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2021法国大学毕业生心仪公司:奢侈品和汽车行业受追捧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21-04-16 15:24 | |

日前,法国《世界报》(Le Monde)独家发布了新版未来工程师学院和商学院毕业生首选心仪企业排行榜Universum2021。疫情当下,毕业生对工作保障和职业生涯预期的关注增加。

前三甲排名并未受到疫情太大影响

《世界报》报道,雇主品牌形象并未受到来自疫情危机的冲击。疫情期间,那些大公司非常重视公司形象,如今,已经顺利通过了艰难的2020年。

身为雇主品牌专家的优兴咨询公司(Universum)与往年一样,针对5万名即将步入人才市场的商学院、工程师学院以及公立大学的硕士生,就他们心目中的理想企业做了一项调查。

《世界报》独家公布了Universum2021榜单,前三甲排名并未受到疫情太大影响:工程师学院的毕业生最向往的公司依次为空客集团(Airbus Group)、谷歌(Google)和泰雷兹(Thales);不过,商学院的毕业生则追捧路易威登(LVMH),欧莱雅集团(L’Oréal Group)和香奈儿(Chanel)。

商学院毕业生更追捧奢侈品行业

2021年前三甲榜单与2020年版几乎雷同,只是在商学院毕业生心仪公司排名中,香奈儿挤掉谷歌,位列第三。“在商学院排行榜上,谷歌退出三甲,排名下滑非常明显。那些科技巨擎Gafam公司(即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和微软)在对员工管理和个人数据处理上并不总是享有好名声”,法国优兴经理罗博黛(Aurélie Robertet)评论道。

对未来新招聘的年轻员工来说,新冠疫情几乎未对企业吸引力造成什么影响。在商学院方面,毕业生更为追捧奢侈品行业,排行榜的前三甲均为奢侈品公司。总体来说,在排行榜的130家公司中,奢侈品公司最受欢迎;而在工程师学院方面,空客、谷歌和泰雷兹排名稳定,未有变化,不过认可比例有所减小。

利德与家乐福有明显进步

不同行业的排名变化也反映了现实的经济形势。毫不意外,与去年相比,商学院毕业生选择去酒店、航空航天以及GAFAM等行业类别工作的意愿出现明显下滑。相反,这些毕业生去大型连锁超市行业工作意愿大增(+24.02%),以致利德(Lidl)排名跃升18位,家乐福(Carrefour)上升12位,迪卡侬(Decathlon)、乐华梅兰(Leroy Merlin)也分别上升了6位和5位。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与2020年相比,媒体和银行对毕业生有更大吸引力,分别增长了12.27%和5.07%。法国收费电视集团Groupe Canal+连续两年排名上升,今年更是前进12位。

“总体来看,传统知名品牌要比B2B电商品牌更好地度过了危机,因疫情危机,B2B电商无法在校园内开展宣传活动,从而并未引起毕业生们的更多关注”,罗博黛分析道。

工程师毕业生更多转向工业领域

根据对工程师学院毕业生进行的调查,包括银行、审计以及顾问咨询在内的第三产业在今年的排行榜上下滑明显。工程师毕业生更多转向工业领域,其中,选择汽车和能源行业的比例分别上涨10.66%、10.13%;不过,航空航天业(-4.30%)除外。

与往年相比,汽车制造商以及零配件供应商更具吸引力。除法雷奥(Valeo)以外,排名均出现上升。米其林表现最为抢眼,排名上升了13位。“在2020年春季的首次调查中,我们已经注意到汽车行业的重新崛起”,罗博黛表示,“自2015年以来,该行业从未出现对工程师毕业生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

毕业生更关注工作保障和职业生涯预期

调查显示,这些未来白领对选择企业的标准和期待都没有发生什么太大变化。至于2021年毕业生选择企业的优先标准,85%的毕业生表示首选私企;相比初创公司,近80%的毕业生倾向为一家成熟公司工作;70%选择大公司;还有70%希望为有国际业务往来的法国本土公司工作。

在优先考虑的标准中,除了薪酬、工作的挑战性和多样化之外,鉴于疫情现状,毕业生们还更关注工作保障(商学院+17%,工程师+19%)以及职业生涯预期。“他们更关心公司内部为他们提供的职业发展机会”,罗博黛指出。很显然,疫情危机当下,对于这些未来白领来说,企业的发展和升值潜力已经退居次要选项。

本报图文综合欧洲时报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