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中小学音体美老师,缺!春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本周六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马丹     作者:马丹     编辑:任天宝     2019-03-18 18:28 | |

VCG41476621354.jpg

来源/视觉中国

  近年来,上海的中考改革催生了音体美等小学科师资需求,而教师行业待遇的逐年提高,也令教师行业成为求职者心目中的香饽饽。由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和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年春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将于3月23日(本周六)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进行。记者从今天中午的招聘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300所学校将向有意加入教师行业的求职者抛出橄榄枝,与此同时,近500所学校将同步开设网络招聘。

  长三角一体化让优质师资流动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为了推动长三角地区教育人才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强区域教师队伍建设,满足长三角地区教育单位的师资招聘需求,促进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去年,“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就已在沪成立,包括上海、江苏、浙江等长三角省市的各成员城市一起,打造一个“长三角招聘、培训、流动和创新的教师生态圈”,吸引优秀人才争相从教,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相应依据。

  去年秋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上,联盟城市宁波、南通等地都组团来沪“揽才”,收获颇丰。招聘会有关负责人透露,去年秋季的招聘会上,宁波海曙区教育局“试水”招聘,提供了6个岗位,最终招聘到了4位优秀人才,其中两位还是“海归”人才,因此,今年春季招聘专场,该教育局将带来了30余个招聘岗位。

  据介绍,本次春季招聘会开启网络招聘,参会单位可免费在上海教育人才网(www.shehr.cn)发布招聘信息,接受简历等,与此同时,微信小程序“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平台”同步推出,各招聘单位可在微信小程序“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平台”的信息发布端(https://school-csjzph.xingyun.net/)填报招聘信息,经审核后发布,同时用人单位可以在移动终端接收求职者简历和推送消息等;求职者同样可在该平台上提前预登记并进行单位查询和简历投递等。

  中考改革催生音体美师资需求

   “学前教育师资需求仍然旺盛,其他学段部分学科存在一定结构性矛盾。”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潘国俭介绍说,高考改革多年,带来的部分学科教师需求已经得到了缓解,但是随着教育综合改革的推进,尤其是中考改革的调整,有些“小学科”师资出现紧缺,如体育、音乐、美术、地理等学科。

  教育专家说,未来教师队伍最主要的就是结构性需求,主要的原因就是中高考改革,中小学课堂也需要随之改革,迫切需要教师能整合不同学科知识,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近几年,特色高中、示范性高中的创新实验室创建,也催生了对拥有综合能力的科学学科教师的需求,这类招聘岗位既要求应聘者有学科能力,又要有做科研的创新能力。”

  为了提高招聘会的有效性,也推动学校和优秀人才的双向选择,让应聘者更了解招聘市场的需求,本次招聘会现场还将推出两个互动项目。一是“校长面对面”求职招聘活动:主办方和各区推荐若干所招聘学校,每所学校从报名学生中筛选出若干位求职者,由各招聘学校校长直接面试求职者,以期达成初步双向选择的意向;二是“非你莫属”求职自荐活动:每场“非你莫属”的活动由3-5位特级校长作为面试官,根据应聘者的自我展示及互动交流的表现,来确定是否为该应聘者签署联名推荐信,为应聘者后续求职提供帮助。

  教师资格证近年来备受追捧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教师也成为了越来越“吃香”的职业。如今教师资格证已跻身“国内十大含金量证书”之列,每年报名考取教师资格证人数不断激增。来自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进入面试环节的人数约为1.6万人,而预计今年人数将达到2万,同比增长20%。

  市教育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资格证报名出现火热,有多方面原因,一方面,说明教师职业得到了社会认可,老师的社会地位和工资待遇都在逐年提高,另一方面,一些教育改革政策和相关法规的出台,也让教师资格证的报名人数增加。2017年年底,上海出台《上海市民办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上海市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以及《上海市非营利性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一标准两办法”),其中,在师资方面“一标准”规定,民办培训机构专职教师数不得少于教师总数的四分之一,单个教学场所(含教学点)的专职教师不得少于3人,其中,从事义务教育阶段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等与升学或考试相关的学科及其延伸类培训的授课教师,应当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此外,近年来,专业运动员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也不在少数,这和中小学体育教学改革有很大关系,随着改革提出了体育专项化要求,自然吸引了专业人才进入到教师团队中。

  新民晚报记者 马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