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哈里王子婚期确定,看看英国皇室婚礼的那些老规矩和新变化

来源:综合     记者: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18-02-27 09:32 | |

哈利王子日前正式宣告将娶 36 岁美国混血女星梅根马克尔,婚期订在 5 月 19 日,王室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这场婚礼盛宴,为了不让婚礼出错,梅根正用心训练婚礼礼仪。

由于当年黛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储的婚礼曾出现过新娘彷徨无助的状况,让王室相当难堪,这次婚礼绝不容许再出差错。

英国王室肯辛顿宫也对外透露更多婚礼细节,哈利王子与梅根在当天中午婚礼结束后,会乘坐马车穿越温莎镇,首度以夫妻的身分亮相,随后马车会驶上绿地大道前往温莎城堡,与民众分享喜悦,他们希望这趟简短的旅程,可以让更多的人齐聚在温莎镇周围,一起为新人祝贺。

婚礼当晚哥哥威廉王子可能赶不及晚宴

哈里王子是英国王位第5顺位继承人。2016年7月,他与未婚妻美国演员梅根·马克尔经朋友介绍认识,恋情发展16个月后于2017年11月在伦敦订婚。

伦敦肯辛顿宫发表声明称,哈里王子和马克尔公布订婚消息后,收到许多祝福,两人极为感激。声明写道:“他们非常期待婚礼那一天,希望能和民众共同分享这份喜悦。”

婚礼定在5月19日星期六,与王室传统有些不同。通常情况下,王室成员婚礼一般选在工作日。比如威廉王子就在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结婚。

哈里王子的婚礼仪式将于中午11时开始。下午1时左右,王子夫妇将乘坐马车巡游,而后举办招待宴会。当天晚间,查尔斯王子还将招待亲友。

通常,英国皇室婚礼后会有两个婚宴,一个是中午女王在白金汉宫主持的招待宴会,另一个是查尔斯在寝宫主办的晚宴。按说前者更正式,但白金汉宫的副总管说当天中午的宴会只安排了自助餐。

另外,哈里王子的婚礼日期与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是同一天。肯辛顿宫说,足总杯决赛通常下午5时30分开始,哈里王子的婚礼在当天中午,两场活动时间错开,不必担心“撞车”。

由于威廉王子是英格兰足球总会主席,按照惯例他应到场观战,并为冠军颁发奖杯。足总杯决赛举办地距婚礼举办地圣乔治教堂大约32公里,意味着威廉王子可能无法及时出席晚上的宴会。

仪式地点选定 圣乔治教堂

图说:圣保罗大教堂

图说:圣詹姆斯宫

图说: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哈里王子婚礼举办地点定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廷·韦尔比将见证这对新人成婚。值得一提的是,这座教堂是2005年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举行婚礼的地方。

虽然有时王室婚礼也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如1981年查尔斯和戴安娜就在那里举办的婚礼,但威廉王子的婚礼还是定在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实际上,英国皇室更主要的婚礼举办地点是威斯敏斯特教堂。尽管早年间英国王室的婚礼地点是在圣詹姆斯宫,比如历史上女王安妮、乔治三世、维多利亚女王、乔治四世、乔治五世等都是在那里结婚。但圣詹姆斯宫小了点,容纳不下多少人。而当王室的大婚成为公众事件,成为诸多媒体报道和追求的焦点,更大更气派的婚礼礼堂是更实际的选择。1919年帕德里夏公主结婚时就将地点改在了威斯敏斯特教堂。

没女王祝福,就没有婚礼

皇室婚姻法规定所有王室成员的婚事必须经过君主的首肯。另外,英国国教安立甘教的最高领袖是女王,所以,想成为王室成员,首先就要成为英国国教教徒。

王室婚礼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去现场祝福的,一般来说,王室的朋友、外国领导人、宗教界高层、新婚夫妇的朋友和家人才在名单之内。当年查尔斯和戴安娜的婚礼,应邀出席婚礼的大约有3000 名宾客,其中包括21位君主、20位国家元首、26位总督和281名外交使节团成员,有7亿观众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婚礼。

皇室婚车很英国

当年大婚时,若按传统,凯特王妃应该坐马车从娘家到婚礼现场,但为了节约凯特王妃最后决定坐汽车前往。而这辆汽车也不简单,它是一辆1977年的黑色劳斯莱斯古董车。结婚典礼结束后,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乘坐一辆敞篷复古汽车回白金汉宫,而这辆敞篷复古汽车则是来自阿斯顿马丁和迈巴赫设计的经典之作。

图说:大婚当天凯特王妃乘坐的1977年黑色劳斯莱斯古董车

图说: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乘坐的阿斯顿马丁和迈巴赫设计的经典敞篷汽车

图说: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大婚时乘坐西敏寺教堂外的黄金敞篷马车巡游与民众见面

本报综合微信公众号”英侨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