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复苏”似乎从没有来过这里, 罗马米兰呼唤中国客"回涌", 连瑞士都急了!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20-07-23 15:28 | |

罗马最知名的奢侈品购物区西班牙广场,如今只剩15%的客流。

作为全意首个在微信上设立城市专属官方公众号的城市,米兰正铆足了劲等待中国游客重新“涌来”。就连被称作“全球富豪的梦想之地”的瑞士,如今也直言“损失惨重”,对中国游客翘首以盼……

在罗马知名购物街区西班牙广场,包括知名皮件品牌Piquadro和箱包品牌Roncato在内的多个品牌门店,如今依旧处于关闭状态。而直通西班牙广场的街道上的客流仅仅只剩下15%了。在商店重新开始营业两个月后,首都罗马历史中心的商业贸易活动却并没有多少好转。罗马历史中心商业联合会主席大卫·赛蒙内塔(David Sermoneta)表示,新冠疫情给罗马“心脏地带”带来的冲击是巨大的,“一些小企业永久关闭了商铺,中止店铺的租赁合同,彻底放弃自己的事业。”

而这里一切危机的“核心”,都是因为外国游客“不见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中国游客、美国游客和阿拉伯游客。

“现在只有跨国企业和大品牌才撑得下去了。对他们而言,开在这里的门店更像一个‘展示位’,即便现在没有外国游客,他们也必须保持门店开放。”孔多蒂街(Via Condotti)商业协会主席Gianni Battistoni说,“新冠危机之后,这里唯一没有变的就是高到离谱的店铺租金。” 

意大利媒体称,罗马的这个夏季非常“特别”,这是一个既没有中国游客,也没有美国游客的夏天。而如果你漫步在罗马人民广场与西班牙广场之间原本最繁华的三条商业街区的话,你就会发现,“复苏”似乎从来没有来到过这里。

为吸引中国游客,米兰等地在微信上“狠下功夫”

随着新冠疫情逐渐缓和,为重启中国与意大利的旅游交流,一项名为“微信旅游”(WeChat tourism)的计划应运而生,并获得了意大利国家旅游局的赞助支持。该项目的发起者,布雷西亚创新型企业Neosperience和意大利Value China公司均表示,期望通过中国传播力度极强的微信来吸引中国游客,为整个旅游业和意大利经济带来机遇。据了解,该项目还包括创建一个微信小程序,该工作将由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负责完成。

事实上,早在去年秋天,一个名为“探索米兰”(Yes Milano)的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便已在微信上首次亮相,旨在向中国游客推介米兰当地的美食、文化、娱乐、购物等各类旅游活动,进一步巩固米兰作为中国游客欧洲旅游必选城市的地位。目前,“探索米兰”已拥有8万名粉丝,并已进入发展的第二阶段,向所有希望吸引中国游客的米兰商家“打开大门”,与此同时,更迫切地期待着中国游客再次涌入米兰。

“米兰是意大利第一座使用微信账号向中国和中国游客推荐自己的城市。”参与此项目的意大利Digital Retex公司总经理Nicola Canzian表示,“通过‘探索米兰’项目,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本地旅游企业的竞争力,并改善其定位。”

媒体报道指出,米兰在微信上设立城市专属官方公众号,在意大利尚属首例,这或许也体现了米兰市想要成为“全意大利对中国人最友好的城市”的决心。

瑞士急了:没有中国游客,我们至少得损失6个亿!

“现在中国游客和美国游客的‘缺席’问题已经太严峻了。”瑞士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安德烈·阿什万登(André Aschwanden)表示,瑞士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分别有180万中国游客和200多万美国游客在当地旅游住宿。仅这两国游客在瑞士的宾馆、露营地和度假屋的入住人次就超过了400万。如今,他们的缺席对于瑞士旅游业而言,无疑是一场灾难!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来瑞士度假的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的消费水平毫无疑问位居前列。“我们必须得明白,一名中国游客在瑞士酒店业的单日平均消费就高达380瑞士法郎,美国游客平均花费280瑞士法郎。这也就意味着,失去中国游客,我们就至少失去了6.84亿的收入,此外还有美国游客的6.22亿元收入。”

阿什万登同时指出,中国游客的花销远不止住宿这一块,他们在餐饮、休闲、购物上的其他旅游花销同样惊人。例如,那些前往瑞士知名旅游城市卢塞恩(Lucerna)游览的中国游客,在手表、珠宝等物品上的额外花销就高达400瑞士法郎。这一点,同样得到了卢塞恩旅游发言人的认同。而失去了中国、美国等外国游客的卢塞恩已陷入经济困境,甚至不得不提出经济援助请求。

如今,瑞士旅游季已经开始了,但中国游客是否能够再次到来却仍未可知。不久前,欧盟刚刚正式允许1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入境,并对中国“有条件”开放。即便“恐怕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等到他们的到来”,但这一消息也已让包括瑞士在内的多个欧洲旅游国家期待起来。报道称,美国不在此份准入名单上。

 土耳其旅游胜地翘首期盼中国客:我们已准备好了!

同样因新冠疫情致使旅游业陷入“严冬”的土耳其,也对中国游客翘首期盼着。

近年来,土耳其格雷梅市(Goreme)乘坐热气球并俯瞰当地美景的旅游项目,几乎成为每一个到访当地的中国游客必要体验的一大热门项目。中国游客也由此成为到访格雷梅人数最多的外国游客,几乎占外国游客总数的20%。

然而新冠疫情的突然到来,却打乱了这座旅游热小镇的全部规划。最近一段时间,平日里熙熙攘攘的小镇彻底陷入沉寂之中。

好在随着欧洲疫情的逐渐好转,当地已开始逐步重启经济和旅游业。如今,格雷梅小镇表示,已准备好一切以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欢迎中国游客在疫情之后重返格雷梅小镇,继续乘坐热气球,开启浪漫的土耳其之旅。

       本报图文综合微信公众号“意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