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考古圈团宠女孩”钟同学,希腊雅典大学喊你免费来留学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20-08-11 15:00 | |

据希腊驻华使馆新闻办公室消息,近日,希腊雅典大学向“考古圈团宠”、湖南学生钟芳蓉发函,邀请她到希腊留学,并为其免除学费。

日前,湖南耒阳留守女孩钟芳蓉以“高考数学146分、语文130分、外语133分、文综267分,总分676分,文科全省第四名”选择北大考古专业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一时间网络众说纷纭。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学习全靠自觉的她,坚定地报考了在很多人看来较为冷门的北大考古学专业。随后,她对考古学的一腔热血得到了考古圈的回应,成为了“考古圈团宠”。10省份的考古所、博物馆晒出礼单向她祝贺,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也写信鼓励留守女孩:静下心来好好念书。

同时,希腊雅典大学“考古、历史、古典文学”本科专业主任海伦·卡拉玛伦古 (Eleni Karamalengou) 教授在得知消息后,高度赞扬了女孩热爱考古学的赤子之心,并发公函表示热烈欢迎她来希腊雅典大学学习。

希腊有着悠久历史,是欧洲文明的发源地。古希腊璀璨的文明至今仍深深烙印在每一个希腊人民的心中。考古学也是希腊人民引以为傲的几大学科之一。在2020年1月24日国际教育日当天,希腊教育部长尼基·凯拉梅乌斯 (Niki Kerameus)女士向外国人民介绍了希腊本国大学开设的相关课程,并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发出邀请。希腊雅典大学作为希腊第一高等学府,恰逢今年在希腊教育部的号召下,开设了希腊第一个用英语授课的“考古、历史、古典文学”英语本科课程。教育部长强调,该本科课程是专门针对非欧盟学生设立的,学制为四年,该课程采用英语授课的方式为非欧盟学生授课,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并且与其他国家相关课程相比,该本科课程学费极低。希腊教育部长尼基·凯拉梅乌斯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希腊大学希望向国际上拓展,利用希腊悠久的历史文化吸引更多外国学生。希腊政府高度重视这一本科项目,未来还将开设更多适合国际学生的课程。

2020年5月6日,希腊雅典大学“考古、历史、古典文学”本科专业主任海伦·卡拉玛伦古(E. Karamalengou) 教授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学生勤奋、好学、聪明、有礼、尊师,我非常喜欢他们”,因此她非常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出现在研究希腊古典文化的课堂上。谈到国际学生完成雅典大学“考古、历史和古典文学”全英语本科课程后的前景,海伦·卡拉马伦古教授表示,该课程的毕业生除了可以继续攻读雅典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学位外,其就业范围也非常广,无论在公共机构还是私营企业都能有一席之地,大学教师、考古研究员、博物馆人员、记者编辑、公关顾问等涉及文化领域的行业都很欢迎这个专业的毕业生。

希腊EastWest MEcenter作为希腊雅典大学本科项目中国招生代表处,负责雅典大学本科项目在中国招生。负责人于淑贤女士表示,希望“考古圈团宠”钟芳蓉一切顺利,学习到心仪的专业,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能到希腊雅典大学学习,成为中希文化交流的使者。

在国内各大媒体报道“考古女孩钟芳蓉”的事迹以后,海伦·卡拉玛伦古教授了解到了这个女孩,并对其表示高度赞扬。“考古女孩钟芳蓉”坚定地表达出自己对历史的热爱,并且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考古学,这一点深深地打动了她。因此,作为该本科专业的负责人,虽然希腊正值休假期间,但她也还是亲自发函,代表雅典大学表达了他们对钟芳蓉的肯定。信函中教授对取得的优异成绩的钟芳蓉、她的家人以及老师表示祝贺,并诚挚地邀请热爱历史、热爱考古学的她于今年9月希腊报读“考古、历史、古典文学”英语本科专业。信函中表示,学校不仅愿意免除她大学四年留学所需的学费,还将解决其在留学期间所需生活费等相关费用。

本报图文综合微信公众号“中希时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