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预热“中国—欧盟旅游年”,慕尼黑论坛纵论欧洲旅游及品牌

来源:综合     记者: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18-03-14 12:28 | |

2018年3月9日“2018 欧洲旅游及品牌会议——慕尼黑论坛”及开元周游招待晚宴在慕尼黑威斯汀大酒店举行,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总领事毛静秋、中国驻德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王卫东、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经济商务室参赞裴永贵,以及中德官方旅游机构、欧洲知名品牌、旅游企业、行业协会和主流华文媒体代表等400余位嘉宾欢聚一堂,共议中欧旅游以及相关行业良性发展,庆祝开元周游集团十五年成就,并见证开元慈善基金·华裔青少年教育发展项目合作意向签约。 

为期一天的活动由欧洲旅游及品牌会议——慕尼黑论坛以及开元周游招待晚宴两部分组成。其中,欧洲品牌会议及慕尼黑旅游论坛是一场欧洲旅游的盛会,云集数十个欧洲著名品牌、中德官方旅游机构、知名旅行社代表等近三百位欧洲旅游行业专业人士。活动由品牌推介和旅游论坛两部分组成,围绕中欧旅游的现状和趋势展开交流,深入探讨如何面对机遇和挑战,充分发挥各方力量、携手共推中欧旅游以及相关行业健康发展。

图说:欧洲旅游及品牌会议-慕尼黑论坛现场

德国导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暨Easyline CEO尚尔勇首先致辞。他对参与本次品牌会议的各大品牌表示热烈地欢迎,也为见到各界新老朋友而感到高兴,希望大家在2018年携手同进、共创辉煌!

图说:德国导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暨Easyline CEO尚尔勇致辞

在下午的品牌推介中,Wempe、Travel Easy、Cartier、Breguet、Global Blue、Montblanc、Blancpain、Piaget、WIWASO、Amilera、Fragonard、Tourbillon、FreyWille、Premier Tax Free、Gübelin、Parmigiani、Peruzzi、Melinia、BENEGANIC 、Yaboo Paneuro, GALERIA Kaufhof, Holy Ag, Value Retail, Breuninger, Mc Arthur Glen、Glashütter、Renesim、Das Ludwig等20多个欧洲知名品牌对自己的品牌和团队进行了推介。

图说:各大品牌推介展示

在论坛环节,开元周游集团总裁周鸿图首先致辞。他在介绍近年中国出境游趋势大背景的前提下,指出随着中国出境游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旅游形态不断升级,旅游产业链也在变化。作为该产业链的核心环节——本地组团社在欧洲的代表和积极参与方,连接着游客、导游、商家跟景区的开元,更愿助力推动产业链各环节的协作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完整有序、蓬勃发展的共同体。

图说:开元周游集团总裁周鸿图致辞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王卫东就旅游行业所体现的中国发展,以及对中欧中德关系的观察和思考发表讲话。他 进一步肯定了开元举办欧洲品牌会议和旅游论坛在加强业界交流、促进行业合作方面的直接作用,以及加强中欧中德民间交往、全面深入合作的重要意义。

图说: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王卫东发表讲话

在随后举行的慕尼黑旅游论坛上,旅游业投资人即元钛长青基金合伙人、云定制孵化器顾问支持游罄基先生,开元周游总裁周鸿图,China Workshop Club欧中游购资源俱乐部主席即法国华人旅行社协会会长石恒宇先生,比利时瓦隆旅游局亚太区首席代表Dominique Andre女士以及Kempinski酒店销售总监Felix Knoll先生,Galeria Kaufhof中国事务主管杜鹏先生、Ingolstadt Village Managing Director Sanjiv Singh先生、Premier Tax Free国家经理Pascal Beij先生、德国导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暨EasyLine CEO尚尔勇、Travel Easy Operating Director Sandra Servos 、优秀导游代表王呈成等先后围绕“中国游客境外消费的现状和前景”两个论坛主题从各自角度分享事实经验、展开热烈讨论。

图说:论坛一“中国赴欧旅游的现状和趋势”嘉宾与主持人

图说:论坛二“中国游客境外消费的现状和前景”嘉宾及主持人

在晚间举行的开元周游招待晚宴上, 驻慕尼黑总领馆毛静秋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她说,当日的活动恰逢“中国——欧盟旅游年”,不啻为“一场中欧旅游的盛会”。在此背景下,毛总领事从便捷、创新、贴心和安全四个方面,就中欧政府和业界如何更好地利用、开发中欧旅游市场、推动双方旅游合作升级发表演讲,并肯定了开元集团在服务中国游客、引导和推动文明旅游的同时传播中国文化以及履行社会责任、表率中国企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图说:驻慕尼黑总领馆毛静秋总领事出席开元周游招待晚宴并致辞

图说:开元周游集团总裁周鸿图做集团介绍

晚宴另一个引人注目的环节是:开元慈善基金·华裔青少年教育发展项目合作意向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长期致力于文化交流和华裔青少年发展的开元基金牵头,在中欧各界四百位嘉宾见证下,与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巴伐利亚青少年发展促进会分别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共同支持在德青少年发展,重点关注他们的艺术培养和中文教育。

图说:周开雰会长(前排左三)代表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与开元基金、德国导游文化交流协会和Easyline三方签约

图说:胡丽娟会长(前排左三)代表巴伐利亚青少年发展促进会与三方签约

2017年是“中德旅游年”,2018年是李克强总理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指定的“中国—欧盟旅游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中国发展和中欧关系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不仅需要经贸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更需要通过加强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民众的相互了解和认知,减少误解和分歧,夯实中欧整体合作民意基础,推动中欧、中德关系再上新台阶。

本报综合微信公众号“开元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