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一年吃掉17亿汉堡,法国的饮食傲娇去哪了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21-01-18 15:34 | |

法国人引以为傲的法国烹饪文化被美式快餐文化打败?不说别的,汉堡这种西式快餐似乎已经征服了法国人的味蕾。2019年,法国人吃掉了17亿个汉堡包。在快餐食物排行榜上,汉堡也逐渐占据领先优势。

2019年,每个法国人吃掉25个汉堡

法国“BFMTV”报道,源于德国汉堡、流行于美国,汉堡包是否正在成为一道“法国菜”?这看起来似乎是不符合传统的,但是年复一年,这种圆形的三明治却在法国占据着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

在2018年成为法国最畅销的快餐,甚至超过法国的“国民三明治”火腿黄油三明治(jambo-beurre),汉堡包的版图不断扩大。根据餐饮业顾问公司Gira Conseil数据,在2019年,法国人至少吃掉了17亿个汉堡,即每人平均吃掉25个。

尤其是,汉堡越来越吸引法国人的味蕾,2019年的销售量甚至还增长了12%,成为当年排在墨西哥卷之后增长最快的快餐食物。但是在总体销售量方面,法国人仅吃掉了8000万个墨西哥卷。

汉堡成法国传统餐厅销售王

被誉为美食王国的法国,就快要变成快餐和垃圾食品的大国了吗?

“不,”Gira Conseil总裁Bernard Boutboul确信,“征服法国的不是‘垃圾’快餐,而是高端快餐。正如麦当劳过去15年来一直在用法国奶酪来制作它们美味的汉堡一样……当我带外国客人来到位于巴黎rue de Rivoli的麦当劳旗舰店,他们不会想要再来。因为在外国客眼中,麦当劳不是这样的”。

如果说新的汉堡连锁店如Five Guys或Big Fernand推动麦当劳不得不力争上游,如今大部分的汉堡消费增长都是发生在传统的餐厅中。小酒馆、餐馆、美食店等,法国的主厨们已经在近几年大批转向汉堡。如今,法国75%的汉堡消费是发生在传统餐厅,而非快餐店。

Bernard Boutboul明确道:“在法国14.5万提供堂食的餐厅中,超过八成都会在餐厅中提供一道汉堡,而汉堡也是80%提供这种快餐的餐厅中的销售冠军。”

因此在65%的法国餐厅中,汉堡都是最受欢迎的菜肴。如果说有人在2020年开设一家餐厅,但是菜单中并没有汉堡,那将是个冒险的选择。

法国烹饪传统消失?法国人:不存在的

那么,是否可以说,曾经以牛排和薯条作为象征的法国烹饪传统正在消失?餐饮界专家对此似乎并不感到担忧。

“汉堡已经变得司空见惯,我们已经把它法式化,而再过几年,我们就可以说,是法国人发明了汉堡。”Bernard Boutboul笑着说,“就像披萨一样,当你吃的时候,不会觉得是在吃意大利披萨。法国人已经用奶酪和薄饼等对其进行了‘改良’。所以,必胜客必须做薄饼比萨才能在法国获得成功,汉堡也是一样”。

因此,法国烹饪文化就像是块海绵——吸收国际美食文化,以更好地适应当地口味。就像百吉圈和墨西哥卷饼一样,这两种源于美国和墨西哥的特色食物也在近几年深入法国。在2019年,法国人吃掉了3.5亿个百吉圈和8000万个墨西哥卷饼。前者主要以大型超市中Daunat品牌的百吉圈销售为主,跟纽约犹太美食的那种圆形三明治并没有多大关系。

至于墨西哥卷饼,法国人对其的“改良”则更为彻底:本来配以肉馅、辣酱和新鲜香菜的玉米饼已经被厚厚的小麦煎饼所取代,并配以丰富的肉、薯条、调味汁甚至是波尔斯因奶酪(Boursin)……比如里昂连锁店O'Tacos,它的墨西哥饼改良后会品尝到烤肉的味道,以用来适应年轻人的口味。在2019年销售增长15%,法式墨西哥卷饼成为在法国销售增长最快的快餐食物,但总体销量距离百吉圈、土耳其烤肉饼(3.8亿)、披萨(11亿)和汉堡(17亿)尚有很大差距。

但墨西哥卷在法国的成功还是激发了大西洋彼岸的斗志。就在几天后,美国墨西哥卷领先连锁品牌Coyo Taco即将开设它的巴黎的首批餐馆。菜单是典型的墨西哥风格,如玉米卷饼、酥饼(Quesadillas)、手卷(Burritos)、牛油果酱(guacamole)等。是否应该加点波尔斯因奶酪来取悦法国人呢?

根据Gira Conseil数据,法国2019年的快餐食品销售排名为三明治、汉堡、披萨、沙拉、土耳其烤肉饼、百吉卷、墨西哥卷饼和寿司。

本报图文综合欧洲时报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