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骑车还能领补贴?巴黎再迎“骑行热”

来源:综合     记者: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20-05-27 15:10 | |

骑行,是巴黎人最爱的户外运动之一,同时也能从全新的角度去观察这座城市。

据Shopalike网站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法国,骑自行车是民众普遍喜爱的运动。有4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爱的休闲运动是骑自行车,超过露营(8%)和滑雪(4%)。法国人认为阳光明媚的春季是骑行最理想的季节,但在其他季节他们也热衷骑着自行车外出。

近年来,巴黎推出了越来越多的自行车道、无车区和自行车专用线路。在解封后,更是迎来“全民骑行”的倡议热潮。政府不仅承诺向每人提供50欧元的自行车维修补贴,还增设了长达50公里的临时自行车道。这让“骑行”妥妥成为解封后的热门话题!

骑行前,你要遵守的规定

在法国骑行,不能只有说走就走的冲动。在开始骑行前,先了解一下当地对骑行的规则要求。

法国道路安全预防协会主任拉蒙表示,近年来骑车造成的死亡人数令人担忧。2013至2017年,自行车车祸死亡人数增加了18%(2017年173人死亡),发生车祸最多的是暑假期间。

要知道,法国境内对骑行有着明确的规定。除了要在规定车道内骑行和避让行人外,对于穿戴装备也尤其严格,比如头盔、反光背心等等。如果存有侥幸心理,被发现查处后,轻则罚款,重则罚款并扣分。

那么,在骑行之前,你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骑行头盔

如果与你同行的小伙伴(包括骑行和乘坐)未满12岁,那么按照规定,必须戴上具有防护功能的骑行头盔。如果你规划的路线比较颠簸,建议成年人也最好佩戴骑行头盔,防止意外受伤。

反光背心

在法国,当你骑行的时候都要穿戴反光背心。这样能够保证在低能见度的天气和夜间骑行时,来往车辆可以通过反光背心看到你的身影。如果你的路线是在比较偏僻的乡村,那么更需要穿上反光背心,从而保证户外活动时的安全。

禁止佩戴耳机

一边听着音乐,一边骑车欣赏沿途风景?不好意思,这种“享受”很可能让你摊上被罚款的悲剧。法国交通部门规定,在骑车的时候,禁止佩戴任何可能发出声音的装置。所以,像入耳式耳机、头戴式耳机、头盔式耳机统统都别想了。另外,也不能在骑车的时候打电话。如果突然有电话打来,建议你最好先刹住车闸,停下来再接听。

租车软件

想在巴黎租自行车,Vélib'当然是首选啦!作为巴黎的公共自行车出租系统,Vélib'单车在巴黎街道随处可见。

如果你只是心血来潮,建议购买一张有效期1天或7天的通行证即可。

目前,Vélib'提供脚踏车和电动车两种类型,使用方法和计费方式也各有不同。如果选择传统脚踏车,每次使用的前30分钟是免费的哦!电动车则是从第1分钟开始积分,之后每30分钟为一次计费单位。

关于Vélib'的租用、退还及具体使用说明,建议登录Vélib'官网(www.velib-metropole.fr),里面有详尽的操作手册哦,而且还有中文版!

了解这么多,现在戴好头盔,骑上Velib,穿梭在巴黎的大街小巷,来一次春天的骑行之旅吧!

路线1 半竞赛路线

如果你不喜欢“广场式”的绕圈路线,那就骑着自行车穿过布洛涅森林(Bois de Boulogne)纵横交错的小路吧!这条路线从巴黎西端布洛涅森林(Bois de Boulogne)的Longchamp赛马场开始。

在这条线路上,你会看到不少穿着紧身衣的专业自行车选手。另外,在Longchamp赛马场附近,还能看到身穿精致赛马服的马术选手在闪闪发光的纯种马上,以每小时40英里的速度飞驰。在其它地方,很难看到这种充满体育精神的风景。可以说,这是一条专业的半竞赛骑行路线了!

