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名栏 > 正文

夜上海·影音 | 拿下第三张跨省院线牌照,上海三条全国院线齐齐发力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孙佳音     编辑:史佳林     2019-05-12 22:02 | |

  有一整组数据值得上海电影人骄傲: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市共有影院360家,银幕数2158块,座位数304082个;当年上海地区影院票房为36.92亿元,放映场次403.16万场,观影8727.52万人次,分别比上年增长5.42%、19.55%、5.07%——以上各项指标持续保持全国城市第一。

  这背后,是过去的日子里我们通过年检、星级影院评定等多种管理手段,促进上海影院的放映技术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上海的影院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这面前,是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本周宣布已获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跨省电影院线牌照,成为关闭3年之久的院线牌照再次向市场开放后较早的受益人之一。也就是说,在未来的日子里,联合院线、大光明院线、华人文化院线,上海的三条全国电影院线将齐齐发力,大展拳脚。

  统计显示,自2017年华人文化全资收购UME影城,华人文化院线/UME目前在全国25个城市核心区域投资并运营53家高端影城,2018年收入近10亿、观众数2200万。UME是英文“Ultimate Movie Experience”的缩写,意为“非凡·电影·体验”, 2002年创立时开启了中国多厅高端影城的新纪元,此后10多年间,在技术设备、观影体验、服务水准等方面屡创行业之先,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国际电影盛事的重要合作伙伴。其中,UME旗下的上海新天地影城更让众多国际国内一线明星和电影人留下荣光与印记,也见证了上海乃至中国电影业十多年来奇迹般的成长。

  院线相关负责人本周表示,未来一到三年他们将分三步走,其一是对现有影院提升和老旧门店进行改造升级,“今年将斥资对启用16年的UME新天地店进行全面的改造升级,投资引进最新三星OnyxLED屏幕,预计在2020年新年之际崭新的UME影城新天地店会与观众见面。”其二是较大扩张新店,“去年新开8家影城,今年又已经新开2家,随后在杭州和无锡也会有新开店,我们在上海还有一个旗舰项目正在筹建中。”其三,在加强直营店的投资、改造、管理的同时,院线成立后将逐步开放加盟,“我们欢迎其他影城的加入,通过轻资产管理模式,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提升观影体验品质、运营效率和华人文化院线/UME的品牌影响力。”

相关链接  上海“摩登”影厅掠影

最最老牌>>> 和平影都·IMAX巨幕影院 (黄浦区西藏中路290号)

  上海和平影都其前身为和平双厅电影院, 1942年2月揭幕的皇后大戏院又是和平双厅电影院的前身,1952年戏院由上海市文化局接管更名和平电影院,1967年改名战斗电影院,1976年恢复原名,1986年改为双厅(皇后厅、和平厅)影院。

  2003年上海大光明文化集团全资倾力改建,改建后的和平影都共辖7个电影厅,其中位于二楼的IMAX巨幕影院,是全国首家商业化营运的巨幕影院,从加拿大引进顶尖放映设备,银幕高15米,宽20米,配以12000瓦的立体声音响,影音效果极具震撼。

十倍亮度>>> 五角场万达·ONYX LED屏幕 (上海市杨浦区国宾路36号)

  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不仅以5248.41万元的总票房位列2018年上海影院票房排行第二,更以全国首家LED影厅开启了一场观影革命。2018年2月4日,上海五角场万达影城率先引进和启用了国内第一块三星ONYX LED电影屏幕,这是一个不再需要投影仪的影厅。全新屏幕拥有近10.3米的宽度,超清的4K分辨率,由4096*2048个自发光的二极管组成,亮度极高,146fL的峰值亮度是传统投影设备的10倍。相较于传统的投影放映技术,三星LED电影屏能够在峰值亮度下呈现完美的色彩准确度,将鲜亮的色彩、深邃的黑暗和洁净的纯白呈献给观众,创造了划时代的电影画质。

没有死角>>> 陆家嘴百丽宫·激光LUXE巨幕厅 (上海浦东新区浦东南路889号陆家嘴中心商场10层)

  百丽宫影城(陆家嘴中心店) 是香港百老汇院线在上海打造的第9家高端影院,配备9个全数码激光影厅,其中LUXE Laser(激光LUXE巨幕厅)搭配杜比全景声的高端配置,可以说是声光画极甄完美的典范,影厅396㎡,共10排,221个座位。

  LUXE Laser其配备的银幕相较于传统金属幕,光反射量提升1.85倍,亮度能更均匀地反射在银幕的每一个角落。影像方面,则由全新4K激光放映机搭配革命性的RealD终极银幕技术,令画面清晰锐利,影像更丰富细腻。声音方面,LUXE Laser配备了杜比ATMOS全景声音响系统,其精准的个别音频定位,从巨大的声响到难以察觉的细微声音,都像真实生活中的声音环绕于周围,让观众能更深刻地感受导演的创作动机。

身临其境>>> 红星电影世界·杜比影院 (吴中路1588号爱琴海购物公园七楼)

  杜比影院首次入驻上海,选址落户于红星电影世界上海吴中路旗舰店,旨在为观众带来完整的观影体验。它将杜比全景声和杜比视界技术相结合, 通过震撼的声音和迷人的画面让观众身临其境。其中,杜比视界具有卓越的亮度、100万:1的对比度和绚丽的色彩, 能够将整个影片的每个片段渲染得极具震撼力;杜比全景声技术凭借遍布于影厅中、萦绕在观众周围的环绕音响,根据电影中声音发出的方位来决定影厅音响发声的方位,形成动态的声音效果,给观众身在其中的聆听体验。

全面包围>>> 中影合生汇店·Barco Escape三联屏 (翔殷路1099号合生汇4楼中影国际影城)

  中影国际影城(上海合生汇店)距离万达五角场店,直线距离不足两百米,何以制胜?影院8号厅Barco Escape三联屏影激光放映厅可谓独树一帜,在平时放映一般普通3D电影,但如果遇到特殊影片,旁边两块银幕就会升起,与主屏形成一个270度超宽幅画面,每块屏幕间夹角保持100~110度,能把观众完全包围其中,产生沉浸式的犹如现场演唱会一般的观影体验。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