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社区新发现 | 居民纷纷出招“捍卫”自家小区停车位

  没有进出口道闸,外来车辆随意进出,业主反而被“挤”出去。没有划停车位,车子停得横七竖八,两车“狭路相逢”时惊险万分。这是老旧开放式小区的弊端,也是不少居民当下最头疼的问题。由于无法进行封闭式管理,小区成了外来车辆的“避风港”。用户之间吵闹打架现象时而发生,不仅居民对小区环境的满意度降低了,这对小区治安稳定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在奉贤区南桥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方联动,各个小区因地制宜,有的自筹资金改造小区封闭,有的巧妙改造绿化腾出车位,有的居民自行关门来保证车位,调动了业主自治的积极性。

图说:奉贤区南桥镇各小区因地制宜,开辟车位 吕文摄

见缝插针 开辟270个停车位

  走进古华二居下辖的古华二区小区,我们可以感受到大树带来的清凉,这也是小区的宝贵财富。小区里,随处可见为大树留出的拐弯,为了兼顾开辟停车位和留住绿化,古华二区居委可谓绞尽脑汁。古华二区是个大小区,共有988户居民,停车位自然更是紧张。“小区里共有7条路,其中有4条路宽不超过4米,两车不能交汇。”居委书记徐春红介绍,由于小区道路很窄,一些车辆把小区边边角角都塞满了。

  今年3月,古华二居经过征询和业委会、物业商量,拿出10万元维修资金,进行小区改造。“这个小区是先有树后有房子的,扩路必然会压掉一些绿化,于是我们征询绿化市容局和居民的意见,在不移动大树的情况下,将小灌木移掉一些。”业委会吕阿姨说。这样一来,3米宽的道路拓宽到7米,增加了不少停车位。由于资金欠缺,经过协商,小区的物业费微调到,停车费也每户先收1000元(1年),就这样,小区开辟出了270多个停车位。

  对此,居民都很配合。“大家还共同商议,针对上班族子女来小区吃晚饭的老年家庭,小区还出台停车少于2小时免费,并对子女发放停车牌,开辟临时车位的做法,大家都感到很人性化。”这也是小区的温馨之处。

图说:在小区出入口安装铁门 吕文摄

出入公寓自觉关门确保停车位

  如何不增收物业费,又能保障居民停车?解放一居亿阳公寓有个独特的方法:在小区出入口安装铁门,每位居民配一把钥匙,进出小区随手关门。一年了,亿阳公寓的居民们日复一日,维持着这种长效机制。

  亿阳公寓的4号-13号的出入口位于繁华的解放中路,小区共有90几户人家,有70多辆车。为此,居委、业委会提出封闭小区,不想却遭到了部分居民的反对,“那势必要增加物业费,我们家没车为什么要承担这笔费用。”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有居民提出,在小区出入口安装铁门,居民进出自己开门和锁门,以此杜绝社会车辆出入。

这一提议很快得到所有居民的认可,居委会又为90几户人家都配了一把钥匙。

  “过去,回了家停好车位,晚上要是再出去就不想开车了。”居民小王感慨道,现在不愁没有车位了,哪怕开、关繁琐一些,我们也十分乐意。“现在业主团结一心,傍晚9点还有热心阿姨经常检查大门关闭情况。”解放一居书记蔡耀君说。

社区全媒体 吕倩雯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航拍 | 玉佛寺大雄宝殿上午启动位移 系全国古寺庙首例 2017-09-02 10:59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