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移民与留学 | 疫情下签证到期怎么办? 英国最新签证临时指南来了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20-04-02 15:33 | |

受新冠疫情影响, 英国内政部近日颁布了签证临时指南。 根据这一最新临时指南,英国中伦律师事务所伦敦办公室移民团队负责人向思行(Sophia Xiang)针对中国客户咨询的最多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图片来源:东方IC

问: 我在英国的旅游/商务/学生签证快过期了,我还可以继续留在英国吗?

Sophia (以下简称“S”):若您持有的英国签证在2020年1月24日至5月31日期间到期、并由于旅行限制或自我隔离需求而无法离开英国,您可以向英国内政部申请将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月31日。内政部可能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考虑再度推后此日期,详细信息以内政部颁布信息为准。 

问: 签证是自动延期的吗?我需要做什么吗?

S:签证不是自动延期,若需要申请延长签证有效期,您必须发送邮件至英国的新冠病毒移民团队(Coronavirus Immigration Team) CIH@homeoffice.gov.uk以更新你的签证信息,邮件内请提供: 

●  您的全名; 

●  出生年月日; 

●  国籍; 

●  您目前持有的签证编号(visa reference number); 

●  您无法返回居住地的原因,例如边境关闭导致无法入境等。 

在收到您的信息并确认符合签证延长条件后,新冠病毒移民团队将与您联络确认。 

问: 我拿的是英国学生签证,现在已经返回中国。我的签证会被吊销吗 ?

S:根据目前政府颁布的关于居家隔离和保持社会距离的建议,内政部也将暂时免除雇主和学校签证担保人的几项义务,持有工作或学生签证的非欧盟人士将被允许在家办公和学习。

问: 我是Tier 5(短期实习签证)签证持有者,想要换成Tier 2(工作签证)。按照英国移民法规规定需要回到中国申请。目前我可以在英国申请吗?

S:按照最新指南,在此特殊时期,您可以在5月31日之前在英国境内申请将签证转换成长期签证。可以在英国境内申请转换的签证包括所有的在一般情况下需要在境外递交申请的签证种类。您仍然需要满足其他要求的签证条件并支付相应的签证费用,并进行线上申请。 

内政部将尽快审理所有的转换申请,但受疫情影响,审理时间可能将耗费更长时间。在签证结果下来之前,您留英的条件将根据您现在的签证维持不变。 

问:我持有工签家属签证(PBS Dependant Visa),现在想要转换成工签,请问我可以在英国境内转换签证吗?

S: 在目前疫情期间的临时签证指南下,2020年5月31日前,如果希望从工签的配偶陪伴者签证转换成工签,可以在英国境内进行转换申请。在转换申请完成后,配偶签证下已经在英国的居留时间无法累计在五年后申请永居,需要重新累计居留时间。申请所需材料需要满足移民局对于申请工作签证材料的要求。

问:我不持有任何英国居留签证,可以利用新政在英国境内申请身份吗?

S:疫情下的新政只针对目前在英国境内有合法居留权的申请人的签证续期或转换,英国政府认为的非法移民不在这一临时政策的范围内。

问:我在境外申请了英国签证,请问签证什么时候能下来?

S:目前多国的英国签证中心已经关闭或只提供部分服务。如您需要咨询任何有关签证服务的信息 : 

●  如果您在欧洲、非洲或中东部分地区,请联络TLS contact (https://uk.tlscontact.com ) 

●  如果您在上述区域以外国家,请联络VFS global (https://www.vfsglobal.co.uk) 请注意,由于部分地区实施的边境管理措施,英国将无法往该地区寄送签证资料。如果您进行预约的签证中心关闭了,签证中心将联系您并取消您的预约。 

与此同时,英语考试中心也可能受疫情影响。请查看官网( https://www.ielts.org/news/2020/covid19-information-for-our-global-test-taker-community)或直接联络您的考试中心进行询问。 

问:如何取回自己的护照和其他资料?

S:如果您已经选择邮递返还文件并已支付费用,在递路线仍然畅通的前提下,签证中心将会正常寄回您的护照。 

如果您尚未支付邮费费、但希望签证中心将护照寄送给您,您可直接联络TLS contact或VFS global。如果您对于您的护照有任何的担心或疑问,可联络新冠病毒移民团队(联络方式请见文 末)进行询问。签证中心重新开放之后,内政部将优先返还所有文件。 

本报图文综合微信公众号“英侨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