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90岁老爷爷载爱妻去医院不小心超速 法官竟如此判决 被赞成网红!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19-05-18 12:11 | |

这名80岁的老法官绝对是网红界的扛把子。

他就是超级出名的网红法官、80岁的兰克·卡普里奥(Frank Caprio)!他的法庭跟别人的完全不一样。

最近网上有一则庭审视频被疯传。庭审上一位90岁老爷爷,在开车带着87岁的老伴去医院的路上超速了。站在被告席上的老爷子Upton颤颤 巍巍地说:“我耳朵不好,可能听不清楚……”

于是,法官就派了一个年轻小伙子在旁边跟他传话。

Upton开始叙述当天的经过:“我在送妻子去医院的路上超速了……奇怪啊,我平时都开得很安全很慢的……”

法官看他头发全都白了,就问了一句,您下个月就90岁了?Upton说:“我今年就已经90岁了,我妻子87岁了,我们结婚67年了!”

法官和他唠着家常,慢慢的,老爷子Upton就没有那么紧张了。

法官低头看文件:“嗯,你超速了……2英里/小时”

老爷子Upton笑了:“是吗,2英里是吗,哈哈。”

最终,检察官跟法官说,不如取消了他的罚单吧。

然而法官却没有这么做,他给了一个更有意思的判决:“缓刑20年”!

旁边传话的小哥哥也笑着说:“是啊,你20年后还要回到这个法庭,我们都等着你。”

听完之后,90岁的Upton笑了:“20年哈哈,说不定我可以活那么久呢~”

出现在视频里的这名法官名叫Frank Caprio,虽然他已经80岁了,但是在Youtube上可是一名网红。 他的判决视频常常在网上疯传,每一个判决都能触动人心,让人感到温暖和感动。

Frank上学的时候家里很穷,他一边上学一边送牛奶贴补家用。在他7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对他说:“你口齿伶俐,应该去当一名律师。但是你当了律师之后,要保护像我们这样的穷人。”

听了父亲的这句话,Frank就立志成为一名律师。但是家里实在太穷了,无法支付他上大学的费用。 但是Frank为了改变穷人的命运,白天打工,晚上去法律大学上课,凭着一股冲劲,竟然从法学院顺利毕业,进入了法律系统工作。

从20多岁到今天,Frank就这样在法律界工作了60年。如今,他是美国罗德岛普罗维登斯市(Providence)市政法院的首席法官。而父亲当年对他说过的话,他始终牢记在心:保护穷人。

Frank之所以成为了网红,是因为他的审判过程被制作成了节目,不做任何剪辑地放在了youtube上。在这些类似罚单、违章停车的小案子判决中,Frank让人们看到了法律在追求公平的同时,还带着同情和理解。

比如下面这个案子:

这是一名刚刚经历了丧子之痛的女子,她在处理儿子后事的时候,收到了4张违规停车的罚单,需要缴纳总共400美元的罚款。

这名女士在法庭上称:“有一张罚单是我去社会安全局的时候违规停车了。我儿子去年三月被杀害,他们说我儿子从去年5月开始没有缴纳保险费,所以欠了75美元,但那时他已经不在世上了。”

这时,Frank打断了她的发言,皱着眉头反问了一句:“你刚才说谁被杀了?”

这名女子流着泪说:“我的儿子……”

“另一张罚单是我的房东要把我赶出来,我们在法庭调解,他赢了。我走出法庭时拿到了一张罚单,但当时那个计时器明明是坏的。还有一次 我去法律机构求助,我去咖啡店换零钱准备出来交停车费,但当我换完零钱出来时,就拿到了一张100美元的罚单…… 法官大人,我这一年过得很苦很苦,我靠社保为生,我交不起这些罚单啊。 我儿子的丧葬费还没还完,我真的不知道能从哪里拿出这笔钱。”

听完这名女子的描述,法官弗兰克叹了一口气说:“我想我们都同情你目前的处境,并且理解你经历的创伤。 我会把你刚刚说的情况纳入考量,看看我能否在维护城市权益与你经历丧子之痛的悲惨经历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我想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想经历这些事情。”

最后,Frank决定,把这名女士的罚金降到50美金。

“我会把罚金降至50美金,你需要多少时间来还清这笔钱? ”

“我现在身上就够。”

“这会让你离去的时候身无分文吗?”

“交完罚金后我身上就剩五块钱。”

这个判决原本已经让这位女士非常感激:“谢谢您,法官大人。”

但是当法官弗兰克知道她交完钱只剩下5美元的时候,他决定撤销她的所有罚单。

“我不能让你身上只剩5美元离开。我会帮你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女士。”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对自己儿子被杀无动于衷,失去至亲之后,这名女子还经历了种种社会问题。在这样的绝望中,是 Frank 给了她新生的希望和力量。

很多网友看完之后,眼中都充满了泪水。

Frank做出让人心头一暖的案子还有很多。 比如一位退伍老兵要去医院看病接受治疗,但因为医院停车场很混乱,最后他不得不违规停车。

Frank审理后认为老兵当年经历了险恶的战争,他退役后所需要接受的治疗也与之有关。“他们牺牲自己的人生来效忠我们的国家。” 在权衡之后,Frank决定撤销老兵的罚单。 还有一个脑癌患者也是在医院违规停车,Frank 了解到他那天是去做脑部手术后,也撤销了他的罚单。 最后还关切地询问了他的病情,为他加油打气。

不仅如此,Frank还很喜欢让孩子一起来帮他审理案件。

比如这个陪妈妈来的孩子,Frank问她:“你要怎么公平公正地判决自己老妈违章停车的案子呢?”他给了小女孩几个选项,分别是罚300美金、100美金、50美金和不罚。 小女孩想了一下,给自己的老妈选了一个罚金50美元,也把现场的人都逗笑了。 她不舍得自己老妈被罚那么多,但又认为老妈做错了就不能不罚,也是挺有正义感了。

没想到即便这样,Frank的判决结果又让大家心头一暖。他和小女孩做了一个约定: 因为小女孩一大早就陪老妈过来开庭,到现在还没吃早餐,Frank表示, “如果一会儿庭审结束你妈妈带你去吃早餐,我就把罚单取消,这样好不好?”

小女孩纠结了一下,同意了Frank的约定,一直到离开她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Frank今年80岁了,他说还会继续通过视频节目让更多人了解法律,也希望他们理解法律中并不缺乏人情味。

有人问他,网红之后生活有啥变化吗?

他说:“现在的确有越来越多人认识我了,经常会有人找我去主持婚礼,哈哈哈。”

本报图文综合微信公众号“加西周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