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俄罗斯"掌柜"年收入多少?克宫公布普京"工资条" 所有财产都在俄境内

来源:综合     记者: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19-04-19 14:46 | |

俄罗斯总统普京年收入多少?为了弄清这个问题,今年2月,两位美国议员制定了一项法案,要求美国情报局必须向国会提供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收入和财产数据。动用美国情报局查普京收入,可见美国方面对这件事是多上心。对此,俄罗斯方面就淡定多了。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宣布,不但普京的收入会公布,连同总统办公厅工作人员的也一起公布,而且,这只是例行操作而已。

日前,克林姆林宫如期公示了包括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内的俄公职人员2018年个人收入和财产状况。

普京年收入网上公示 所有财产都在俄境内

今年2月,两位美国议员制定了一项法案敦促美国情报局摸清楚普京的财产情况。实际上,用不着美国帮忙操心,按照惯例,克里姆林宫和俄政府官网每年4月都会公开官员的财产申报。4月12日,克里姆林宫如期公布了包括普京在内的俄官员2018年的个人收入。

克里姆林宫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普京2018年的收入,根据最新的纳税申报表显示,去年一年普京的总收入为870万卢布(约13.53万美元),同上一年相比,普京的收入减少了1000万卢布,月收入为72万卢布。

虽然收入有所减少,但从纳税申报表上来看,普京的不动产在过去一年里没有变化。目前,普京拥有一处面积为77平方米的公寓和一间18平方米的车库。普京还使用了一处153平米的公寓和一个18平米的停车场。

此外,普京的财产还包括两辆轿车以及一辆敞篷拖车。目前,普京的所有财产都在俄罗斯。

据悉,普京2018年的收入之所以较前一年减少,是因为上一年的纳税申报表中还包括一块1500平方米的土地出售收入。

今年初,美国共和党议员埃利塞德·斯蒂芬尼克和韦尔德兹·戴明制定了一项关于普京透明度的法案,要求美国情报局必须向国会提供普京的收入和财产数据。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随即回应称,美国此举是“反俄情绪加剧”。

俄新社报道,佩斯科夫认为,对美国该法案不必认真对待。他表示,“总统未必知道这个法案。当然,如果他在摘要中阅读相关媒体消息,他就会了解这些信息”。

佩斯科夫还提到,最近美国国会议员非常关注俄罗斯、普京和其他俄罗斯官员。“说实在的,他们自己操心的事还少吗?但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能把这(提供俄总统普京的收入和财产数据)看成自己的工作”,佩斯科夫调侃道。

根据2017年的申报,普京当年总收入为1870万卢布,2016年收入为886万卢布。2017年普京年收入增加1000万卢布的原因是他售出了名下的一块土地。

回顾2018年俄罗斯大选前夕,既是时任总统又是下届总统候选人普京还曾公布过过去6年的收入,总计3850万卢布。

俄通社报道,俄联邦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公布的普京的收入及财产清单,普京过去6年的所有收入总计3850万卢布。

财产清单包括工资、军人补贴以及银行存款等收入。普京共有13个银行账户,其存款总额为13824389.84卢布。在普京名下的房产包括在圣彼得堡的一栋公寓和车库,在莫斯科,普京还有一栋公寓。在交通工具方面,普京拥有一辆1960年生产的GAZ-21汽车,一辆2009年生产的拉达Niva汽车以及一辆1987年生产的“斯基福”拖车。这些与2018年基本没有变化。

晒家底传统始于20年前 旨在反腐败

除了普京,俄罗斯政府根据惯例还公布了其他官员的收入和财产申报表。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2018年的收入同比增长近135万卢布,达991.7万卢布。相比2017年的收入为856.5万卢布,年增幅达16%。

根据申报表数据,梅德韦杰夫2016年和2015年的收入分别为858.6万卢布和880万卢布,2014年和2013年的收入分别为800万卢布和420万卢布。

与以往一样,梅德韦杰夫名下拥有一块4700平方米的长期租赁土地、一套367.8平方米的公寓、一辆GAZ-20汽车和一辆GAZ-21汽车。

报告称,俄总理夫人去年没有任何收入。她名下拥有一辆大众高尔夫汽车和两个车位,以及一套367.8平方米公寓的使用权。

若说这“晒家底”的“惯例”从何而来,还得回溯到20多年前。

1997年,叶利钦政府颁布了《俄罗斯联邦政府法》,其中规定政府总理、副总理和各个联邦部长每年都需要向俄罗斯的税务机关申报个人财产。

2008年12月25日,时任总统的梅德韦杰夫签署了《俄罗斯联邦反腐败法》,明确提出公职人员要进行财产申报,公职人员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财产都需要公之于众。

第二年4月,梅德韦杰夫带头公开了自己的财产,普京作为时任总理,也在第二天公布了自己的财产。2012年普京再次出任总统后,于12月签署了《反腐败法》修正案,该法案中提出,要对公务员的消费支出进行审查,如果消费支出远远超出了收入,那么就需要作出说明。除了收入之外,政府官员的大额消费支出也纳入了申报范围之中。

回顾2018年俄罗斯大选前夕,既是时任总统又是下届总统候选人普京还曾公布过过去6年的收入,总计3850万卢布。

本报图文综合微信公众号“俄罗斯龙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