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四海城事 | 伦敦下周又多一条通宵地铁,别再吐槽英国人没有夜生活了

从12月5日起,伦敦的橙线 Overground将开启周末24小时运营服务,成为伦敦第六条开通夜班车服务(周五-周六夜间运营)的地铁。

Overground将率先从New Cross Gate到Dalston Juncition段运行24小时车段,2018年将延伸至Highbury Islington。

这对于伦敦小伙伴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完全不用担心错过末班车,橙线附近的周末夜生活可以嗨起来了。

虽说英国地铁起步早,很多地方已经显得陈旧,但相比国内,有一点是比较特别的:24小时运营地铁线。

知名大城市中,有24小时地铁的并不多,比如纽约、东京、哥本哈根和伦敦。但是,伦敦夜班车区别于纽约的一点是:仅周五、周六通宵。

潜台词就是:平时都好好上班吧,别一天到晚不睡觉就知道起来嗨!

目前已经开通的5条夜班车里,最有吸引力的应该要算Northern Line了。它把伦敦市中心环抱在内,是伦敦仅有的一条同时经过汉普斯泰德、国王十字车站、金融城、牛津街、和滑铁卢这伦敦五大CBD,同时又周末通宵运营的地铁线。

沿着黑线,所过之处都是伦敦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中心

充满前景的巴尼特区:政府投资的重点发展区域

黑线北部所处的巴尼特区,拥有39万居民,是伦敦人口数量最大的行政区。未来几年内,政府打算投入45亿英镑 ,建造7500套新房、27000份新工作、三个新学校和新的轨道交通。

欧洲最大购物中心:布兰特十字(Brent Cross)

喜欢购物的小伙伴肯定不会忘,欧洲最大的购物中心“布兰特十字”也位于黑线上。

布兰特十字被称为“伦敦下一个Westfield”,是伦敦著名的购物中心,历史悠久,是英国单位面积销售额最高的购物中心。拥有知名大型百货公司John Lewis、玛莎、Fenwick等。

目前,在政府5.5亿英镑投资支持下,布兰特十字正在进行大扩建。到2022年改造完成后,将拥有190万平方英尺、200家商户、40家全新餐厅、一座电影院和酒店设施。规模上将超过西伦敦的Westfield,成为全英国最先进和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每年预计将吸引超过1500万人次。

改建完成后,它将成为新的伦敦零售业巨无霸,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伦敦“一站式吃喝玩乐中心”。

伦敦最大绿地“Hampstead”:英国比弗利山庄

伦敦特大公园Hampstead Health也位于黑线上。这里是伦敦面积最大的绿地,面积相当于3个海德公园。内有18个湖泊,其中3个可以游泳。

这也是伦敦著名的富人区。从1860年繁荣至今,区域内餐厅、超市、电影院、大型绿地景观,一应俱全。

这里还曾经是马克思生前很喜欢散步的地方。很多著名电影,如《诺丁山》、《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等都曾在此取景。而如今,这里的居民很多都是作家、明星、银行家和公司高管们。俗称南有切尔西,北有Hampstead。这里到处是贵族生活的影子。

直通国王十字车站

作为伦敦最重要、乃至欧洲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国王十字车站区域,不仅是政府斥资数十亿英镑重建的重点,更有谷歌耗资10亿英镑建立的总部。亚马逊、脸书、英特尔、思科、推特、高通等2000多家企业相继进驻,共计带来超过30万个工作岗位,成为真正的欧洲高新产业中心园区。

另外,这里也算是伦敦最出名的文化景点:《哈利波特》中通往霍格沃茨的9¾站台就位于此,每年都有无数哈迷到此朝圣。

连接金融城:穿过英国经济心脏

黑线经过的Bank Station,是伦敦的金融城中心。在英格兰银行周边围绕着100多家本国银行和520多家外国银行。金融城每年为英国政府贡献714亿镑的税收,约为全国税收的11.5%。

直达SOHO区: 伦敦最有情调的西区生活

在文化上最具吸引力的伦敦西区,也位于黑线附近。黑线所到的莱斯特广场附近不仅有热闹的中国城,还有夜生活相当浪漫的SOHO区。另外,这里也是伦敦最出名的戏剧艺术中心“伦敦西区”,每天都在上演众多精彩绝伦的舞台剧。

本报综合微信公众号“英伦圈”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虹口“杀妻藏尸”案今日开庭!被害人父亲:只盼还女儿一个公道! 2017-11-29 07:19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