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恬静小镇成“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难怪这些地方都要限客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梅璎迪     作者:梅璎迪     编辑:梅璎迪     2019-04-23 14:56 | |

每个人心中都有几个“一辈子要去一次的地方”。报了团,搭了大巴,一路兴冲冲赶过去,却发现“打卡地”变成了 限客地“。其实,并非当地人对游客不友好,真的是游客太多太多,人满为患,不出台点限制令,不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都有点受不住啊。

西班牙:打卡地Sant Antoni市场对旅游团“say no”

继西班牙La Boqueria和Santa Caterina市场对游客“say no”之后,巴塞罗那最受欢迎的市场Sant Antoni也限制游客进入了。从本月19日起每逢周五和周六,超过15人的旅游团被禁止进入该市场,禁令将一直持续到10月30日。

图说:巴塞罗那Sant Antoni市场。图片来源:西班牙欧华网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巴塞罗那市议会日前提交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中提到,考虑到Sant Antoni市场走廊狭小,15人以上的旅游团在市场内非常容易造成通行拥堵。

“在规定时间之外,只要游客数量过多,这项禁令都会有效。”西班牙旅游、商业和市场委员Agustí Colom补充道, 此次出台的限客令主要是为了保障市场秩序,在市场内尖叫、堵住过道,或在不允许的地方进食和饮酒等任何 扰乱秩序的行为也都被禁止。

巴塞罗那市议会表示,Santa Caterina市场游客禁令实施后,的确对市场秩序产生了积极作用,未来有可能在其他市场也进行推广。

奥地利:哈尔斯塔特“限客”又“涨价”

曾经的奥地利哈尔斯塔特小镇,松柏成林,郁郁葱葱。秀美的小镇建筑,倒影在清澈明亮的湖水里,如同一张来自天国的明信片。 可如今,哈尔斯塔特田园诗般的恬静风光已不复存在。一辆辆旅游大巴满载着游客涌入这里,僻静的小镇几乎全时段人满为患。

图说:哈尔斯塔特小镇。图片来源:维城

近年来,旅游经济让这座曾经濒临破产的小镇赚得钵满盆满,但也是旅游大军成为压垮这座有着7000多年历史的神仙小镇的最后一根稻草。

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报道,哈尔斯塔特小镇旅游业蓬勃发展,小镇居民们却不堪重负。这座仅有770名居民的小镇每天要接待近1万名游客。哈尔斯塔特市市长Alexander Scheutz(SPÖ)介绍说,2014年全年,小镇一共接待了7917辆旅游大巴、10.5万辆私家车。到2018年,旅游大巴猛增至19344辆,来旅游的私家车也增加到19.4万辆。一个小镇全年接待的旅客总数竟然达到100万人次。

大量涌入的游客带来了经济腾飞,也带来了拥堵的交通,呱噪的吵闹声,随时会入侵私人花园的外国游客,以及头顶上不时飞来的无人机。为此,哈尔斯塔特小镇姜葱今年秋季开始对旅游大巴进行限制。包括大巴停车区从原本 靠近镇中心老城的位置转移到小镇南郊;停车费猛涨;以及限定时间入镇游玩。

Scheutz市长表示,大量游客的到来的确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很多困扰,未来他们还将推出一系列措施,控制大型旅游团的到来。“我们希望2022年时,游客数量将比现在下降30%左右。”

荷兰:红灯区组团逗留?罚款

       其实这已不是欧洲第一次出台限客令。早在去年,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就出台法规,对红灯区进行限客。    

图说:阿姆斯特丹红灯区夜晚游客如织。图片来源:荷兰华侨新天地网

很多去荷兰旅游的人都想去阿姆斯特丹红灯区“逛逛”,渐渐地,红灯区成为当地“旅游打卡”的胜地。一个自拍“打卡”还不够,“组团”人多热闹一起去。当地旅游公司发现了这个商机,适时地推出“导游+讲解”的独家定制、深入游览线路。

但是,当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从一个独特的消费娱乐场所,变成了摩肩擦踵,一个团接一个团,浩浩荡荡的旅游大军聚集地时,当地居民终于受不了了。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网报道,为了解决红灯区里游客众多的问题,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去年推出了一项法规:超过5名游客一起去逛红灯区/德瓦伦(De Wallen),那么必须事先申请市政厅特别许可证。如果是一个由20人以上的旅游团队,则完全禁止进入红灯区。

     这项法规除了对人数有明确要求外,还对许多行为发出禁令:比如不能在运河桥梁上停留,不能使用扩音喇叭,不能对色情工作人员拍照……

"这项措施是为了保证当地居民的安定生活,也让游客们能对这个城市留下美好印象。"阿姆斯特丹副市长Udo Kock说。

新法规实施后,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还派出专员进行检查,对违规的导游和旅行社最高可罚950欧元。

新民晚报记者 梅璎迪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