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一名吃早餐的男子在加拿大班芙国家公园遭熊撕咬

近日,班芙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内,一名来自卡尔加里的32岁男子在远足区域吃早餐,被一只忽然出现的黑熊拖拉撕咬,男子奋力搏斗后逃生,伤势严重,已送医治疗。

在加拿大与熊共舞,和熊分享食物,被熊追赶,其实都不是什么新鲜事。

这个月早些时候,同样在卡尔加里,一名妇女在一个水库遭熊攻击,被熊咬伤。 但是这件事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恐慌和担忧,因为这名女子进入的地区常常“熊出没”。

事实上,那个水库附近有大量的莓类野果,是黑熊和灰熊“热爱”的觅食地区,熊常来常往,所以当局封闭了该区域,并挂牌警告。因此,女子只身犯险,明知此地有熊偏向熊山行,被熊咬伤也不值得小题大做。

然而,这次的男子只是安静地偏居一隅吃早餐,就被熊“盯”上撕咬,的确不常见。

据该男子叙述,当时早晨,他在公园的一个远足区域吃早餐,忽然一只熊扑向他,先是抓住他的腿,向一边使劲拖,他竭力挣扎,但不抵熊的蛮力。之后熊猛扑上身,对着头部撕咬,他感觉头部和面部疼痛无比,在生死挣扎之间,他坚持不懈奋力与熊搏斗,终于逃脱熊掌。

之后他狂奔数几公里找到停车处,面部带血地驱车向有人的地方开去,抵达MountainAire Lodge酒店,在酒店简单包扎时,仍然惊魂未定。

皇家骑警表示,这次被袭击的男子是独自一人远足在比较偏僻的地方,他在险恶的情境下能够生还逃离,是个奇迹。

这次熊袭人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哗然。很多人表示,国家公园内激增的游客,打扰了园内野生动物的生活,很多动物的偏激反应,是人类侵犯了它们家园的结果。

今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为了迎接这个特别的时刻,加拿大国家公园实行全年门票免费优惠活动。

免费的“午餐”,游客趋之若鹜。公园管理局(Parks Canada)初步估计,2017年1月1日至7月31日,加拿大39个国家公园和82个国家历史遗址共接待游客1400万名,比2016年同期增加150万人次。

数量庞大的游客,为当地的环境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而游客毁坏公共物品,距离动物过近,偏离规定旅游观光路线等一系列不文明行为更对公园管理造成了不便,也对生活在园区的野生动物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很多游客认为,看上去憨态可掬的野生麋鹿和熊没有很强的攻击性,拍照时靠得非常近,而当他们将这种“得意洋洋”的自拍照上传到网络,引起了更多人效仿,情况的严重程度可想而知。

今年6月,一位名叫Ray Blanchard的卡尔加里摄影师,在班芙公园发现了一只目测重达300磅的巨大灰熊,他在安全距离之外,架好三脚架准备远距离拍照时,突然有二三十个发现了灰熊的游客出现,“欢乐”地近前拍照,有些人甚至离灰熊仅仅几米。 这样危险的举动令Ray震惊,他认为灰熊的行为完全不可预测,非常危险。

除了单纯地近距离给动物拍照,和动物合影,一些摄影爱好者甚至用遥测仪器追踪、锁定佩戴电子项圈的熊、狼和麋鹿等野生动物,很多动物被追逐、打扰,被迫不能捕猎,一天甚至一个星期无法获得食物。这样的做法,对于动物而言,想必也是苦不堪言。

曾有报告指出,从2009年5月至2015年3月近六年间,加拿大公园总共记录的违规和违法行为数量巨大,包括5282宗在不适当的地方饮酒,聚会制造噪音等违规行为;4336宗非法露营等违法行为;2574起非法狩猎、偷猎或非法钓鱼事件;2203起游客没有给宠物狗带狗链,宠物狗乱跑案例;以及数千起非法使用火种或点火后无人照看,随意乱丢垃圾,骚扰野生动物或持有违规枪等问题。更夸张的是,还发生了48起裸体主义活动,以及私闯民宅、袭击他人和家庭暴力争端。

2017年国家公园免费之后,游客激增,上述问题变得更加严重。而班芙国家公园则是发生违规行为最多的地方,几乎占全国公园所有违规事件的四分之一。       如此之多的令管理者和当地居民都无法理喻及接受的“恶劣行径”,熊类的反抗和愤怒也可以理解了。

在公园里与野生动物保持距离,遵守园区管理规定,是对环境和动物的尊重,也是对人类自己的保护。

国家公园游玩注意事项:

* 游客在拍照时与麋鹿、鹿、大角羊和山羊需保持30米远;与熊、狼和美洲狮则需保持至少100米的距离。

* 在车上拍摄动物照片的游客,只能在安全地方短暂停车,并打上闪光灯警告后面的汽车。

* 不得对任何野生动物投掷食物、进行诱惑或进行干扰,违反者最高罚款25000加元。

* 禁止破坏、移动或改变园内自然景观,以及任何具有考古、历史、文化研究价值的物品。* 一般不允许携宠物进入,服务性动物(如导盲犬等)需在游客中心或相关部门注册登记。可带宠物入内的公园,主人需管理及约束好自己的宠物。

* 部分国家公园地貌脆弱,易坍塌崩裂,禁止攀爬岩石、峭壁。

* 请不要擅自进入未开放的公园区域,严禁在没有管理员的引导下进入需要带领才能参观的区域。如有特殊情况,请听从景区工作人员与警察的指挥。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人的身份证照片终于有救了! 上海人的身份证照片终于有救了!

魔都可以拍“美颜”身份证的照相馆增至122家! [详情]

阅读上海100胜 56 | 思源传薪 跨越三个世纪沉淀求知精神 2017-08-26 12:54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