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衣邦人”定制羽绒服:约定10天发货??实际20天还没发货

微信图片_20171226142120.jpg

图说:商家的承诺 投诉人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为抵御冬天严寒,市民许先生通过“衣邦人”APP定制一件2498元的羽绒服,然而,约定的10天发货,竟然变成20天还没有发货!记者昨日联系“衣邦人”客服后,许先生已收到了带有物流信息的发货单。

  发货延迟“体验太差了”

  许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在“衣邦人”APP上下单定制衣服时,就是因为看中了商家“免费上门量体、高端手工定制、10天快速发货、365天售后保障”等宣传。他按商家要求付了全款后,“衣邦人”方面于12月4日派人上门量了他的身材尺寸。

  此后,许先生便翘首企盼“衣邦人”方面送货上门。然而,10日过后,定制的羽绒服仍杳无音讯。他主动催问后,对方称要12月25日才能发货;而他12月25日没收到发货信息再次催问时,对方又称要12月27日才能发货。

  “体验太差了。”许先生说,他曾要求全额退款并赔货款的银行同期利息,“衣邦人”没有同意。

微信图片_20171226142138.jpg

图说:发货时间一再延迟

  仅仅只与“爆仓”有关?

  12月25日,记者致电“衣邦人”客服时,工号8081工作人员确认许先生定制羽绒服一事后称,系统显示已于12月19日就发货了。然而,记者进一步询问时,该工作人员又称,12月19日没有发货——12月25日发货。

  12月25日发货了吗?为何要拖至12月25日才发货?今天,记者再次致电“衣邦人”客服,工号8078工作人员确认已于12月25日发货的同时解释,原定“10天快速发货”中的“10天”,是从工作人员上门量体后开始算起的工作日,而非自然日——这一点在APP和网站上都有说明。

  不过,记者发现,即使按工作日算,从12月4日至12月25日,除去12月4日与12月25日这两个工作日,中间仍有14个工作日。

  8078工作人员又解释,推迟发货因“爆仓”所致,“爆仓”后短信通知许先生。然而,记者询问许先生时,对方称没有收到相应短信——在记者昨天致电“衣邦人”客服后,他才收到一条带有物流信息的发货短信。

  商家违约消费者可索赔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星海律师认为,虽然“爆仓”可能是商家延迟发货的理由,但商家延迟发货之举如果没有通知消费者,并取得消费者谅解,就应该承担相应违约责任,给消费者相应赔偿。因为从消费者全额付款那一刻开始双方的购买合同已经生效,消费者可以对商家单方面延迟发货之举,行使解约退款并索赔的权利。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来自上海的24岁“中国魔方全能王”王鹰豪:极限超越 只因热爱 2017-12-26 08:55
聚合
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 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

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