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意大利将为一半大学生减免注册费

来源:综合     记者: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20-06-12 14:16 | |

受疫情影响,不少意大利家庭经济陷入困境,今年9月大学复课,预计注册新生数将减少。为了让学生减少经济困扰,意大利准备为全境一半的大学生减免注册费。目前,帕多瓦大学已经公布了相关的资助计划,该校学生可在房租、交通、购买电脑等方面获得补贴。

中国留学生减少或将引发全球大学危机

综合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晚邮报》、AGI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大学与科研部长Gaetano Manfredi近日表示,大学将在9月复课。同时,考虑到教室内的拥挤程度,以及照顾到外地及国外的学生,大学将可采用网络授课与传统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曾预测意大利GDP将下降9.1%,受经济危机影响,大学新注册学生人数或急剧下降,最高可减少3.5万人,这对于大学来说,意味着将损失4600万欧元。

报道指出,以外地生源为主的大学将受到最大影响,如博洛尼亚大学、米兰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费拉拉大学、博科尼大学等。此外,美术及音乐学院也受到波及,因为此类院校里外国学生的比例为15%左右,共1.2万余人,其中一半都是中国留学生。据穆迪公司分析,中国留学生数量的减少可能会在全世界的大学中引发危机。而在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群体,约48%都集中在米兰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佛罗伦萨大学等院校。

全意将有一半的大学生可享减免注册费,提交《自我声明》即可申请

Manfredi称,学生可提交《自我声明》以申请注册费减免。如父亲因疫情失业了3个月或因疫情影响家庭收入急剧下降等。

Manfredi此前曾表示,由于目前的危机可能会降低大学入学率,为了避免出现这种情况,相关部门已经制定了多项举措,比如减免注册费、增加奖学金等激励政策,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

Manfredi解释道,家庭综合年收入(ISEE)在2万欧元以下的学生,可免交注册费;ISEE在2万欧元至3万欧元之间的学生少交注册费,平均可减少50%,ISEE越低,交的钱就越少。Manfredi称,政府将为30万至50万名学生免除全部注册费,再对另外25万名学生减少注册费。总计最多75万名学生将获益,约占全境大学生总人数的一半。

Manfredi表示,将拨款2.9亿欧元购买电子设备,再拨款2亿欧元招纳逾3000名年轻科研人员,未来两年内再为150个创新科研项目拨款5.5亿欧元,这是过去20年来意大利在公共科研领域最大的投资金额。

“我希望我们的大学更具活力、更具创新性和社会影响力。”Manfredi说,此次疫情使人意识到国家对高校及科研项目的投入还远远不够。自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后,意大利人才流失严重,因此,政府正在应释放信号招贤人才。

“我希望在9月开学时,大学准备好了防疫措施。比如,可将教学计划拆分至多日,减少单个教室里的学生数量。虽然规模更大、学生众多的高校会遇到更棘手的问题,但这些大学也拥有最好的组织架构,可以妥善解决。” Manfredi说道。

帕多瓦大学为学生提供房租、交通等补贴

帕多瓦大学目前已经计划投入1300万欧元资助学生,包括提供部分房租、交通费等。如再算上对博士生的奖学金,总投入将高达1650万欧元。

“我们要释放一个强烈的信号,我们将为学生们解决难题。”帕多瓦大学校长Rosario Rizzuto称:“我们要将资源投资到年轻人身上,他们是这个国家的未来。如果有人因为经济问题而决定不上大学,这对国家而言将会产生破坏性后果,(意大利)不能冒这个险。”

在该校日前公布的资助措施中,有对学生的通讯费、房租(可高达500欧元)或交通补贴。新入学的学生购买个人电脑也可获得60%的资助补贴。

本报图文综合微信公众号“意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