,本年度,用人单位提供岗位充足,招聘会企业提供的岗位数量大大超过了应聘的学生人数,沪上大学生就业市场保持平稳态势。

  昨天,2019届上海松江大学园区七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会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来自松江大学园区七所高校及其他高校的毕业生近5000人前来应聘。招聘会共有721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士,提供万余个工作岗位,其中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行业领先企业占比约30%,招聘单位质量比往年有较大提升。招聘职位涉及纺织、化工、互联网、金融、机械、教育、商贸、交运、政法、艺术、管理等领域。参会单位包括中国移动、中国邮政、大众交通、日立电梯、正泰电气、三菱电机、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中外大型企业。

  与此同时,近年,松江大学园区七校注重与用人单位合作搭建综合性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形成规模效应。本次招聘会中,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松江区教育人才服务中心、杭州市余杭区就业管理服务处、宁波杭州湾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招聘团队组团带领2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

  另外,今天下午,浦东地区高校2019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有1000余家企业进场设展招聘,带来近5万个岗位,吸引了近万名来自浦东和其他各区的毕业生前来应聘。

微信图片_20181116125058.jpg

图说:2019届上海松江大学园区七校毕业生联合招聘会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本次招聘会是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指导下,由浦东地区各高校主办,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上海浦东新区人才市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上海英达国际人才有限公司共同支持的一场大型综合招聘会。 招聘会围绕上海推进“五个中心”建设、打响“四大品牌”的发展举措,聚焦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文化、上海购物,吸引了覆盖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物流、金融、外贸、计算机、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家用人单位。上海各大产业集团,百余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烟草集团、上海飞机、上海波音、西门子、普华永道、建工集团、上海微创、上海华力集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隧道股份、申通集团、中外运、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上海银行、密尔克卫在内的一大批知名企业前来设展招聘。

  值得一提的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本次招聘会上着重引进了众多民营企业,力争通过输送优秀毕业生资源来助力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众多知名民营企业,如界龙实业、密尔克卫、青岛海信电器、国华集团、东方泵业集团、绿地集团、新东方、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用友科技股份、百余家大型上市知名民营企业应邀来到招聘会,极大丰富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选择空间。招聘会上,这些知名民企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应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招聘会上,通过对近三年各企业在二工大招聘的毕业生人数、学生对企业的满意度、校企合作紧密度等情况的综合评价,遴选出18家二工大首批毕业生就业最佳雇主。本次招聘会进行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最佳雇主授牌仪式,共有18个企业获此殊荣,他们是: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等。

  在招聘会现场,上海学生事务中心、二工大职业生涯与就业创业教育团队、“简历小专家”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团等设立了毕业生就业咨询服务台,为现场前来应聘学生开展个性化求职“诊断”和建议,全方位帮助求职者获得心仪的工作。

  根据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与学生反馈,结合招聘会上获取的最新数据,记者了解到,今年电子信息及互联网等IT行业、高端制造业、创新金融等行业领域依然备受青睐。同时,随着国家大战略的布局,包括人工智能、移动终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呈上升趋势。此外,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急需高端人才。

  新民晚报记者 张炯强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