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4月15日开通 七个问题帮你了解详情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马丹     作者:马丹     编辑:杨喻     2019-04-14 11:21 | |

NEM1_20190220_C0323720557_A1533527.jpg

来源/视觉中国

新民晚报讯(记者 马丹)今年,上海首次统一启用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4月15日中午12时,“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正式开通。据了解,登记系统将为适龄幼儿入园提供政策查询、信息登记等服务,凡拟报名入本市幼儿园小班的幼儿家长在4月15日到4月30日间登录系统进行凭证信息登记。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提醒,适龄儿童入园都需要先登记、后报名,但是,家长无需焦虑,登记名额无需秒杀,即便家长在信息登记阶段确有原因未能完成信息登记,还可在报名验证阶段根据各区安排先完成信息补登记,然后再报名验证。

微信图片_20190414101811.jpg

图说:2019年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招生工作图解 上海市教委供图(下同)

   此次全市进行统一的入园信息登记工作,旨在避免以往家长可能前往多个区重复登记的情况。家长和幼儿须持有以下证件之一方可在系统中进行登记:

1、本市户籍:居民身份证(号);

2、非本市户籍: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居住登记凭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3、外籍:护照。

信息登记工作完成后,将建立上海市常住人口适龄幼儿信息库,这也将为今后本市进一步优化配置学前教育资源提供参考。登记完成后,家长获取入园信息登记表和登记编号,方可进行入园的报名和验证,幼儿园报名验证和录取工作仍由各区根据本区实际情况来组织。

微信图片_20190414101819.jpg

图说:本市各区幼儿入园工作咨询单位、电话一览表

据介绍,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工作主要分为信息登记、报名验证和录取通知三个阶段。

   阶段一:信息登记(4月15日-4月30日)

4月15日,各区公布幼儿园招生政策,“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开放。家长可通过该系统及时了解招生政策,注册后进行信息登记。4月30日网上信息登记结束。

   阶段二:报名验证(5月8日-6月15日)

报名验证工作由各区教育局组织,请家长及时关注相关区的招生政策,并按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入园报名及验证。

   阶段三:录取通知(8月15日前)

各区幼儿园将在8月15日前基本完成幼儿录取工作,并向符合条件的幼儿家长发放录取通知书。


   2019年本市适龄幼儿入园工作相关问答

2019年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工作将于3月28日正式启动,请广大适龄幼儿家长及时关注,积极配合。

   一、为什么要全市开展统一的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工作?

一是为了方便家长获取相关入园政策,避免部分家长在多个区重复登记,为家长提供入园指导服务。

二是为了能全面地了解本市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和分布情况,完成登记的幼儿,其信息将被录入全市适龄幼儿信息库,这将为今后进一步优化本市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提供参考。

   二、家长可以通过什么方式上网登记信息?对访问使用的浏览器是否有要求?

今年“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仅支持用电脑上网访问,且推荐使用IE浏览器(10.0版本及以上)和谷歌浏览器,暂不支持手机端的访问。

   三、今年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的程序是什么?

1.家长注册。适龄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访问“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https://shrydj.edu.sh.cn),根据提示进行登记账号的注册。请家长记住自己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和密码,以便再次登录系统。

2.信息登记。家长须按照要求核对和补充幼儿及监护人信息,一旦确认提交将无法自行在系统内进行修改。确需修改信息的,家长可凭相关证明材料在报名验证阶段到区指定登记点进行信息的修改。确因特殊原因未按时在网上完成信息登记的幼儿,可在报名验证阶段在区指定登记点进行信息补登记。

3.获取登记表和登记编号。家长完成信息登记后会获取《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表》和登记编号。同时,系统也会向家长注册所用的手机号发送信息登记成功的短信。登记表和登记编号是幼儿进行各区入园报名验证的凭证之一,请家长妥善保存。如果家长未收到短信,可通过系统首页的【入园信息登记】按钮,自行查询登记编号。

   四、如在信息登记阶段发现系统中显示的信息与实际信息不符,或缺少信息,该如何修改和补充?

在2019年2月28日前,已在上海市实有人口信息库中登记的幼儿,其家长在信息登记阶段进入系统核对自己和幼儿的姓名、证件号码、居住等信息。如发现与实际情况不符,家长可根据所持有效证件的信息在系统中自行进行修改。已在本市有关部门登记,但未在系统显示信息的适龄幼儿,其家长可根据所持有效证件的信息,在系统中自行进行登记。

   五、如何进行幼儿园报名和验证?

报名验证阶段,家长按照各区公布的招生政策,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相关证件进行报名和验证。登记系统将提供各区招生政策查询及报名链接。

   六、本市幼儿园招生是否有统一的录取顺序?

本市幼儿园招生无统一招生录取顺序。但原则上遵循本市户籍人户一致适龄幼儿优先,其他幼儿录取办法根据各区幼儿园资源配置情况确定。具体实施细则请仔细阅读各区招生政策及各幼儿园录取办法。

   七、今年如何加强招生工作的监管?

市、区教育行政、监察、督导部门将加强对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指导、监督与管理,确保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开放后,各区将在系统上公布咨询电话及监督电话,供家长查询与反映情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