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名栏 > 正文

“碟6”巴黎取景地:感受英雄阿汤哥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林止月     编辑:钱卫     2018-10-28 17:30 | |

  作为阿汤哥的粉丝,又在巴黎15区电影院看了《碟中谍6》,而巴黎正是该片的主要取景地。

  在巴黎15区电影院看完《碟中谍6》,作为一枚阿汤哥的粉丝,每年都要刷一遍碟中谍系列,此次看完更是触景生情般的激动不已!因为在“碟6”拍摄期间,56岁的阿汤哥跟随摄制组在欧洲各大城市辗转,而巴黎是本片的主要取景地,可以说电影里所有的镜头,我几乎全走过!

  先从电影中阿汤哥跳到了巴黎大皇宫屋顶说起。特工伊森亨特从两万五千英尺的高空极限跳伞,来到白寡妇举行慈善晚宴的大皇宫,寻找关键人物John Lark。夜空中大皇宫的穹顶灯火璀璨,极尽奢华。让我回想起去年秋天那会大皇宫地段封路,我们这些留学生充满了好奇——这里连高定时装周都不封路,而且地处交通枢纽中心,香榭丽舍大街和协和广场的交界处。直到有小伙伴目睹了身形似阿汤哥的人在上空跳伞——电影杀青后导演组称阿汤哥全程无替身!那么就是阿汤哥了。

  影片切换到阿汤哥进大皇宫砸了白寡妇的慈善晚宴,为了交易开车转进她的私人官邸,车开进那扇圆形拱门的一瞬间,嗯?这不是我前两周刚去的罗丹花园嘛!那个熟悉的圆锥形小树一字排开。之后镜头一转,切换到中情局的探员沃克与上司史隆在特洛加德罗广场接头,这里是欣赏埃菲尔铁塔无遮拦全景的首选,下面就是公园和水族馆。那个视角,一定要无人机才拍得出来……毕竟两边都是雕塑,总不可能冒着毁坏公物的名头爬上去拍吧。我不得不吐槽一下电影中人怎么可能一个都没有?我每次去都有一帮游客轮番上去拍照和几个黑人在那里吆喝着卖纪念品,从来没拍到过人少的时候,想和埃菲尔铁塔亲密合个影找不到无人的时候。

  剧中气场十足的黑市军火商白寡妇在圣米歇尔码头一带出没过,不经意带了几秒背后的巴黎圣母院。让我不禁佩服起白寡妇的接头选址,那个河岸边可是个好地方,平时巴黎人民、特别是小情侣可喜欢坐在河岸边欣赏塞纳河的落日了,金色夕阳下,微风徐徐,左岸的人喝着咖啡,右岸的人坐在河堤上看着你。

  在巴黎皇家宫殿Palais Royal的公园里,阿汤哥有一场重量级的感情戏。巴黎皇家宫殿和卢浮宫只隔着一条街,这是一座巴洛克式建筑,也是巴黎人最喜欢的花园之一。在宫殿建筑的后方,栽种着4排高大的树木。花园被回廊环绕,这些拱廊可谓巴黎拱廊街的始祖,很多当地人喜欢坐在长椅上晒晒太阳聊聊天,或是静静地看书。瓦卢瓦长廊是一条精品长廊,巴黎颇有名气的设计师都选择在此开店,在走廊尽头拍照会有一种深深的时空隧道穿越感。于此,阿汤哥狂飙了一把摩托车。

  随着剧情升级,阿汤哥开始狂野飙车:从小巷里骑着摩托车冲出,风驰电掣般的机车驶过歌剧院古典建筑群,从歌剧院开始逆方向冲向凯旋门,既惊险又刺激!据说在拍摄这个镜头时,剧组特意向巴黎有关部门提交了申请,将凯旋门附近的路封了一小段。

  之后阿汤哥为了追踪某个内鬼,来到了伦敦。很巧上个月学校放暑假我正好体验了一周的伦敦行。电影里伦敦镜头不多,最主要的还是圣保罗大教堂,今年哈里王子与梅根王妃大婚的地方。阿汤哥闯进了某个人的葬礼,直上圣保罗旋转楼梯,从塔顶爬出,向左在居民楼顶爬到了一座办公楼,然后听着情报,咬咬牙跳出窗口,从Hungerford大桥顶,横穿泰晤士河。这时候你们要问了,不是一座桥嘛,怎么能跑得稳呢?其实泰晤士河上共有九座桥,这座是唯一一座只通火车的大桥,边上还专门修了一座供行人走路的金禧桥。阿汤哥一路狂奔的时候,不经意露出了后面的伦敦塔桥。桥对面正对着泰得现代美术馆——英国的蓬皮杜,里面的展品非常现代化。

  之后阿汤哥因为某些原因在挪威峡湾的岩石峭壁上,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打戏和徒手攀爬布道石的惊险场面。(林止月)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