对于游客来说,除了观看沿途风景,美丽的自然景观Lac Superieur, Lac Inferieur和Le Pré Catelan也推荐参观一下。

路线2 小巴黎路线

穿过整个巴黎城市,从最富裕的社区到最贫穷的街道,捕捉小巴黎的多样面孔。

从蒙梭公园(Parc Monceau)的镀金大厦开始。沿着北面向东走。在Clichy广场不远处,沿着自行车道转向另一条林荫大道。你很快就会到达巴黎最香艳的地区。红磨坊和蒙马特高地出现在你的左手边。疫情期间,少了往日纷杂的游客和街头小贩,让这里平添了几分干净与宁静。

再往前向左拐(或骑自行车穿过交叉车道)到欧尔克运河(Périphérique)。这是巴黎第19区,也曾被认为是巴黎最贫穷的街区之一。不过,随着基础设置的完善,这里正迅速向中产阶级转化。在这里,你会看到古老的工厂和青霉菌沿着运河排着队。再继续骑行7公里,充满现代风格的拉维莱特公园(Parc de la Villette)映入眼帘。疫情前,这里曾是学生交流学习和家庭外出游玩的好去处。

沿着欧尔克运河(Périphérique)继续穿过环城公路,欢迎来到潘坦(Pantin)郊区!这里的经济水平比第19区低一个档次。许多被巴黎高昂房价吓到的人,会在这里找到舒适又便宜的住所。

路线3 秘密花园路线

这是一条完全由自行车道组成的路线,沿途的景观大多是受政府保护的。从斯大林格勒广场(Place Stalingrad)开始,准备迎接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风景吧!

在圣马丁运河(Canal Saint-Martin)右手边向南骑行,你可以看到原本平静的运河水,忽然高在某些地方高出了路面。不禁让人感叹优这般精良的工程技术。

接下来,不妨向左拐一小段路,欣赏一下巴黎的第一所公立医院——始建于1604年的圣路易医院(H?pital Saint-Louis)。它位于孚日广场,红砖配大理石花岗岩的框架,颇有亨利四世(Henri IV Place des Vosges)年代的风格。

沿着理查德·勒诺瓦大道(Boulevard Richard Lenoir)继续前行,直达巴士底广场(Bastille)。穿过令人望而生畏的巴士底广场(Bastille),沿着多梅斯尼大道(Avenue Daumesnil)继续骑下去,你会发现,美丽的红砖引水渠拱廊就在你的左边。

如果你喜欢拱廊,也可以在市政厅左转几米,然后向右拐进入一个看起来像石头隧道的地方。

这里是勒内·杜蒙绿色长廊(Promenade Plantee),一条淹没在水下的走廊,由骑自行车的人和行人共享。长廊两旁是空中花园,还有公园长椅的浪漫角落。在炎热的夏天,这里的温度骤降到令人舒适的水平。

路线4 河畔森林路线

同样是充满自然风光的路线,在枫丹白露附近的卢万河畔绝对是骑行爱好者的天堂!

你可以从小镇卢万河畔莫雷(Moret-sur-Loing)出发。顺便提一句,这座冷门小镇是法国印象派大师阿尔弗雷德·西斯莱(Alfred Sisley)居住并进行绘画的城市哦。如果你是一枚文艺青年,路过这里一定要记得打卡!在卢万河畔骑行,你可能会看到一条小路,这曾是纤夫拖船的实用小道。

回程路线,建议你选择枫丹白露森林(Forêt de Fontainebleau)小道,这里很少有汽车行驶。骑累了,你可以把车停靠在一旁,坐下来感受森林中独有的静谧氛围。如果无需停靠休息,全程骑行时间约为2小时。

解封之后,人们的生活逐渐走向正轨,巴黎也在悄悄恢复活力。此时,不妨来一场元气满满的骑行之旅,全身心地去感受这座城市美好与改变。

       本报图文综合欧洲时报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