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全德口罩告急,竟因卫生部长渎职?

来源:综合     记者: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20-04-01 16:52 | |

根据德国医院协会(DKG)报告,截至发稿时间,目前德国医院共收治了大约1000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近日,DKG协会主席Gerald Gaß向媒体透露:按照目前的情况,全德医院最多只能收治4000名重症病人,在未来几天内,德国感染人数预计还将持续增长。Gaß认为:“全德感染病例恐怕将达到7万例。”

尽管联邦政府已在全德范围内实行严厉的社交限制禁令,但目前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仍居高不下。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认为:现在谈论严格的限制禁令能否有效遏制疫情的蔓延还“为时过早”。RKI主席Wieler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德国尚处于疫情开始阶段,疫情的未来发展走向不可预测。”

此外,RKI决定降低新冠病毒检测门槛。Wieler在发布会上表示:“直至目前,只有曾经到过疫区或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并已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的疑似病患,才有资格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由于疫情现已蔓延至全德国,所有人都具有较高感染风险,因此Wieler表示,有必要对检测门槛进行修改。

此后,德国医生将对满足以下任一条件的疑似病患进行病毒检测:

1. 已出现典型症状,例如咳嗽或呼吸急促

2. 与确诊患者有过直接接触

3. 属于高风险人群

4. 直接接触高风险人群的医护人员

5. 有严重病史

Wieler强调:“我们应合理利用现有的检测试剂及医疗资源。”怀疑自己可能被感染的民众应自觉留在家中隔离观察。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德国相关病假规定已进一步放宽。即日起至6月23日,出现轻度呼吸道病症或疑似病毒感染者可通过电话联系家庭医生,并获得长达14天的病假证明,无需前往诊所获取病假条。

Wieler还表示,具有其他病史的高危人群和确诊感染者应该佩戴口罩。“口罩能够在病人打喷嚏或咳嗽时阻隔飞沫,有效阻止病毒传播。”

虽然政府及各大权威机构最终承认了口罩在防疫中的重要性,但现在德国面临一个在短时间内难以被填补的、巨大的医疗防护物资缺口。德国医院严重缺少口罩、防护服等重要防疫物资。法定医疗保险医师协会主席Walter Plassmann发出警告:“数周来,我们试图从世界各地大量采购防护物资,但根本买不到,这令我们感到绝望。联邦政府在几周前就已承诺向各个医院提供必要防护物资,但至今仍未落实。” “我们一个口罩都没有拿到,什么都没有!”

Plassmann表示:“每个人都很清楚,如果防护物资用完了,那我们也完蛋了。”

一旦失去防护,医护人员将面临极高的感染风险,而德国医疗系统也岌岌可危。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可能将病毒直接传播给患有其他疾病的重症病患,造成难以想象的严重后果。Plassmann表示:如果此前购买的防护物资无法如期到达德国,汉堡现有的防护物资库存将于近期全部耗尽。

Franz Mensch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和销售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品的德国企业,长期为医院提供医疗物资。日前,该企业负责人Achim Theiler向《明镜》周刊提出:“我们早就向卫生部门发出警告,但没有人理会。”Theiler认为,是卫生部长施潘的疏忽与渎职,导致德国医疗系统陷入危险境地。

据报道,Theiler早在2月5日就曾向卫生部长施潘发送电子邮件,提到德国医院可能在不久之后出现口罩等物资供应不足,要求卫生部门及早应对,督促医院、急诊部门以及其他医疗康复机构检查防护物资库存,在必要情况下,向其供应商预定,保证医院供货。

这是因为,中国在今年一月份爆发新冠病毒疫情,Franz Mensch公司获得来自中国的大量出口订单,原来预备的一个月存货在一天之内全部售出。2月10日,Theiler再次向施潘发送邮件,并焦急地写道:“我必须采取行动,大火已经开始蔓延。”但这第二封信同样石沉大海。

据德国电视二台ZDF今日报道,卫生部长施潘直到昨天才回复了这封邮件。他向媒体承认,是自己遗漏了这封重要的邮件,并为自己没有在疫情大爆发之前作出回应感到十分抱歉。

本报图文综合欧洲时报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