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韩国人有多爱喝酒?每天都要来一大杯

韩国圣母医院14日公布的一项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15岁以上韩国公民人均纯酒精消费量为9.14升,自2010年之后首次突破9升。有分析指出,随着韩国社会“独酒文化”的盛行、女性饮酒频率的增加,今后韩国人的人均酒精消费量还将继续增加。

9.14升的纯酒精消费量换算成21度烧酒的话是121瓶,换算成500mL啤酒的话,就是366大杯,差不多每天就得喝一大杯。圣母医院的研究人员表示,韩国人喝酒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是便利店里进口啤酒“4听1万韩元”促销活动的盛行。随着韩国社会1人口家庭的增加,“独酒文化”也悄然盛行,500mL进口啤酒在便利店和大型超市里的单价通常为2600-3000韩元,“4听1万韩元”的促销活动深受韩国消费者喜爱。

据统计,韩国人在进口啤酒上的酒精消费量2010年仅为0.05升,但2015年增加到了0.15升。同一时期“红酒族”的增加使得韩国人在进口红酒上的酒精消费量由0.07升增加至0.13升。

此外,柚子、苹果等果味烧酒的消费量也持续增加。度数相对较低、口味甘甜的果味烧酒自问世以来,迅速收获了女性消费者的喜爱。韩国人果味烧酒的酒精消费量由2010年的0.04升上升至2015年的0.29升,研究报告分析称,低度果味烧酒对于女性来说“门槛”较低,但经常饮用的话以后可能会向高度烧酒“进阶”。

韩国人的“能喝”已经上升到非常危险的水平,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韩国酒精中毒者的发病率为6.2%(男性10.3%,女性2.2%),高于世界平均(4.1%)和日本(2.8%)、德国(5.4%)等国。2015年因喝酒死亡的韩国人总计4746人,每天有13人死于饮酒。

有观点指出,政府应当加强对酒类广告的管理,限制一路上涨的酒精消费量。目前按照韩国的相关法律规定,上午7点至晚上10点之间不允许在电视上播放酒类产品的广告,但还是有声音指出,应当限制艺人明星对酒类产品的宣传与代言。

有种流行的说法叫,要想知道谁是当下最红的“TOP1”女艺人,看烧酒瓶上的广告代言人便可知道。金泰熙、IU、李孝利等各个时期一线当红女性的身影都曾出现在烧酒瓶的标签上。但有研究指出,青少年若过早的频繁接触酒类广告,他们的饮酒年龄也会提前,将来成年之后酒类消费的可能性也会提高。

专家称,在美国,像泰勒·斯威夫特、大牌NBA球星等被认为是青少年偶像的明星艺人是禁止为酒类产品做广告的,韩国国内也需要加强对酒类产品广告、营销等方面的管制。

本报综合微信公众号“韩国亚洲经济”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浦东交警用无人机抓拍集卡司机打手机、抽烟等行为 2017-11-15 14:24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