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干脆面”出来闹事啦!加拿大女子遛狗惨遭浣熊撕咬

加拿大素来以优良的自然环境著称,就连生活在城市的居民,也会不时地和各种动物打交道。最常见的除了黑熊外,就数“干脆面”——浣熊了。

 通常,浣熊给人留下的印象多是可爱敦厚,加拿大本地居民也多能和这些小家伙们和平共处。然而,近日发生在温哥华的一起事故,却让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人和浣熊的关系:一名女子晚上出门遛狗时和一群浣熊“狭路相逢”,浣熊群起攻之,她的宠物狗也被浣熊咬伤头皮,险些失明。

这名温哥华女子安妮•赫尔维茨(Anne Hurwitz)心有余悸地警告其他居民,出门还是小心点浣熊,它们简直是“后院土匪”。 

回忆起事件的发生,赫尔维茨说当时她牵着狗在西一街附近遇到了一大群浣熊。“以前我也在附近多次见到过浣熊,它们完全没有攻击性,所以当时我也没把这群小家伙放在心上。”然而,短短几分钟后,这群 浣熊忽然中了邪一样地跑来,并疯狂攻击她和她的狗。   “我试图踢开它们,但它们完全不害怕人。 附近的 路人听到混战声赶来帮忙,也被当时的激烈场景吓到了。“  

最后,赫尔维茨终于将浣熊和自己的狗分开,并马上赶到附近的兽医院,给狗和自己打了破伤风针和抗生素。“我的双腿都被咬得很深,狗整个头部都在流血,还有血从它的眼睛中流出,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见证了这场“袭击”的邻居Morgan Hall说,他知道为什么浣熊一直徘徊在这个地区。“我相信肯定是附近的邻居喜欢喂它们食物。” 

“它们这次攻击一只小狗,下次就可能咬死一个小孩子。” 赫尔维茨不无担心地说。

浣熊在加拿大BC省频繁出没,在温暖湿润的大温地区更是泛滥。这些小家伙通常高60-95厘米,重约10至20斤。浣熊是标准的杂食动物,任何能咬得动的东西它们都乐意吃,但相比之下,坚果、昆虫、树莓和鸟蛋是他们最喜欢的餐点。

人们几乎每天都能在屋前屋后的院子里见到小浣熊逡巡刨食的身影,两颗圆滚滚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怂”字,让人不禁心生爱怜。通常来说,野生浣熊并不亲近人类,见人就跑。但BC省尤其是大温地区的浣熊已经十分习惯人类的活动模式,对见到人类也习以为常了。BC省野生动物协会表示,浣熊是很聪明的动物,当某只浣熊在人类的院子里成功找到过食物后,它就会把这个院子视作快餐店,并成为频繁光顾的客人。而人类作为院子的主人,也会被浣熊视作“和食物有关的东西”,以至于一些浣熊一看见人就想到吃。

当浣熊开始变得不怕人之后,它们就不再是那副胆小的模样了。甚至,如果人类刻意或不小心阻挠了他们的进食,还会成为被浣熊攻击的对象。BC省“为动物发声”(SpeakingFor Animals)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认为,本省的浣熊并不带有狂犬病病毒,但它们身上仍然有大量线虫类寄生虫,人类如果被感染,也有患上致命疾病的风险。

 浣熊攻击人类并非没有先例。2015年12月,温哥华一女子在市中心遛狗时遭遇浣熊袭击,起初浣熊只是和她的狗缠斗,女子救狗心切加入战局后反而成为浣熊攻击的目标。该女子被浣熊咬了大腿后仓皇逃窜,不想浣熊竟然一路追打到她的公寓走廊。女子的狗受惊逃跑,结果被路过车辆撞死。

 去年10月,温东居民KareeToft被一只“狂躁的”野生浣熊攻击,被挠伤50多处。在大声呼救15分钟之后,Toft终于被邻居发现并获救。随后她被送往医院,并注射疫苗。

一位列治文市的居民称,自己曾在家中院子里给野生小浣熊投食喂水,时间长了,有三五只小浣熊会来定期“用餐”。有一天,他当着这些浣熊的面,把给它们喂食的盆拿走准备冲洗时,浣熊突然发急,蹿上他家的围栏,冲他发出愤怒的低吼声,后来还双脚站立起来,呲牙咧嘴、目露凶光,吓得他再也不敢喂食这些说翻脸就翻脸的动物了。

动物学家Randy Celinski表示,12月至5月期间,处在交配期的浣熊往往会变得十分狂躁。居民需要注意,不要在自家院子里喂养浣熊;外出遛狗时,不要走得太偏,进入浣熊聚居地容易引发浣熊围攻。如果像Toft一样遇到一只狂躁浣熊,Celinski只有一个建议:跑!

本报综合微信公众号“温哥华加西周末”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87岁上海老奶奶14载织500件爱心毛衣 登记遗体捐献做“最后贡献” 2017-11-03 17:05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