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12级飓风席卷欧洲多国,暴雪侵袭北美大地,这个新年才刚刚开始哪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18-01-04 11:09 | |

2018年才刚刚开始,但世界各地似乎都被坏天气刷了屏。西欧第1号台风“埃莉诺”(“Eleanor”)登录欧洲,12级风力吹得城区犹如废墟一般,机场停摆、交通瘫痪;一股来自北极上空的寒流侵袭北美大地盘旋不去,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多地创下史上最低温度。

   “埃莉诺”(“Eleanor”)破坏力惊人

荷兰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气象局在Vlissingen检测到“埃莉诺”风力已达到141Km/h,随后发布 风暴橙色预警,其中荷兰北部省份、Friesland, Flevoland以及Wadden海边地区受影响最为严重。

荷兰气象局表示,今天中午风力将会达到100-120km/h!海边风力更会达到130km/h。要知道,10级风力是89km/h-102km/h,这在荷兰已属于相当罕见, 超过10级风力就达到“能够造成损毁及损失”的风力级别了,11级(103km/h-117km/h)属于暴风,12级(118km/h-133km/h)飓风更是破坏力惊人。

目前荷兰史基浦机场已发生大面积延误,海上船运停航,地面交通陷入瘫痪。

飓风同时带来了暴雨、洪水灾害。在122km/h的风力下, 第一场大暴雨降临在德国的亚琛以及道恩。德国气象局工作人员Robert Hausen称:“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市民最好待在家中别出门。“

一些城区在飓风暴雨下 宛如一片废墟:

目前,德国黑森林、法耳茨、黑森州南部、外弗兰肯,以及阿尔卑斯山区等地已相继发布暴风雨预警。

德铁发布消息称,受飓风影响,部分铁轨上方的高压线已发生损毁。为应对飓风 灾难,本周三起德铁已全面停运从科隆到波恩、亚琛、科布伦茨、Niederlahnstein以及从亚琛到克雷费尔德,从凯泽斯劳滕到路德维希港的线路。

德国维修部队已经在全德范围内做好了抢险救灾的准备。 警方发言人称:“几乎所有的警员都忙不过来。倒塌的树木太多了,我们没办法数完。恶劣的天气也可能会导致交通大堵塞。”

科隆的交通部门称,飓风几乎让整个科隆市内的交通运输瘫痪。许多线路停运,人群聚集在车站无法离去。警察和消防队员接到了上千通急救电话,已出动了250名警力四处救援。

德国气象局称,目前冷锋正从西部往黑森州南部、巴登符腾堡州以及巴伐利亚州的方向前进。北部海岸的风力已达到11级,极有可能爆发洪水灾害。

30厘米暴雪侵袭北美大地

连日来,创造历史记录的严寒袭击了加拿大和美国,从最新的天气预报看,这股寒潮似乎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加拿大多个地方的体感温度仍然在零下30-40度。其中,安省的体感温度在零下35-40度,新不伦瑞克为零下35度,阿尔伯塔和萨省西南部为零下40度,魁北克西部和中部的体感温度低至可怕的零下35到44度,

不仅是低温,加拿大东部各地还吹起了寒风,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从本周一开始,多伦多有200多个民航航班被取消。  

美国的情况也相当糟糕,这场自圣诞节开始的寒流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全美 逾半数人口、即1.8亿人受影响。

元旦过后,本周二原本是所有学校复课的日子,但是由于低温天气,不少学校都临时关闭。也有很多活动受天气影响相继取消。

纽约布鲁克斯区一栋公寓凌晨5点30分左右发生大火,有超过200名消防队员前来救火。寒冷的天气使消防员喷出的水马上结冰,整个公寓以及周边的道路和电线都结上了厚厚的一层冰。

更令人揪心的是,一股新的、被称为“炸弹气旋”(bomb cyclone)的寒流即将形成,将于北美当地时间本周四开始袭击美国东部和加拿大大西洋省份。该气旋可能是美国新英格兰以东海上数十年来冬季最强的暴风雪。

加拿大环境部已发布警告称,这股寒流将带来强烈而具有破坏性的大风,风力时速将达到120km/h。加拿大东部的诺华斯高沙省(Nova Scotia)部分地区将有30厘米厚的降雪,该省西北部将降雨,雨量也将超过30厘米。新不伦瑞克省大部分地区也将有25厘米左右的降雪。 周五,安省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可能还伴有暴雪。

今年冬天 北美遭遇到罕见的寒冷,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气象专家表示,这是由于极地涡旋(Polar Vortex)的原因。北极上空的冷空气一般都保持在北极上空像漩涡一样环流,一旦这种环流变弱,就如同堤坝决口一般,冷空气就会随之南下。由于冷空气今年在美加人口聚集地区上空盘踞,造成了多地出现史上最低温度,并持续近10天。加拿大魁省的大河市的最低温度低至零下48.2度,James Bay的最低温度也达到了零下45.2度。目前,科学家还不能解释极地涡旋频繁移动的原因。

这样的天气状况带来了一个神奇的现象,本周,位于美国南部的佛罗里达州的Jacksonville竟然比阿拉斯加首府安克雷奇的气温都低。  

气象专家预计,本周末在大西洋和加勒比海将生成一股新的暴风,当暴风遇上冷空气,将带来灾难性的低温风暴。

本报综合微信公众号”华侨新天地“”加西周末“”开元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