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上门开锁3000欧、打个电话1400欧,“天价账单”还能再有点想象力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梅璎迪     作者:梅璎迪     编辑:梅璎迪     2019-05-21 14:38 | |

相信不少人都有过消费后收到超出想象力的账单。这些“天价账单”或藏猫腻,或专宰游客,令人防不胜防。当然,“宰客”多了,投诉自然也跟着多了起来,天网恢恢,黑心店家也终有自食其果的一天。

图说:罗马“天价账单”。图片来源:欧洲时报意大利版

意大利: 2个汉堡3杯咖啡80欧

近日,一张来自罗马酒吧餐厅的“天价账单”再一次走红网络:2个汉堡、1杯美式咖啡、2杯卡布奇诺,费用总计高达81欧。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报道,“天价账单”来自罗马圣彼得广场一步之遥的酒吧餐厅“Caffè Vaticano”。5月9日,一对游客夫妇在店内消费了2个汉堡、1杯美式咖啡、2杯卡布奇诺,其中,2个汉堡价格为50欧,美式咖啡一杯售价8欧,两杯卡布奇诺则要16欧,另外这家酒吧还要收取10%的服务费,账单总计81.40欧元。

当这对夫妇接过账单时,吃惊不已。“我们只是喝了点咖啡,汉堡也并没有特别之处。”夫妇俩吃惊过后更多的是气愤。随后,两人将账单拍图上传网络,没想到引来众多网友共鸣。

网友们说,这家酒吧餐厅在全球旅行点评网猫途鹰(Tripadvisor)上已经被众多游客批评价格过高。也有网友指出,这对夫妇用餐的地点就在圣彼得广场旁,“去那种地方用餐,你们还指望有什么便宜的价格呢?”

事实上,意大利宰客事件层出不穷。 去年8月,在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的Caffe Lavena咖啡馆就被曝两杯咖啡加两杯水竟然收费43欧,250毫升的矿泉水要价10欧一瓶,Espresso咖啡也要11.5欧一杯。面对消费者质疑,咖啡馆经理Massimo Milanese的解释也是令人相当无语:“这一切都不违法,你也可以选择站着喝咖啡,费用为1.2欧元。”再早前一点,2017年12月,四个日本游客在圣马可广场附近餐馆用餐,四块牛排加一条炸鱼,要价1143欧,并且餐厅没有给出购物小票

还有一次,两名游客在罗马纳沃纳广场附近的一家老字号餐馆用餐,午餐后竟被索要695欧元的餐费。在与餐馆争论无果后,夫妇二人选择报警。在警察面前,餐厅老板仍辩称两名游客是在了解菜单价格后才点取的食物,并在餐后“主动、欣然”地留下了一大笔“小费”。警方在调查后却发现,餐厅账单上的价格与菜单上的标价明显不符,按照标价,这顿午餐的花费绝不超过100欧元。水落石出后,这家餐厅被勒令立即停业整顿。

图说:德国上门开锁藏猫腻。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

德国:上门开个锁就要3167欧

在德国,如果你出门忘带钥匙,求助于开锁小广告。那么,搞定之后就准备好迎接超出想象力的开锁费吧。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报道,德国很多城市的居民都曾看到过印在小广告上的“德国开锁服务中心”服务电话,乍看上去还挺高大上的。当你按照电话拨过去后,“德国开锁服务中心”会热情服务,然后联系合作锁匠。然而,锁匠们通常姗姗来迟,并且往往还不好好干活,更气人的是, 有些锁匠会做很多没必要的小动作,比如把锁完全破坏,这样就能开出更高的账单。最终,锁匠会将收费金额的55%返还“德国开锁服务中心”。多年来,该中心通过这一手段赚取了上千万欧元。

去年8月,德国检方在起诉一起开锁纠纷事件时,梳理发现 全德境内竟然有1000多起类似纠纷。在这些开锁纠纷事件中,金额最高的一张账单竟高达3167欧。本来只是一辆房车的锁出了问题,但当时被派去的锁匠不仅选择把锁拆掉,还巧妙地卖给了车主一个“特殊锁定设备”。德国检方后来以欺诈、逃税、扣缴工资等罪名起诉“德国开锁服务中心”的两名老板: 58岁的Karl S.和39岁的Christian S.。检方认为,这些合作锁匠不能算是“自由职业者”,而应该是“德国开锁服务中心”雇用的员工。因此,“德国开锁服务中心”应该给这些员工付工资。检方因而控告两名被告偷逃580万欧的增值税、1050万欧的工资附加成本费。Karl S.因此被判入狱6年半,Christian S.也被判3年9个月监禁。

图说:西班牙电话欺诈开出1400欧账单。图片来源:西班牙联合时报

西班牙:打电话找工作却收到1400欧天价话费单

       除了餐厅、开锁,世界上开出“天价”账单的地方还真不少。比如西班牙这位妇女,就遭遇了一场电话欺诈。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报道,一名68岁的西班牙妇女在收看一档“排忧解难”的电视节目时,发现屏幕上留有一个电话号码,声称可以为广大观众解决各类难题。于是,她便按照号码拨打过去,希望能为她儿子好到一份工作。“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告诉她,他们将为她提供一系列帮助,但可能有些时候他们需要去联系企业,不在电话边和她说话,让这名妇女切记不要挂断电话。就这样,这个电话一直保持通话状态高达56个小时。结果,这名妇女没有等来工作机会,却收到了1400欧的电话账单。

      据了解,这位妇女早年丧夫,儿子今年36岁,因为一直找不到工作,心情十分沮丧。全家人就靠她一个人微薄的救济金度日,生活十分拮据。在看到“排忧解难”的电话后,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上面,甚至在长达56个小时的通话状态中,她为了不让自己睡着,还不停地喝提神饮料。

      面对天价账单,这名妇女终于崩溃了。最终,西班牙消费者协会出面确认了这是一起消费欺诈案,并对她积极施以援手,这才让她放下这块压在心口的“大石头”。

新民晚报记者 梅璎迪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