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名栏 > 正文

七夕会·时尚|独自旅行,邂逅美丽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郭芙萱     编辑:钱卫     2019-03-18 16:40 | |

  我从小就特立独行,喜欢一个人的自由自在。从2010年开始,我一个人踏上了自由行的旅程。

  无数次被各色人等问及:“为什么一个人出来玩呀?”我大多笑而不答或玩笑带过。当我一个人流连在博物馆的珍贵文物前瞪大双眼,一个人从天亮开始爬山终于登上山顶向下俯瞰,一个人在中意的书店沉迷其中忘了时间,当我随意闲逛茶城,当我探索路边小摊……也许这些都算答案,但独自旅行的乐趣,其实何止于此啊?!

  我从小就特立独行,喜欢一个人的自由自在。大约在十年前因为要调养身体,开始“吸氧”之旅。起初也约家人挚友陪伴跟团,但大家都在忙事业,从2010年初的潮汕行开始,我一个人踏上了自由行的旅程。

  刚开始独自旅行,也曾抓狂于迷路误事的气恼,也曾挣扎于无人分享的孤独。但是慢慢儿地,喜欢上了一个人玩的随意和闲适,也逐渐体会到旅行亦是修行的况味。平时话痨的我除了去参加“止语禅”和看书听音乐之外,说个不停。一个人出来玩没人聊天,有时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反倒让浮躁的心自然而然地静下来,有了更多的时间自我反省,也会内观自己看清“小我”的真实面目。

  独自旅行了一段时间后,家人说我变得更接地气更有人味了!因为之前总是自我感觉良好,有点不食人间烟火。旅行中,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一定会坐公交、逛菜场,跟新朋友聊天,这样才能更深入体验到当地人的生活气息。一个人出门难免碰到各种突发状况,但走得越多,越感叹“世上还是好人多”的老话在理。真正善良热情的,真的是那些平凡普通的男女老少。这也让我的胆子变得更大,毫无畏惧地继续独自旅行。因为我深信“同气相求”,相信我本良善的气场自然吸引到好的“遇见”。

  随便讲两个上天安排的美丽“邂逅”吧!2015年12月,一个人宝岛台湾自由行15晚16天用足签证额度。此次“禅茶之旅”收获满满,最难忘的是在南投鹿谷乡茶农家里的几日逗留。房东夫妇与我是同龄人,夫善妻贤一家三代其乐融融。同意我在他家搭伙吃饭却不同意我多交钱;我要去溪头森林公园“吸氧”,老板娘杨女士开摩托送我到客车站;制茶高手一家之主黄先生把珍藏的“金奖”好茶拿出来给大家分享,还介绍了台南的一众热心朋友和嫁到台湾的大陆朋友给我认识;离开的那天,80多岁的爷爷开车送我到集集小镇火车站,还要帮我提行李箱(仍然感动中)。跟他们一家人约好了再见面,无论是在阿里山的茶园,还是在上海或华东某地。嗯,一定的!

  2019年元月,为躲避上海湿冷转道福建南下海南岛。留了三天时间去心仪的泉州小玩,住在西湖旁边的一家客栈,是80后女孩五年之内新开的第二家店!说起来也是趣事不断。房东爸爸每天煮早饭都会带出我的份儿,无以为报,晚上回来我就坐在大厅的茶台旁专职泡茶,以至于住客们竟以为我也是工作人员。博物馆、开元寺、清源山、老街玩个透彻尽兴,走之前把房间整理干净,开窗通风打包垃圾。离开后,房东姑娘微信说清洁阿姨夸奖房间像没住过人一样,突然又问:阿姐你是不是落了外币在我家?糊涂如我我竟不自知。照片传过来才知是忘记了放在枕下春节出国要用的一千元美元!她说阿姨换床单时发现的,姑娘怕我着急赶快请教在国外工作的先生,第一时间把钱送还给我,却不肯收我的感谢红包。后来得知此事的亲友都说我的运气太好了!我也非常庆幸在众多酒店中心有灵犀地选择了这个暖心的住处。当然约好带上家人再去入住,也好当面致谢……

  每次出行都是那么独特!无法复制也不可预料,这样的段子太多了,这也算独自旅行的特别收获吧。看到一篇网上文章,讨论旅行的意义。有说是战胜困难的力量感;有说完善丰富自己有特效;有说开阔视野长见识;也有说回归天地自然得解脱。于我而言,是享受清净体会孤独的美妙!而独自旅行最大的乐趣永远是未知的下一个目的地,我会以饱满的热情,好奇的眼睛和喜乐的心继续去探索、去发现自然和人性之美,并尽情享受这个探索发现的过程。

  阳春三月好风光,陌上花已开,且走起来吧!(郭芙萱)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