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正能量|维护市容,他们比高温天更“燃”

图说:98名特保队员。来源/广富供图

上海的高温天终于过去了。在罕见的高温天气下,更“燃”的是他们的身影;载平凡的岗位上执勤,更“真”的是他们的行动;默默地整理单车,更“敬”的是他们的付出……在松江区广富林街道,活跃着这样一支市容秩序维护队伍,他们就是98名特保队员,他们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街道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汗水和足迹,他们为街道的城市管理辛勤付出,成为了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付出的是辛劳,收获的是秩序

在骄阳似火的七月里,在酷热难耐的三伏天,特保队员们坚守在烈日炎炎的街头巷尾,保障在热浪滚滚的整治现场,他们用汗水维护着城市的整洁与美观。

“集合,向右看齐,向前看……,”哨声响起,特保队伍迅速列队,这是一个宁静的早晨,队员们接到命令,文翔名苑小区南门乱设摊现象严重,六点钟前队员们必须在小区门口集合参加联合整治。现场情况是这样的,道路的一侧被蔬菜摊封堵,机动车道淹没在各色蔬菜水果摊当中,来往行人叫苦不迭,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特保队员随即展开行动,他们一边配合城管队员进行相关法规的宣传,一边对占道经营食品予以清除,并规劝其迅速搬离。整整两小时,队员们清理遗留的果蔬垃圾,恢复道路的通畅整洁,为市民早高峰的出行扫除了障碍,赢得了时间。

今年创全期间,特保队员们更是无惧炎热、放弃休息,坚持奋战在街道的各个区域,无论是在郊野公园、百鸟村,还是在各条商业街、各个小区,都能够看到他们行动迅速、整齐划一的身影。他们撸起袖子搬重物,清理垃圾不怕脏不怕累;他们通宵达旦固守在各主要路口,防止渣土偷乱倒;在整治现场,他们手挽手维持秩序,用身墙围起稳定的边界,黑色制服上一层层白花花的盐渍诉说着他们辛勤的付出。

图说:98名特保队员。来源/广富供图

坚守的是初心,收获的是正能量

“巡逻不是走过场,我们经常会碰到许多‘插曲’……,”特保带队负责人王涛说,“认真服务一两天很容易,日复一日就难,但是,我们的特保队伍初心不改,时刻传递着正能量。”

7月30日下午,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坐在轮椅上,由于电梯故障,大学城地铁站的天桥成了她难以逾越的“障碍”。正巧,这一幕被执勤的特保队员马世伟、朱成龙看到了,他们赶忙走下楼梯,一人拎着轮椅,一人搀扶着老人,合力把老人带上了天桥,并一路护送着老人进入地铁站台。40度的高温天,豆大的汗珠滑落队员们的脸颊,他们抹一抹额头,立马回到巡逻保障的点位上继续执勤。

这样充满正能量的事迹层出不穷。队员们在大学城地铁站帮忙指路、在文汇路上拾金不昧、在看到有需要的人群时伸出援手……他们坚守着初心,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奉献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文明

近一年来“共享单车”悄然走红,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出现在街头,即走即停的骑行模式方便生活,也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大难题,然而随着投放量的日益增大,街道辖区停放场地资源面临考验,乱停放问题愈加凸显。

乱停放的情况可谓五花八门,有的把人行道全占了,还挡住了盲道;有的直接把车停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上;有的甚至扔在绿化带里。面对如此状况,24小时固守在街道重要点位的特保队员,一经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立即告知,对于不及时清理的车辆,组织队员统一搬移到辖区2个指定存放点,及时维护了道路的整洁有序。

长时间的工作,队员们的手都被磨破皮甚至流血,但他们全然忘记了疼痛,简单用纸擦拭,又投入到了工作中。一天天循环往复的集中清理,队员们手上慢慢都起了茧,脚上磨出了泡,但在他们心中城市的面貌始终是第一位的,不管工作多么繁琐和艰巨,他们始终秉持敬业的精神、坚韧的态度完成任务。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才能享受到城市环境的整洁、优美、有序!

无惧炎热、放弃休息,

坚持奋战每一个角落。

这是他们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

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付出,

带给了我们更好的生活。

作者   松江广富林街道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航拍 | 玉佛寺大雄宝殿上午启动位移 系全国古寺庙首例 2017-09-02 10:59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