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伦敦红色双层公交车槽点一箩筐(附最全生存指南)

       不同于又挤又热的伦敦地铁,作为英国文化符号之一的伦敦红色双层公交车,在小伙伴心目中形象还不错。不过公交车的槽点不吐则已,真要细数起来,也是一箩筐。今天给大家细数伦敦公交车的槽点,然后奉上一篇全宇宙最全的伦敦公交车生存指南。

  

槽点1:慢!慢!慢!重要的事情要讲三遍。

       伦敦的公交车速度之慢也算是出了名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俄国《每日体育》记者因为乘坐的公交车太慢了,没能赶上当天的竞技体操比赛,为此特地吐了一把槽。

       首先,伦敦的街道很窄。作为历史名城,保护古迹决定了伦敦的道路结构无法得到根本性的改善,街道一般都蜿蜒曲折而且宽度不够。

       其次,伦敦的地面交通拥堵情况比较严重。伦敦是全球私家车保有量最高的城市之一,平均每4人中就有一人有汽车。每到高峰期,主要公路几乎全部塞车,车辆只能以不到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在路面上“爬行”,有人戏称为“与100年前的马车时代不相上下”。

      伦敦市政实在是无奈,开始对每辆在高峰期进入市中心的车征收交通拥堵费,然而,你猜有没有用?

槽点2:站牌只写大站点,中间的小站都被吃了吗?

     来看看伦敦公交牌(左一),看上去站点标注很清楚,可实际上只有大站点,中间的一些小站点就被省去了。比如图上的9路公交车(橙色),在站牌上只显示了10个站点,可是其实一共有17个站点啊!中间那些站是被谁吃了吗?

      连Covent Garden(柯文特公园)都没有标注出来。这附近既有学生宿舍,也有伦敦著名的购物街,也算是一个重要站点了,但是在公交车站牌上完全没有显示。

槽点3:随时调线哦,亲~

       每次乘坐公交车都让人提心吊胆,有三个魔性的句子每次听到都有一种风中凌乱的感觉。

第一句:This bus terminates here.(我们就停这儿啦。)

       除了真的到了终点站之外,还有一些情况是巴士遇到临时调线就找个站停下来了,也就是说大家要下车,然后乘坐另一趟车。

第二句: Bus on diversion. Please listen for further announcements.(公交车改道,请跟我一起去另一个次元。)

      伦敦经常会有一些临时路况,比如修路、建筑物维修、地下电缆维修等等。这些工程有的占用路面的时间很短,但是公交车遇到这种情况就要改道,改到什么地方去呢?司机其实都不一定知道,他们随时听调遣。

第三句:This bus will wait a short time for changing of drivers to take place. (我们在这儿停一会儿哈,换个司机~)

吐槽完毕。下面是良心干货时间,呕心沥血地端出一份《伦敦公交车生存指南》

Tip 1:首先你要拥有一张 Oyster Card

       伦敦公交车是不收现金的,所以要去地铁站或者Transport for London官网办一个Oyster Card。当然,如果你的银行卡是contactless card或者你已经习惯了使用Apple Pay的话,也可以直接用银行卡 / 手机支付。

        学生可以办学生卡,60岁以上的也可以办60+的卡,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伦敦公交车的每日收费上限是3次,如果超过3次的话也不会继续扣除费用的。

Tip 2:办公交月票或者周票更划算

       可以办一张16-25 railway card,然后和自己的Oyster Card绑定,可以享受公交周票(Week Pass)和月票(Week Pass)打折,更划算呦~

Tip 3:遇到调线怎么办

       建议小伙伴来预习一下公交车上可能会遇到的几种语音,包括查票、改线等等,这样也不会突然听到就慌神了。临时调线也很正常,首先可以去找司机,询问具体乘车方法,他们还是很懂的。

      如果调线之后需要换乘别的车,或者是被公交车扔在半路,可以去找司机要一张Voucher,这样换乘的时候就不用刷卡,出示一下就可以了。办了月票的小伙伴就无所谓啦,反正不限次数刷卡。

Tip 4:看清站点、方向,学会看车站的地图

      所有的公交站牌上方都有一个字母标志。比如下面这个就是S站点的意思啦。

      基本上每个候车亭里,都会有一个这样的地图。这个地图标注的是所有附近的公交车路线、站点和方向。

      地图下面的表格清楚地标注出了不同方向、路线的公交车对应站点的字母,大家可以根据中间灰色区域的小地图找到站点,根据圈哥的个人经验,三分钟以内可以无障碍找到呦~

Tip 6:App可以拯救所有的路痴

       如果不确定,最好出门的时候查一查。 Citymapper,可以显示公交车还有多久到站、具体哪个站点、步行路线,还可以实时更新使用者的前进方向,对于没有方向感的人简直是福音。

      还有几个也挺好用的伦敦公交APP:London Bus Live Countdown:也可以显示到站时间、一个站点附近所有的公交车以及他们的路线和方向。尤其是去年开始,伦敦各公交车站逐渐开始取消电子显示屏之后,有这个app就方便多啦!London Bus Checker,可以显示公交车到站时间、附近站点地图、换乘路线等。

      基本上就是这些啦,还有一些基本的小常识,还是要再啰嗦一遍:

      自己乘坐的公交车到站的时候,要招手示意,不然司机有可能以为没人上车,就开走了

      双层巴士的upper deck是不允许乘客站着的,如果楼上没有座位,就要到一层乘车

      要看电子显示屏,记得自己下车的站点,然后按铃,不然司机是不会停车的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明代的上海是怎样的?这部地图集带你看遍上海城市变迁 2017-08-11 09:15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