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每年收到快递最多的国家竟然是?顺带“慢递”业务也了解一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梅璎迪     作者:梅璎迪     编辑:梅璎迪     2020-10-16 15:06 | |

    美国快递业务公司必能宝公司(Pitney Bowes)近日公布全球快递包裹统计数据。日本人以平均每年接收72个包裹成为“世界冠军”。在欧洲,快递大国 英国人年均为57个, 德国为44个。包裹多了,那么,快递包裹的服务能跟得上吗?

图说:加拿大邮政Canada Post被改名为 Canada Lost。图片来源:加西周末

据欧洲时报报道,必能宝公司基于企业数据和市场分析,近日对全球13大快递国进行了调研 。结果显示,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线上消费出现明显增幅。德国邮政(Deutsche Post)就表示,该公司9月的快递业务创下新高,销售额大幅增长。同比上一季度税前利润飚增45%。 必能宝公司也预测,随着圣诞节和“黑色星期五”等促销期季的来临,线上购物将迎来又一轮高潮 。“我们已做好了准备,应对圣诞期间业务量井喷式的增长。” 德国邮政总裁阿佩尔(Frank Appel)说。

必能宝公司在其调研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球攻共收到 1030亿个包裹,创下了新的纪录。2018年这一数字为870亿。按照当前发展,2026年快递包裹数或将翻两番,达到3160亿。

快递包裹数量猛增,消费者能及时收到包裹吗?最近,加拿大邮政(Canada Post)就被人改名为加拿大邮丢(Canada Lost)。据“加西周末”报道,疫情期间,加拿大邮政的快递数量一次次刷新纪录。住在魁省的玛丽·拉贝尔(Marie Labelle)前段时间网购了BC省的咖啡和茶,又从安省订购了爬行动物饲料。考虑到疫情期间快递容易出现延误,她还特意每个包裹多付了20加币的加急费。在坐等收货好几天后,她仍迟迟不见包裹的影子,于是上网查快递信息,发现来自安省的包裹从有到达日期变成了“日期待定”;来自BC省的包裹则出现了“进度错误”。随后,玛丽联系了加拿大邮政,工作人员回复称可能会有延迟派送。既然都延迟了,那就把加急费退了吧?不行!因为根据线上政策,顾客遇到延迟发货要求退款的,必须提交过“准时送达”担保服务。这下好了,钱也付了,快一个月了,东西还没收着,玛丽那叫一个闹心。

    面对越来越严重的延误情况,加拿大邮政发言人表示,居家隔离的人们虽然为疫情尽了一份力,但却让快递量疯狂增加到往年这个季节的3倍。为了能尽快“出货”,他们已经按照“黑五”和圣诞节期间的包裹数量在高强度工作,雇佣了数千名临时员工,24小时处理包裹,在周末也会送货。“疫情让人们待在家里,他们就刷刷网页,然后发现‘噢,我可以买套新的阳台家具或者新的烧烤架呀!’,于是我们就得处理更多笨重庞大的物品。”发言人说,不管他们再怎么增派人手,也敌不过暴增的包裹数量。平常一个节假日他们收到的包裹数在200万个左右,但今年仅5月19日一天,就创下了210万个包裹的纪录。

    也许是工作量太大,意大利邮政的快递员没有将挂号信送达收件人手中,而是直接往他们信箱里扔上一封领取通知,让收件人自行前往邮局领取。要知道,如果派送每封挂号信都需要敲开收件人家门,或者打一通电话,可要耗时不少。这不,往信箱一扔,简洁明了,效率还高。可就是这种看似“高效”实则“偷懒”的办法,给意大利邮局摊上事了。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报道,根据意大利相关法规,派送挂号信时,只有当收件人不在家且联系不上时,邮局的工作人员才可以把挂号信领取通知单塞入信箱。为此,意大利邮局不得不为这一“偷懒”行为买单 500万欧元。面对这笔巨额罚款,意大利邮局很委屈:“2019年我们派送了超过1.2亿封挂号信,今年即便在新冠疫情下,我们邮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从未中断过工作。对这一判罚,‘不能接受’。”

新民晚报记者 梅璎迪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