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学前、体育师资缺!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10日在沪开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马丹     作者:马丹     编辑:叶晓雯     2019-11-02 13:54 | |

教育.jpg

  新民晚报讯(记者 马丹)新时代背景下,教师职业又成“香饽饽”。今天上午,记者从“2019年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暨第二届长三角教师队伍建设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天,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开考,上海有约5万名考生参加了这场“国考”。

  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求职者乐于从教,另一方面,上海师资的结构型紧缺仍然存在。2019年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将于10日在上海光大会展开幕,来自长三角地区十余个成员城市用人单位将携万余个教师岗位前来“揽才”。上海市教委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潘国俭表示,学前教育和体育、艺术、音乐等小学科师资依然需求较大。

  今有590万考生创历史新高

  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出台,教师职业吸引力稳步增强,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数量不断增加。来自教育部的数据显示,今天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达到了约590万人,比上半年考生人数增加一倍多,创下历史新高。本次考生数加上上半年考生人数的290万,全年考试人数达到了近900万人,其中,出现了6个考生人数突破10万的考区,郑州位列榜首,人数达到了12.6万、其次为昆明的11.4万,成都的10.9万。

  参与各学段人数考试方面,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人数最多,达258万人。参加初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考生数达133万人,参加高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达126万人。此外,参加本次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考生有48%是在校生,52%是非在校生。其中师范专业占比为26%,非师范专业占比为74%。

  潘国俭表示,近年来,上海每年新入职的教师人数也在逐年上升,尤其是非师范类专业的应聘者越来越多进入到教师队伍中,让上海的师资更多元化。

  长三角一体化让优质师资流动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去年,为推动长三角地区教育人才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强区域教师队伍建设,“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已在沪成立,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长三角省市的各成员城市一起,打造一个“长三角招聘、培训、流动和创新的教师生态圈”,促进毕业生的充分就业以及师资的合理有序流动,吸引优秀人才争相从教,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相应依据。

  9日,“第二届长三角教师队伍建设论坛”也将举行,并将公布首批长三角教育人才服务联盟未来教师实践基地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

  “幼有善育”催生学前教育需求

  二孩政策放宽之后,上海幼儿园入园人数稳步递增,与此同时,政府正在大力推行0-3岁的托育服务工作。这些都催生了对学前教育师资的巨大需求。但是,多家幼儿园园长表示,即便学前教育师资供不应求,但要“幼有所育”、“幼有善育”,学前师资还得秉承宁缺毋滥的原则,应聘者除了专业知识的储备,更要经受得住职业伦理的考核。

  在本次招聘会中,学前教师也成为应聘岗位最多的职业之一。除此之外,体育、艺术、音乐等小学科师资的结构性紧缺仍然存在。为了提高招聘会的有效性,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前来应聘,今年“2019年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会”将继续推出“非你莫属”求职自荐展示和“校长面对面”应聘直通车两大环节。智能化、信息化也是本次招聘会的亮点,届时将提供招聘会举办前的在线预报名和现场电子签到;实现一键上传简历和自助查询终端服务;根据实际情况,提供近场互动和室内导航等服务。

  相关链接:

  2019年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

  时间:2019年11月10日上午9:00至下午4:00

  地点:光大会展中心(漕宝路66号,近习勤路)西馆

  欢迎广大毕业生前来应聘,可通过搜索微信小程序“长三角师资招聘”,进行线上预登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