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极端天气在欧洲玩排列组合,政府未雨绸缪救灾不成还闹笑话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梅璎迪     作者:梅璎迪     编辑:梅璎迪     2019-01-16 19:23 | |

才过新年,暴雪狂风就席卷欧洲大陆。德国遭遇了今冬罕见大暴雪,山区积雪深达1.5米,南部洪水泛滥,城市遭淹。奥地利小镇在连续强降雪之后,陆路交通受阻,居民进出只能依靠船只摆渡。而未雨绸缪购买融雪盐的荷兰政府也闹出笑话,花费巨资购买的盐竟然全部不合格。眼看着这个冬天欧洲没法好好过了……

图说:德国消防队正在清楚民宅屋顶的积雪。图片来源:道德经

德国:暴雪狂风洪水三碰头

连日来,降雪已覆盖德国大部地区,阿尔卑斯山区雪灾尤为严重,德国气象局已发出“极端强降雪”预警。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报道,德国巴伐利亚州贝希特斯加登市(Berchtesgaden)的积雪本周将达到0.7米至1米,山区的积雪更将深达1.5米。气象局表示,在奥伯斯多夫市(Obersdorf)和加尔米施·帕滕基兴市(Garmisch-Partenkirchen),除了强降雪外,时速85公里的狂风也来凑热闹。狂风伴随着暴雪,已导致山区发生多起雪崩事故,一家滑雪场通往外部的所有道路均被切断,有1300名当地居民和游客被困。

气温略微温暖的南德地区也好不到哪里去,强降雨加上融雪而使河道暴涨。 巴伐利亚州水位警戒线已升至3级,法兰肯地区已发布预警,预计将出现街道被淹的情况。流经施瓦本格明德市(Schwäbisch-Gmünd)的内卡河支流雷姆斯河(Rems)正遭遇20年一遇的大洪水,更糟糕的是,德国水利专家表示,内卡河水位线仍在不断上涨中。

图说: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最著名的风景名胜哈尔施塔特小镇。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奥地利:最美小镇因大雪“与世隔绝”

连续几天的强降雪,导致0奥地利萨尔茨卡默古特(Salzkammergut)地区最著名的风景名胜哈尔施塔特(Hallstatt)小镇起“与世隔绝”。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报道,由于路面积雪量过高以及潜在的雪崩危险,所有通往哈尔施塔特小镇的陆路通道均遭封锁。人们仅可依靠船只离开小镇,且河对岸的火车站亦被迫停运。

为了帮助当地居民和被困游客正常生活,每天早上,救援人员会通过船只将新鲜的面包送入小镇。由于所有人只能靠水路进出小镇,因此近期当地的游客数量有所回落。虽然整日源源不断的游客为人口数仅为758人的当地居民们带来了很多麻烦,但镇长亚历山大·朔伊茨(Alexander Scheutz)表示,游客亦为小镇创造了大笔财富。

图说:未来几天荷兰将迎来大幅降温。图片来源:华侨新天地

荷兰:政府买盐融雪却被骗600万欧

       没有狂风暴雪,没有洪水泛滥,听上去荷兰今年的冬天还不错。不过,接下来的几天荷兰就将迎来大幅降温,本周四开始也将迎来降雪,随之而来的将是路面积雪,交通瘫痪。不过别急,一切都早做准备的荷兰人在迎接极端天气方面也是未雨绸缪,早早地就斥巨资购买融雪盐。

       不说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荷兰政府在卖盐事情上还闹了个“笑话”。据荷兰《华侨新天地》报道,荷兰政府花费5、600万欧元买的1.2亿公斤融雪盐(strooizout)竟然都不合格。

据悉,为了应对“普通冬天,”荷兰全境基本需要使用9千万公斤的融雪盐。如果气候严寒异常,融雪盐的使用量将达到1.2亿公斤左右。去年,荷兰水利局就考虑到今年冬天会异常寒冷,所以赶紧订购1.4亿公斤融雪盐。经过测试,荷兰水利局工作人员发现,这些融雪盐所含防止结块的有效成分明显不足、湿度又太大、而且粒度分布又很粗糙,压根解决不了融雪问题。

更搞笑的是, 这已经不是荷兰政府第一次被骗。此前荷兰水利局就曾向比利时一家公司购买过不合格的融雪盐,吃了一堑却还长不了一智,今年继续栽在不合格产品上。真不知道他们将怎么面对马上就要来的大雪天。

新民晚报记者 梅璎迪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