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难道坐了“克隆”报废车?原来是强生出租司机使用假发票偷换交通卡

20170117_50014 (1).jpg

来源/东方IC

  扬招打车,下车时交通卡莫名被掉包,根据出租车发票去找寻涉事车辆,发现竟然是一辆报废车,而且发票也作假。“本以为自己坐了克隆车,后来才知道是强生出租车司机动了手脚!”近日,市民姬先生致电本报,讲述了一桩乘坐出租车的闹心事。

  卡被掉包 余额归零

  11月17日凌晨0:30分,姬先生在南京西路西康路扬招一辆出租车回家。下车后,他用交通卡结账26元,并拿了发票。谁料,当他再用这张卡时,发现原本余额应为500余元的交通卡,竟余额全无。“司机肯定把交通卡给掉包了。”姬先生回忆,当时下着大雨,他依稀记得自己上了一辆途安出租车。事后,他发现司机当时给的是一张大众出租车公司的发票。

  接到姬先生投诉后,根据他提供的发票,大众出租车公司管理方发现那是一张假发票。记者看到,该发票的日期为2020年,并且上车时间和下车时间均为23:13分。发票显示车号为FW1763,经管理方的调查证实,这个车牌号对应的是一辆海博的报废车,初步判断姬先生可能乘坐了克隆车。然而,在与大众出租车公司管理方沟通中,姬先生得知一重要线索,目前上海尚未发现途安车作为克隆车的现象。

GetAttachment.jpg

图说:当事人拿到的假发票 来源/被访者供图

  透过卡号 锁定车辆

  姬先生猜测,自己可能坐的并不是克隆车。由于他曾在网上给交通卡充过值,因而能找到被掉包卡的卡号。于是,他在一卡通公司查询到了交通卡的消费记录,得知卡内最后一笔消费记录所对应的POS机号码是隶属于强生出租车公司。“POS机号码是具有唯一性的,后来通过后台数据匹配与GPS对比,确定了我当时坐的是一辆强生出租车,车号其实是FN3295。”姬先生说道。

  昨日下午,记者与强生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强生出租车公司管理方表示,公司已经找到了那位涉事的驾驶员,并把被掉包的交通卡交还给了姬先生,也按相关规定给予了一定的赔偿。此外,对方也透露,该驾驶员来车队工作四个多月,之前并无任何投诉记录。“公司会吸取此次教训,加强对车队驾驶员教育;对于那位涉事驾驶员,我们将会解除合同聘用关系。”

  源头把控 监管到位

  上海的出租车行业,一度是被誉为全国标杆的“城市名片”,如今整个行业的服务质量却每况愈下,绕道、拒载、挑客、多收费、无证经营等问题频频发生。业内人士指出,出租车司机整体服务下降存在诸多原因,其中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劳动力紧缺,由此也造成了入行门槛降低,后续的监管不到位。业内人士也呼吁,企业应该加强自身的源头把控,做好对入职驾驶员的身份资质审查工作,至于违规的驾驶员,更应有严格的配套惩戒措施。

  新民晚报记者 季晟祯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人,剁手后你的钱包还好吗? 上海人,剁手后你的钱包还好吗?

网友自曝经济状况笑哭我了! [详情]

美国小伙在沪创建网购平台圈粉无数 立志让中国网购走向世界 2017-11-23 10:50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