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天下游 | 新西兰南岛:到南半球的春天里撒欢吧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18-01-29 09:44 | |

北半球都在瑟瑟发抖的冬季,南半球的新西兰却迎来了艳阳高照的好日子。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基督城附近就有一处绝佳的踏春好去处。

基督城往北不远就能到达奇妙的高山太平洋金三角公路(Alpine Pacific Triangle Touring Route)。沿途你将发现各色美食、醇香葡萄酒,舒心温泉和琳琅满目的户外活动。

高山太平洋金三角公路从距离基督城国际机场仅有45分钟车程的怀帕拉山谷(Waipara Valley)开始,怀帕拉山谷是全球九大美酒之都,并于2012年荣获南太平洋十大美酒旅游目的地的殊荣。

登上由蒸汽或柴油驱动的古老火车,开启一段怀旧之旅。全长12.8公里的维卡通道火车之旅(Weka Pass Railway)每个月第一个和第三个星期日、一月份的每个星期日以及大部分的公共假期期间对外开放。火车途经陡峭的峡谷、起伏的农场,一路风光旖旎,是家庭赏景和游玩的理想选择。

想要饱览怀帕拉山谷的景色,一定要来步道走走。这里有众多可供选择的步道,包括凯斯山步道(Mt Cass Walkway)和蒂柔莫娜丛林步道(Tiromoana Bush Walk)等。你还可以前往莱斯菲德海滩(Leithfield Beach)进行冲浪活动,或迎着海风漫步于海滩之上。

维卡通道历史保护区 (Weka Pass Historic Reserve)内汇集了大量石灰岩悬垂溶洞,这里存留很多毛利岩石艺术。穿过农田,步行约40分钟即可抵达岩石艺术区(Maori rock art)。

当地特有的地理位置、土壤和气候,加上酿酒师历经反复的精工细琢,酿造出各式丰富的美酒。最出名的莫过于辛辣、浓郁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雷司令(Riesling)。此外,灰皮诺(Pinot Gris)、霞多丽(Chardonnay)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也是你的选购佳品。你可以前往各个酒窖去见见当地的酿酒师,让他们为你介绍一款款美酒,当一回地道的舌尖舞者。或者,去当地景色宜人的葡萄园餐厅,以美酒搭配坎特伯雷著名的地产羔羊或奶酪,来一场味觉和视觉的饕餮盛宴。

夏季的周六早上,你还可以去安伯利(Amberley)的怀帕拉山谷农贸集市(Waipara Valley Farmer’s Market)。品着香浓的咖啡行走在集市中,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橄榄油、干果、面包以及垂涎欲滴的当地美食定会让你目不暇接。

温泉之后想要美美吃上一餐,汉默温泉小镇也有不少很棒的餐厅。

继续北行,就是南阿尔卑斯山脚下的汉默温泉区,一个集休闲放松和冒险活动于一体的度假胜地。汉默温泉距离基督城90分钟的车程,是个迷人的适合全年度假的胜地,在这里可以冒险、放松、享受。一个世纪以来,游客到访这个美丽的小镇,呼吸新鲜的山林空气,沐浴在保健作用的温泉之中,寻求身心的彻底放松。

  

汉默温泉地热池及水疗中心(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拥有适合不同人群的项目,从个人舒适放松到家庭欢娱,从室外温泉到私人空间,从硫磺池到地热池,从桑拿室到蒸汽屋,从舒缓的河边到人工瀑布边。

在这个田园小镇上,温泉沐浴只是放松心情的一种方式而已。游客还可以浏览精品商店,品尝本地美酒佳肴,或者享受一日SPA的按摩和理疗。小镇还有众多咖啡厅和餐厅,并有价格不一的住宿可供选择——从营地住宿到奢华的乡村别墅。

汉默温泉区也是理想的家庭度假胜地,森林、公园、河流和温泉,一切就像一个大型户外游乐场。游客可以去汉默温泉农场乐园(Hanmer Spring Animal Park, 包括农场、咖啡厅和礼品屋)参观动物,或者去汉默温泉地热池及水疗中心(Hanmer Springs Thermal Pools & Spa)戏水玩耍。冬天的时候,还可以前往汉默温泉区近郊适合家庭滑雪的滑雪场去感受顺势而下的刺激。

汉默温泉不只是休闲放松,这里还有许多让心跳加速的活动。参加“冒险爱好者"(Thrillseekers Adventure)的蹦极从桥上纵身一跳,或在白水漂流中与激流搏斗,或乘坐快艇体验速度的惊险和刺激。当温度下降时,汉默温泉滑雪区和力福特山度假区(Hanmer Springs Ski Area and Mt Lyford Alpine Resort)可提供绝好的滑雪活动。

不管是步行还是骑车,一定要出去探寻这个坎特伯雷美丽小镇的步道。不管是短距离步行还是半天抑或一天的远足,这里的步道可以很好地满足你不同的需求。对于山地自行车爱好者来说,要充分利用这里新西兰最好的山地自行车骑行条件,在不断起伏的山林小径中接受上上下下的刺激与挑战。圣詹姆斯保护区(St James Conservation Area)提供上千公顷变化多样的乡村地理地貌以及丰富的娱乐项目,包括64公里长的圣詹姆斯自行车道。 

本报综合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